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波动过度”!高盛:布伦特原油暴跌“超过了基本风险”

2021-11-20 20:3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油价周五大跌近3%,跌穿每桶80美元,欧洲新冠病例数激增可能减缓经济复苏,同时投资者也在权衡主要经济体释出原油储备为油价降温的可能性。

  “对未知因素的恐惧正在打压市场情绪,”Price Futures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称,“担忧的是将在下周的感恩节假期期间看到某种形式的协调释放石油储备,那时交易量通常很低,于是会出现大行情。”

  为应对新一波感染,奥地利成为西欧第一个重新全面实施封锁的国家。此外,路透报导称,美国已要求中国、日本和其他石油进口大国考虑释放战略石油储备(SPR)。白宫稍早再次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施压,要求其保持充足的全球供应。

  高盛石油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有关美国释出战略石油储备的臆测已经推动油价在最近几周下跌约4美元,市场已经在消化供应增加高达1亿桶。报告称,因此,任何释出“都只能为结构性短缺提供短期解决方案。”

  对于周五油价的暴跌,高盛表示,就像周三SPR的头条新闻一样,“我们估计,由于交易量低,油价下跌已经远远超过了实际的基本面风险。”高盛最近一直非常看好油价。

  具体来说,高盛表示,其定价模型显示,自10月底以来油价下跌了8美元/桶,这相当于未来3个月市场对400万桶/天的需求或供应增加的定价总和。该行表示,这相当于政府释放的1亿桶库存,以及由于当前新冠疫情复苏导致的175万桶/天的需求。

  Courvalin发现,从净值上看,在SPR创纪录的释放、欧洲的激进封锁和中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这三方面,低流动性已经让石油市场定价走低。

  因此,他认为“这一举动是过度的”,特别是在石油市场仍处于巨大赤字的情况下,并重申了他对第四季度平均每桶85美元的预测。

  高频库存数据表明,在过去4周,目前的供需不平衡为200万立方英尺/天,经合组织原油和大西洋盆地产品库存处于7年低点。事实上,这一规模的赤字本身就足以吸收当前对石油牛市理论的不利影响,而油价下跌实际上降低了战略释放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油价走低导致油价远期曲线急剧趋平,时间价差大幅下跌。需要提醒的是,高盛更倾向于长期持有延期期货,以交易油价的结构性重新定价。

  由于时间价差头寸的风险回报很低,时间价差的高估值导致该行在10月底结束了12月21日和12月22日的时间价差。然而,该行现在认为,时间价差的平稳性也超过了预期,建议将12月22日和12月23日的布伦特时间价差设定在3.4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