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周评:黄金上涨势头放缓 金价高位区间震荡

2021-11-22 08:37:1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11月15日-11月21日当周,国际黄金走势震荡下跌,金价周一开盘价格1869美元,周二刷新最近5个月的新高至1877美元,周五刷新一周新低至1842美元,收盘价格1845美元。本周黄金价格下跌,黄力晨认为主要原因是,本轮金价上涨一度超过100美元,短线多头获利了结,造成黄金回调压力较大,本周油价大跌,有助于缓解通胀,中美元首视频会晤,缓和市场避险情绪,通胀飙升,令市场越来越多的人押注美联储会提前加息,不过尽管如此,黄金回落幅度依旧有限,因通胀高企,市场对美国通胀继续走高的担忧依旧存在,以及美国债务违约风险,这限制了黄金的下跌空间。

  本周中美两国元首进行视频会晤,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避险黄金。两国元首都认为,此次会晤是坦率、建设性、实质性和富有成效的,有利于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增加国际社会对中美关系的正面预期,向中美两国和世界发出了强有力信号。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造福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越来越的人开始押注美国将会提前加息,不利金价。越来越多华尔街银行,开始押注美联储将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加息,本周花旗银行就加入了摩根士丹利的行列,看好可以从美联储更快加息中获利的交易策略。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9月加息,成为又一家放弃对于美联储2022年将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的华尔街银行。高盛经济学家上个月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7月加息。

  



  市场对通胀上涨的担忧依旧存在,这支撑黄金走势。通胀飙升,会加强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这对黄金不利,不过通胀走高会直接压低实际利率,作为对抗通胀的黄金将受到市场青睐。美国劳工统计局此前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美国的通胀率一直维持在5%以上,10月美国CPI同比涨幅更是达到了6.2%,创造了最近31年以来的新高。此外,高通胀还影响到消费者信心,美国 11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的71.7下降至66.8,创造了最近10年来的新低,这对美国经济不利。

  美国债务违约风险一直未能得到解决,对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担忧,将利好黄金。今年10月份,美国暂停债务上限至12月,将债务违约的风险向后推迟,现在随着时间过去,距离12月越来越近,美国政府将再次面临债务违约的问题。本周美国财长耶伦讲话,呼吁国会尽快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以避免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发生,从历史情况来看,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出现过很多次,每次都是在最后一刻美国两党达成共识,想必本次也不会出现意外。

  走势上,本周黄金震荡回调,但下跌幅度有限,依旧处于高位震荡区间运行。目前金价下方支撑,关注上周金价突破关键压力位1833美元后,拉升回落的低点位置1841美元附近,这也是本周金价下跌低点附近位置,其次本轮金价拉升前的关键压力位1833美元附近,以及日线布林带中轨1822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日线10日均线1851美元附近,其次4小时布林带中轨1858美元附近,以及周五金价高点位置1865美元附近。总体来看,黄金涨势放缓,本周回落调整,但跌势有限,整体依旧保持高位区间震荡整理,操作上黄力晨建议关注下方1841美元附近,逢低布局短线多单,上方待反弹后关注4小时布林带中轨位置,可逢高布局短线空单,若金价小幅反弹之后创新低,则建议暂时观望。

  END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