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文辉:1月10日黄金、原油短线走势剖析

2022-01-10 09:12: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文辉

  黄金上周五下探回升收高,日线双连阴下挫之后,昨日先抑后扬,技术面惯性下探之后,由于非农数据意外爆冷。美元受挫,提振金价启稳回升,最低至1782.10美元|盎司,尾盘反抽至1798.45.且收盘在1790上方。日线收成中阳线。从日线的K线结构来看,短期来回拉锯是常态。阴阳转换伴随洗盘式拉锯。消息方面:上周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与此同时,工资上涨和失业率下降则引发了对通胀的担忧,强化了对美联储最早可能在3月加息的押注。本周将迎来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包括中国和美国12月CPI及PPI数据,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欧元区失业率及11月贸易帐,英国及德国GDP等等,同时,本周多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黄金ETF持仓报告显示较上一交易日减持1.75吨。目前总持仓977.08吨。白银ETF持仓较上一交易日无变化。

  4小时下探回升十字K线启稳,再配合中阳线反弹。在此前连阴下挫之后,转为十字K线轻微启稳。今日关注上周五的低点1782防守,由于短线来回拉锯的走法,使得多空单边延续性不强,短线守住1782低点不排除重新收复失地,以此形成反复的拉锯洗盘。结合日线和周线的布林道开始收口。中期进入震荡周期,横向的时间会变长。反应到小周期就是隔日反向的走法。操作上短线灵活应对,亚盘先行观望,重点关注1782低点,欧盘之后守住启稳则继续看反弹。反之下破则延续弱势下探。

  原油上周五探高回落收盘小阴星K线,K线实体不算大。最高80.46承压后回落收低。日线伴随阴阳转换,在反弹中配合小阴线回调修正,从日线的结构来看,目前处于二次摸高当中。节奏相对缓慢。消息方面:市场在哈萨克斯坦动乱和利比亚减产引发的供应担忧,和不及预期的美国就业报告及其对美联储政策的潜在影响之间进行权衡。日线稍有回撤,但整体的回撤空间仍处于正常修正。

  4小时图处于上涨浪形中的回踩修正,从74.10低点处的上涨浪形,此低点未失守,短线还处于摸高当中,只是节奏缓慢迂回。一步一回头的走法。亚盘还是先看窄幅震荡,关注欧盘时间点回测后启稳的形态位置,结合启稳形态再临盘安排。支撑77.0-76.0.短线多头防守74.10.上方阻力81.30-82.30.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