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联储官员“煽风点火”,多头大逃亡!等待非农救场

2022-01-07 09:0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月7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徘徊于1800下方。周四(1月6日)金价大幅下跌,收于两周最低,受累于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此前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将加快加息,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也支撑了这一预期。不过,新一波疫情仍然打击了美国经济重要的支柱服务业,美国的医疗资源也将在这个冬天遭受考验,这为金价提供部分支撑。

  日内重点关注12月非农报告,除此之外,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需要重点关注。

    基本面利空

  【美联储布拉德称最早或于3月开始升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3月升息,在上月重新设定政策后,目前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在必要时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抑制通胀。

  去年12月,美联储内部达成一致,在今年3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并为开始加息奠定基础。现在,所有决策者,即便是最鸽派的决策者,都认为2022年开始加息是合适的。

  布拉德在CFA Society of St. Louis发表事先有准备的讲话时表示,美联储“有能力采取必要的额外措施来控制通胀,包括允许被动缩减资产负债表,提高政策利率,以及调整随后政策利率上调的时机和步伐。”

  第一次加息可能“最早在3月会议上被批准……2022年随后的加息可能被提前或推迟,这取决于通胀情况,”他说。

      

  布拉德还表示,美联储应在3月加息后不久,开始缩减其资产负债表。

  “我们可能在上调政策利率后不久就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布拉德称,并补充说,鉴于通胀的广度和水平,美联储应“尽早”开始削减对经济的支持。

  去年12月发布的预测显示,半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将需要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今年应加息】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四表示,由于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且高通胀就像是一种“压制性税收”,给穷人带来特别沉重的负担,美联储今年应升息。

  不过,她补充说,与新冠大流行爆发前相比,美国经济支持的就业岗位减少了数百万个,因为许多工人面对疫情仍保持谨慎,美联储的态度应该是基于数据和“审慎的”。

  “如果我们过于激进地采取行动,去抵消由供需失衡导致的高通胀,我们在解决供应链问题方面其实发挥不了很大的作用,但我们绝对会破坏经济,导致未来的就业机会减少,”戴利在爱尔兰央行的一次虚拟活动中表示。

  她补充说,尽管在疫情仍在肆虐的背景下,经济正在“接近”充分就业,但“短期和长期是有区别的……随着我们在2022年向前迈进,平衡这两个方面将是货币政策的关键点。”

  “我认为,我们可能需要,未来可能需要,提高利率……以保持经济平衡,”戴利说。

  但由于利率如此之低-美联储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将其指标隔夜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小幅加息与抑制经济是两码事,”她说。

  戴利补充称,这与缩减资产负债表“截然不同”,美联储只有在开始利率正常化之后才会缩表。

  【美元小幅回升】

  美元周四在一批经济数据发布后小幅走高,但今日走势较为温和,前一交易日在美联储12月会议记录公布后大幅上扬。
    (美元指数日线图)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 watch工具的数据显示,交易员目前预计,3月份美联储会议上加息至少2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70%。

  “市场更加关注货币政策、以及通胀和劳动力市场这种背离走势,而这正是推动美元走强的因素,”DailyFX.com分析师John Kicklighter称,“如果你已经消化了可能会出现的最激进、最强硬的观点,那么美元还会走多远?”

  分析师认为96.40为技术阻力位,若向上突破该水准,可能会测试12月高位96.91。

  瑞穗证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Steven Ricchiuto预计,美元指数在2022年初将朝着98.0的水准持续走高,有可能“超过”100。

  【美债收益率四连涨】

  美国多数公债收益率周四走高,因投资者准备迎接早于预期的升息,以及美联储减持公债持有量的时间可能早于许多人最初的预期。

  美债收益率在午后稍持稳,市场人士希望从周五非农就业报告中寻找利率前景的进一步线索。

  一些参与者指出,在首次加息后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开始缩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或许是合适的,这突显出近几个月决策者的论调发生了重大转变,因通胀仍出人意料地高企。

  联邦基金期货走势暗示,在3月份的美联储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并在年底前至少加息三次。

  Glenmede Investment Management固定收益部门主管Rob Daly表示:"美联储对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表态表明,他们意识到自己远远落后于形势,目前正专注于提高利率和收紧金融环境。"

  基本面利多

  【12月服务业放缓程度甚于预期,因疫情再度升温】

  美国12月服务业活动放缓程度甚于预期,可能是受到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再度激增的限制,不过供应链瓶颈看来正在缓解。

      

  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表示,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1月的69.1降至12月的62.0;11月数据创下1997年开始编制此一指数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高于50意味着美国服务业呈现增长;服务业占美国经济比重超过三分之二。路透调查分析师原预估该指数将降至66.9。

  在Omicron变种毒株侵袭下,美国受到冬季新一波新冠疫情的打击。航空旅行受到严重影响。虽然企业并未停止运营,但由于工人请病假或需要进行隔离的缘故,服务活动持续减少。

  ISM服务业新订单分项指数降至61.5,创下10个月来新低,11月则是创下69.7的纪录高位。

  【美股集体小幅下跌】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在震荡交投中接近持平,科技股下跌,但金融股提供支撑,此前一天,市场因美联储会议记录中体现的鹰派倾向而遭抛售。

  会议记录指出,就业市场“非常吃紧”,通胀居高不下,在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月度就业报告前,加剧投资者的不安情绪。

  U.S.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总监Bill Northee表示:“明天将公布就业报告,这仍是市场评估劳动力市场进展的一个重点数据。”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47%,标普500指数下跌0.1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3%。
    (道指日线图)

  本周投资者大多已从科技股为主的成长型股票转投价值型股票,后者往往在高利率环境下表现更好。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

  【新冠患者挤满医院,美国即将迎来一个艰难的冬天】

  尽管感染omicron变异毒株的症状往往更温和,但随着其在美国的爆炸性传播,许多医院预计新冠患者入院人数将达到甚至超过先前的最高纪录。

  根据全美多家医疗机构的数据模型,医院正在为未来一个月新冠患者的床位需求持续增长做准备。

  在康涅狄格州的耶鲁纽黑文医院,负责管理1541张病床的Robert Fogerty说:“我们的历史最高峰是在2020年4月,当时451例患者住院,我认为到下周就会突破这个数字。”

  Fogerty和其他医院数据专家表示,一个好消息是,与之前的几波疫情相比,omicron导致的重症患者要少得多,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率高的地区。

  “这将是一个艰难的冬天,接下来的几周似乎将迎来最高峰,”哈佛医学院传染病专家Jacob Lemieux说,“因此,如果人们能够尽可能地避免接触,那将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

  洛杉矶医疗机构Cedars-Sinai也预测,其旗下医院的新冠患者数量将一直增加到2月中旬。在旧金山,医疗卫生主管Grant Colfax本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相信“激增的高峰已经到来”,他预计住院人数将达到与去年冬季大致相当的水平。
    (现货黄金日线图)

  总的来看,对美联储的鹰派预期给了金价一击重拳,短线金价走势仍然不容乐观。非农数据仍是目前关注的重点,在上个月数据意外不及预期后,本月可能带来更多的宽慰。

  北京时间8:48,现货黄金报1792.16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