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文辉:黄金拉锯震荡 原油蓄势向上

2022-01-04 09:26: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文辉

  黄金昨日(1月3日)探高回落收低,创下近期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最高上探1831.80一线承压。美盘时段因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2022年首个交易日的风险人气提升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国股市。同时美元走强,令黄金受挫,从高位摔回1800下方,最低至1797.重新回归此前的区间内震荡,日线收盘一根大阴K线。日线结构进入阴阳循环拉锯转换,短期暂时走不出极强的单边,反复洗盘是近期的主格调,短期单边量能不足,来来回回多空切换频繁。均线指标凌乱发散,日线仍看宽幅震荡。

  4小时慢涨快下跌,连阳慢上升之后单阴跌回原点,重新回到1813区间之内运行。今日下方则要关注此前的区间下轨处的支撑1785-1790一带,守住低点之上仍看宽幅震荡走势。多空单边持续性不强,更加考验进场点位,以超短线灵活应对。均线指标在快速下跌之后,并未完全拐头,今日下行预计也难持续。不排除重新下探回升继续拉锯。未破1785-1790之前也不宜过分看空。短线当作震荡。压力18201830支撑1790-1785.

  原油昨日下探回升收盘十字K线,局部进行回调修正后再蓄势上涨,基本符合预期,先调后涨的走法,只是回踩后快速收复了失地,日线收盘不低,持续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横向整理蓄势后短线仍有望再去探高。日图K线进入横向蓄势当中。消息方面:市场对2022年需求进一步复苏抱有希望,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似乎将同意继续增产,且对新冠感染攀升可能会如何影响需求的担忧持续;OPEC+预计将在周二开会时同意继续增产。日线连续十字整理后等待实体K线放量形成有效破位。

  4小时下探后快速回升收复失地,显示出短线多头相对还是偏强,以时间换空间的横向整理,虽有下探,但日线和4小时图并没有收低迹象,重新收在高位,短线仍将继续整理蓄势。布林道目前收口当中,短线蓄势后等待再次突破顶开区间。结合4小时昨日快速下探74.10附近形成支撑,本周若不再失守74.10.很大可能在此位之上完成蓄势向上,而下方多头临界点仍在此前大阳线底部72.50.同时此前区间破位口的支撑73.30-73.0.整体而言,下方关键的强弱临界点不失位,短线还是当作多头趋势中的回调修正,修正后再蓄势向上。操作上短线回调低位择机短多。今日支撑74.50-74.0.

  1-4(周二)黄金、原油:

  黄金:(1)盘中待定。

  原油:{1]区间77.0-74.30震荡蓄势,短线回调低多。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