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非农数据“造假”,黄金多头鸡毛一地

2021-10-09 12:43: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交易是一场修行,投资路上布满荆棘与陷阱,每次的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终结,保持初心,戒骄戒躁,才能让投资变得简单!

  



  10月9日 周六

  周五行情回顾:

  现货黄金:最高1781,  最低1753, 日内涨幅-0.11%

  现货白银:最高23.18, 最低22.40,日内涨幅 0.12%

  昨日文章策略写的是1760--65附近做空,博弈的是非农数据利空,不过从公布的数据来看,9月的美国就业人数并不理想,甚至比前值(修正前)的23.5万人还要少,只有19.4万。这不仅超出了很多投资者的预期,就连国际投行也没有一家能预测准确的。所以你要说这次非农水分很大,我也完全表示赞同。

  


  更离谱的是9月份失业率继续下降达到了4.8%,一年之内首次跌破5.0%关口,如此差的就业,配上如此好的失业率你说奇葩不奇葩。

  当然了,我们随后肯定会看到很多市面上的解释,什么疫情影响啦,飓风洪水灾害啦等等,这些东西固然能够给数据马后炮的补充一下,但不能改变的是美国就业强劲复苏的势头。

  所以我们看到消息出来之后,美元虽然跳水,但是延续性不足,黄金上冲20美金,但收盘前,涨幅完全被空头吃掉。这一点我在当时直播的时候也给大家提示了,不要追涨,高空才是王道。

  盘面解析:

  从本周的黄金收线来看,留下了一根上影线极长的阴十字星,而日图同样也是射击之星,这都说明,昨天的金价上冲基本已经消耗了多头的力量,如此的不堪一击,势必后续还有更多的下跌即将到来。

  从空间上看,前期平台低点1746可以作为第一支撑来看待,而后续的1733以及1721都非常有可能再次给到。至于说大家心心念念的黄金大牛市,别急,还早,我前文已经说过,10月份我们很难看到黄金有大的上涨动作。

  一方面,美国为了对抗国内通胀,有意抬高美元币值,同时打压黄金的价格,从而使得更多美元回流来稳固国内的基本面。这已经是经济学界的共识了,不算什么阴谋论。

  另一方面,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近期再次大涨,而金银不为所动也说明市场的资金并不在此。这一点看看昨天ETF再次减持的动作就明白了。

  


  总体来说,操作上黄金本月的主基调依然看大的震荡,没有基本面改观的情况下,不宜追涨杀跌。

  下周重点留意下方1734--21支撑,到位后企稳依然可以短线接多!

  友情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仅供参考。

  文章有滞后性,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