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清风论金:黄金非农前1787先多看反弹,原油随时可能见顶

2022-01-07 15:33: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清风论金 专栏

  消息面、今天将公布12月份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经济学家普遍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42.4万人。失业率预计将从11月的4.2%降至4.1%,但仍高于2020年2月3.5%的50年低点。周四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0.7万人至20.7万人,略高于预期19.7万人。周三公布ADP就业报告表现非常强劲,如果说本次非农数据公布超过预期,那么可能会提振美联储将更积极升息的预期。

  黄金方面、黄金在周三受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影响,黄金触及1729附近之后凌晨快速回落,短期形态构建形成M顶,而黄金价格经过连续两日下跌,价格从12月中旬上升连续问题日线布林带中轨上方运行,昨日跌破布林带中轨,形态上转弱。特别是昨日欧盘下跌,美盘反抽力度非常有限,属于极弱的标志。

  需要注意,近两天下跌力度强,依然维持关键支撑1784支撑并未形成直接突破,而通过昨日美盘以及今天亚盘极弱不破新低,极弱不跌就可能出现反涨,所以非农前的主要思路不是逢高去布局空,今天持续承压1793-94之下,如果一旦突破反倒不能再去布局空,所以非农前主体思路守住1785低点逢低布局多或上破1794回踩1790布局多,至于布局空需要等到非农数据公布后1799-1800再做考虑。

  



  原油方面、原油受极寒天气阻碍原油管道输送,加上12月欧佩克产量低于此前达成协议增幅以及哈萨克斯紧张局势影响,利比亚供应部分中断和哈萨克斯坦大型油田供应临时调整,原油本周连续走强突破79.3前高压制以及80大关。但周三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上周库存下降低于预期,汽油库存暴增1000万桶表明受奥密克戎变体病例激增,降低汽油需求。同时高原油价格将影响经济复苏,而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显示将可能更快提高利率抑制通胀给原油带来额外压力,再加上从12月美国逐步释放战略原油库存抑制高原油价格,原油后面我认为不太可能出现连续性走强,再次回到60-70时代可能性比较大。所以原油可以依托80.5压力依然博取中空机会。

  


  黄金:1787-88多,损1782,目标1797-98

  原油:80.5空,损81.6,目标74.8-73

  注: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作买卖依据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