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沈皓南:3浪是否提前走完,取决于1834是否跌破

2021-11-21 18:05: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沈皓南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我们走在交易的路上,不要过分在意一些荣辱,平常心便好。有些人明明知道方向做错了,却还是舍不得亏1-2个点出场,最后只能硬扛,何必呢,一两个点的亏损算什么?

  一、现货黄金

  今天我们交流的主题是:黄金日线3浪到底走完了没有?在正式交流之前,建议大家先看一下11月17日文章《趋势推演之破1916只是时间问题》,其中有说到过“我的底线是1834,只要1834不破,那么3浪便有机会继续创新高”。先看图回顾一下。

  



  现在我们研究一下细节问题,假设1877是3浪的高点,那么按照波浪要点“4浪的回调是3浪的0.382倍、0.50倍”,我们用黄金分割线画出了两个可能是4浪低点的位置。

  0.382的位置在1832-31,这是第一个可能是4浪低点的位置;0.50的位置在1818-17,这是第二个可能是4浪低点的位置。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我的底线是1834不能破”的原因,一旦1834破位,基本上可以判断3浪会提前走完;相反,只要1834不破位,3浪现在都可以当作是延伸浪,看其继续修正即可。

  


  小结一下3浪提前走完和不走完的后续推演:

  1、提前走完。在1832-31或1818-17区域开始建仓多单,主要做5浪的反弹,先不要想5浪到底会到哪里,肯定可以破1877;

  2、3浪还没走完(前提是1834不破)。待出现有明显反弹行情时继续做3浪反弹,和之前的推演一样,3浪看到1906。

  都看懂没有?如果看过11月17日文章,看懂应该不难,因为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再看不懂我就实在没办法了。目前日线二连阴,10日均线已经失守,看样子可能继续下探,重点先关注1841第一道支撑,其次是1834第二道支撑是否破位,这也是判断3浪是否走完的唯一条件。

  二、内盘黄金

  这两日,随着国际金价的下跌,内盘黄金最低也下探到了379的位置,距离我们之前说到的374-77重新买入的位置不远了。内盘黄金正在走4浪回调,我们后续重点做5浪反弹,4浪的低点用黄金分割线画出来了,在374-77之前,下周实时金价如果顺利下探到374-77,对应博时黄金、华安黄金、易方达黄金等可以考虑建仓、补仓,5浪破破3浪的高点385-86应该没问题。

  


  三、现货白银

  白银,日线看是“头肩底”形态没错了,只不过回踩颈线的时候一不小心在黄金的带动下跌破了颈线,先不动吧,看后续能否重新反弹起来,到时候再去顺势做多。

  


  声明:以上思路均为个人主观看法,仅供学习交流,不作为指导建议,任何策略均不可能做到完美,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请结合自身情况自行判断各品种投资方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