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许曦扬:假期市场云淡风轻?这层风险不可忽略

2022-01-04 09:26: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许曦扬

  近市场恰好赶上两个大假,圣诞节和元旦。圣诞对于西方国家来讲,就等同于春节之于中国人的存在。因此最近外汇市场波动有限且无序,毕竟交易员们基本上都休假去了。不过假期前后,虽然流动性较小,但也正因为如此,出现短期异常波动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

  比如在去年11月27日感恩节期间,黄金曾于美盘时段遭遇4.5亿美元大单砸盘,金价从1807跳水至1774,大跌超过30美金。此后一直延绵跌势,直到假期结束才恢复元气。

  



  ▲2020感恩节假期,金价跳水30美金

  无独有偶,2020年的圣诞前夕,黄金再度经历了一波砸盘。黄金自欧盘开始便一路走低,一度由1898跌至1855,跌幅深达40美金。当时COMEX黄金成交量为794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5亿美元。

  


  ▲2020年圣诞前夕,黄金再度遭遇15亿美金砸盘

  金价这两波大跌,究其根本原因,主要还是流动性过低导致。因为假期前后,市场流动性趋于减少,任何异常波动都可能被放大。加上节前交易员往往会调节仓位,如果出现巨量资金进场,那么轧空或者轧多的行情就极有可能出现。

  


  ▲假期期间,流动性过低是极端行情的关键诱因

  今年的圣诞行情相对于去年来讲比较清淡。这和近期消息面有限,美元高位震荡也有很大的关系。但本周三晚间,黄金再度跌穿1800大关,测试1790关键压力。元旦前后仍有出现异常波动的可能性。

  假期间的无序波动和突发性行情,确实很多时候令人措手不及抑或无所适从,但作为普通交易者,我们可以做的就是不盲从,假期期间少追单,多观望,适当规避假期的流动性风险,耐心等待市场进一步走出方向。

  2021.12.31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