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许曦扬:联手释放战储,高油价能否遏制?

2021-11-29 19:53: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许曦扬

  最近美国一直在喊话各家石油消费国联手释放原油储备。其中,美国宣布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原油,印度则释放500万桶原油;英国也将释放150万桶;日本和韩国累计或释放1000万至2000万桶原油。而这一举动,给了欧佩克不小的压力。欧佩克+此前警告,将推迟在1月及以后的石油增产计划,甚至是降低目前的产量来回应美国的举动。该组织将在12月2日举行会议讨论,制定明年1月的产油计划。

  对于美国的释放储备举动,究竟对于抑制高油价是否奏效,以及多久会见效呢?据悉,目前美国能源部正以交换的形式提供3200万桶原油,并进一步销售预先获国会批准的1800万桶原油。交换原油的投标截止日期为12月6日,大多数供应预计在明年1月至4月间到位。

  



  ▲美国呼吁各国释放原油储备

  相比于时间,更重要的一点是,美国能源部称投放的全部是含硫原油。因为含硫原油需要更多加工,而这通常需要用到价格昂贵的天然气,因此早就遭到全球炼油企业嫌弃。如果投放的原油种类不符合炼油企业需求,最终这些原油可能要么继续储存在油轮上,要么出口,那么美国国内油价可能无法立即得到下降。

  既然美国炼油企业可能嫌弃这部分含硫原油,那么接手的下家会是谁呢?目前来看,这些原油可能会有很大一部分出口到印度。对海外买家而言,美国含硫原油比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便宜得多。美国10月份已经出口了规模空前的战略储备原油。而印度一直在积极购买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开采的含硫原油。

  


  ▲美国原油大部分或将出口至印度

  因此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各国释放石油战略储备的消息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对于油价的利空影响也基本消化完毕。想依靠释放战储来压低油价的效果恐怕微乎其微。接下来就要看这周欧佩克对此的反应和态度了。

  


  ▲欧佩克明年年初增产计划或搁浅

  2021.11.29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