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金都城:加息浇灭多头气焰黄金依旧震荡循环!

2022-01-04 09:57: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都城 专栏

  市场是残酷的,虽然在上周2021年年尾的最后一个周,黄金迎来了短期的涨幅冲高,冲高已经形成了破位,而且高点逐次上升,但是在市场消息的泡沫下还是未能形成延续,昨日新年开始的第一个交易日,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倡导高调美元大涨导致黄金大幅跳水回落,涨幅在一天之内磨平,而涨幅却要经过多个交易日才可完成。

  那么肯定的是,在市场淡化这样的消息面之后行情依旧会回归结构走势,往往是在关键时刻市场就会出来左右价格,也许你认为这是宏观调控,但是很多时候是影响价格的因素过多,影响价格因素过多的情况下,很多时候不能左右价格波动,所以市场就成为了短期的热点,关注关键的时机对应的相对应的品种。美元昨日大涨的同时,黄金白银是应声下跌,在很多时候美元有一定的波动之后,黄金和白银有滞后表现,只是当下这样的消息面更多的影响价格波动。

  



  昨日周一更多的时候认为行情会延续涨幅,因为在短期回踩之后未能形成延续,而是持续性走高,那么按照结构走势预期是延续性涨幅,继续拔高的可能更大,但是市场消息面左右了短期的价格波动,瞬间形成了回撤表现,美盘表现较为突出,而亚欧盘表现相对较小,所以在近期乃至一月整个月的行情走势预期都是欧美盘为主价格波动方式。所以参与交易时段还是以时间上的关键节点来参与。同时压盘有更好的入场机会可早早布局,以对应后市的空间。

  行情回顾:日线大阴回落,回落之后依旧处在低位反弹上升阶段,日内短线先看反弹。周一现货黄金高点回落,美盘时段扩大跌幅,较日高回落逾30美元,最终收跌1.53%,报1801.30元/盎司;现货白银失守23关口,最终收跌1.77%,报22.8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重回96关口上方,最终收涨0.58%,报96.23。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周高点,最终收报1.632%。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20年3月来新高。结构上多空轮转的较多,在近期的行情结构波动中较为频繁。

  


  上一交易日,黄金在触及1831一线高点之后开始逐一回落,亚盘延续了周五之后的涨幅,但是欧盘之后开始逐次回落,美盘延续了跌幅下探,深度回撤,回撤大于我们预期的回撤点,昨日布局方面,1822附近机会跟多,同时1825也给出多单布局,行情反抽机会出高位的多单留守低位的多单,但是未能坚持到获利离场,高位的离场低位的在回撤之后止损出局,但是尾盘我们顺势跟随空单布局,1813/12附近提示入场,后市1810附近也给予进场提示,后市多多少少有一定的获利,这是昨日的布局情况。

  针对性短期的结构变化,多空轮转的时间周期不是很长,在近期的行情中不难发现的是慢涨快跌,一到关键时刻空头直接迎头回落,直接磨平前期涨幅,形成了多次这样的多空轮转走势,虽然上方有一定的破位走势,前期的压制点一一形成突破,但是在消息面的影响下,价格走势还是快速的拐头向下,那么就印证了在大的环境下,逆势的一方多数情况下不占据优势。也就是说,在强势的走势结构在弱势环境下,也抵不过短期的空头压制。

  在趋势环境下,弱势趋势下跌的行情节奏中,多头多次反复未果,多次反弹均已空头回落悉数磨平,在这样的结构中,多空轮转的较多,而主导优势走势还是空头快速回落,涨幅只是短期的一个插曲,虽然有反弹预期,但是在下跌过程中就形成短期的调整。在弱势趋势环境下,多有较为明显的特点是经过多个交易日反弹形成延续,而跌幅只需要一个交易日即可完成,多数情况下反弹涨幅的节奏比跌幅的要慢很多,就是俗称的慢涨快跌。

  当下目前的结构走势,在周一的大幅回落之后,行情出现拐头向下的走势结构,目前处于弱势区域波动,但是经过昨日的收线之后,低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早间可在低位布局多单尝试抓反弹,其次是反弹力度薄弱我们在跟空继续看回撤,先抓反弹后看回落,短期维持这样的思路对待。

  =============================================== 

  一,国际金思路布局,仅供参考:

  1,1803/04短多,破1799损,目标1811/14,破位持有!指数★★★★;安全指数★★★★

  压制点:1822,1830, 1840

  支撑点:1797,1790,1783

  ================================================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