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非农前黄金抖不停!金价空头保持观望 跌破这关键支撑将再回吐30美元

2022-01-07 09:36: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仍受压于两周低点附近,在美国本周五关键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保持观望。美联储鹰派变得更强大,投资市场正观望黄金是否能站稳脚跟。金价本日亚盘回稳,现报1792.08美元,而技术面上如果跌破关键支撑,分析认为恐怕将再回吐30美元幅度。

  美债收益率打压大宗商品,由于市场在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之前的谨慎情绪,黄金在12天低点附近徘徊。即便如此,空头仍然对美联储近期的鹰派迹象抱有希望。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传达政策制定者的鹰派偏见,暗示更快的加息和计划,黄金在前一天暴跌至多日低点讨论资产负债表正常化。

  这也就是说,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支持推动3月份加息,而旧金山联储主席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玛丽·戴利则表示需要提高利率以保持经济平衡。随着货币政策收紧和资产负债表调整的压力加大,美国国债收益率刷新多日高位。即使悲观的数据推动空头以较小的损失来满足,华尔街基准指数也受到同样的压力。

  除了强硬的美联储讲话外,对南非新冠病毒变种 Omicron 的担忧也支撑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并打压金价。尽管英国的数据已从创纪录的高位回落,但其他地方的创纪录数字促使政策制定者宣布多项当地活动限制,最近在澳大利亚。值得注意的是,在法国发现一种新病毒变种,其传播速度比Omicron变种病毒更快,这也挑战了市场情绪,并打压金价。

  谈到数据,美国工厂订单、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良好贸易平衡均表现悲观,但在美联储加息速度加快的强烈支持下,美元多头未能阻止,进而推高收益率。

  展望未来,市场对Omicron变种病毒的担忧可以让黄金卖家感到高兴,但主要关注美国 12 月的就业报告。预测显示,头条新闻非农就业人数(NFP)将从21万上升至40万,而失业率可能已从之前的4.2%降至4.1%。然而,就业不足率可能会从7.8%上升到8%。鉴于美国就业数据的乐观预期,美联储的鹰派言论可能是合理的,这反过来可能会推高收益率和美元,并可能对金价构成压力。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达20.7万人,较前一周增加7000人;截至12月25日当周,续领失业金人数升至175万人,预期167.8万人。机构评论称,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上升,尽管仍接近历史低点,因为劳动力市场经受住了最近新冠病例激增的考验。

  技术面分析:

    (来源:FXStreet)

  尽管200 DMA的明显突破与悲观的MACD信号和RSI回落使黄金卖家保持希望,但自8月以来的向上倾斜趋势线接近1780美元,挑战金属进一步下行。

  如果黄金空头战胜1780美元的支撑位,则不能排除向1760美元附近的为期2个月的水平区域向南运行的可能性。然而,任何进一步的疲软都将使金价容易跌至9月低点1721美元附近。

  与此同时,修正性回调需要在1800美元的200 DMA水平上方保持一段时间,然后才能将黄金买家引导至10月的高点 1814美元和接近1831美元的最新摆动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和9月标记的顶部提供1834美元附近的关键阻力,然后是1850美元的门槛,以在通往11月高点1877美元的崎岖道路上测试黄金多头。总体而言,金价已显示出看跌倾向,但关键支撑线在至关重要的美国12月就业报告发布之前对卖家构成挑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