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黄金现在还称不上是香饽饽

2021-10-06 20:04: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在10月1假期之前,我直播的时候强调过一个不成文的说法,那就是近几年来黄金几乎都会在国庆假期走跌,而且还是那种让人糟心的累跌。

  不管能不能应验,这种规律值得我们每个人去防范,尽管本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延续下跌规律,反而还从前期1723的低点迎来了一波直线拉升,但我并不会轻易的把它当作是一种起底信号,或者说这就是金九银十以来的低点,如果你对交易的理解仅限于短期内买卖的话,那我劝你最好别去研究现在的趋势,因为对你的实际帮助并不是很大。

  



  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很直观:

  1723到底是不是见底了,这次反弹回吐会不会让黄金再次拽进空头领域。

  其实这一系列的问题和质疑,都建立在假期前天的直线拉升和周一晚间的跳高,但我想说的是,短期的走势动作并不能主导行情的强弱环境。

  


  你得先问问自己,是否要怀疑现在高企慢牛上涨的美元。

  到现在我都不会把它跟黄金联想到同涨走势上,就算眼前的避险事件是来自于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问题,美元也确实因为这期间国会两派的言论拉扯走了三天的回调下跌,但这个下跌仅仅停滞于K线图表的前期高点93.7附近,并没有在这基础上再次放量走跌。

  从这个现象可以发现什么?美元只是技术性回调。

  一个行情的转折是肯定要看它的幅度和角度的,最主要的还是周期,比如这波下跌用了三天时间,角度也是比较垂直,在没有特别利空美元的情况下,这只是个单方面的回吐加回调,后边能再用两天的时间去进一步收复,足以说明美元接下来的涨势很可能会维持在95美元之上,所以我认为咱们根本就没有必要去担忧现在黄金的趋势发生变化。

  还有,你要清楚一件事情,就单从美元后半部这么漂亮的上涨曲线来看,我们迟早得做好它要回调的准备,在假期之前,这美元跟美日的涨势可从来没走过回调的,我们都无法确定在资本环境持续利好的情况下何时能回调,因为这根本就不是技术面的问题,所以当它发生的时候,虽然会变的有点突然,但你起码要有逆来顺受的准备,而不是为做一些多余的美元见顶揣测。

  而且就算黄金在这个期间有一些起底行为,但下跌与上涨的选择我认为并不是很难。

  


  我就拿近期的图表进行展示好了,包括黄金反弹之后的K线轨迹。

  可以发现,在假期前的一波拉升可以算是最为激进的上涨了,当天收涨幅度大概有40美元,就像我之前一直说的,常规情况下单日上涨的上限差不多就是在35美金左右,但像这一波,主要还是由于前期下跌的周期太长,导致弹簧效应触发才会有这么大的转折,因为美元当天并没下跌多少,所以只能说是个情绪反弹。

  一般情绪反弹之后,第二天往往都会再走一波延续上涨,这也使得黄金在本周初走了一个1765的相对反弹次高,这也算是前期利率决议第一波下跌后的反弹高点,也称得上是初步反弹阶段已经到位,而且你会发现在反弹之后的K线走势中,大部分涨势的角度都比较极端,就像周二晚上的避险跳高一样,你没办法去拿技术压力位去看跌,只能以现在的环境去笃定反转,所有下跌的K线排列都很小,可能你以为这是回调,其实不然,连续阴跌排列只能说明主场优势还是空头。

  现在也属于顶部1765到1748点附近的高位盘整,而整个盘整形态已经转变为ABCD,今晚的行情焦点则是能否在D点到达后进一步下挫,就算今晚没有进一步回吐涨幅,反弹的话也不必有太大担忧,它还是会大概率维持在一段高位调整范围,毕竟大非农在本周五公布,今天ADP的数据有经验的朋友都清楚,不确定它的买单和消化级别会有那么大。

  所以在我看来,现在能确定的交易方向依然是看跌,而信号只能放在发生过ABCD整理结构后的B点53,可能你们会觉得比较激进,但说白了交易节点马上就到,起码你要对下边1730点的短期目标做一下预期,这样才能为后续大非农做更好的准备空间,因为现在就算看涨,也只是高位盘整中的65附近罢了,依然作为不了很大的一笔交易预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