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英国脱欧:窥探英镑的未来

2021-04-08 13:1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2020年12月24日,英国与欧盟之间达成了一项“脱欧协议”,“欧盟-英国贸易与合作协定”(TCA)。该协议保留了大多数商品的关税免除和交易配合限制免除,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英国脱欧生效后,英国进出口总额急剧下降

  该协议其中一个重要部分是公平竞争的环境,将当前法规作为共同的基准来遵守协议规则。如果任何一方认为规则中标准的差异会扭曲双方贸易结果,则最终可能会征收关税。英国一直充当着欧盟的金融服务中心,欧盟对英国金融服务规则的取消将对整个英国经济产生确定的影响,英国脱欧第二轮服务谈判的中期前景依然不明确。


  英国是西方疫苗竞赛的领导者

  到目前为止,英国已经接种覆盖了相当于英国人口总量约45%的疫苗,约为欧盟的疫苗接种总剂量13%,为英国率先摆脱疫情影响提供了积极的效果,为英磅的强势奠定了基础。

  


  英镑看起来仍然相对便宜

  相较于其他国家,英国完成了疫情后的疫苗快速覆盖,是基本盘。完成疫苗覆盖经济活动快速上升,导致英国进出口贸易量领先于欧盟,是加分盘。

  由于这两个主要原因的表现,会推动英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着乐观的积极情绪。

  


  英国整体通货膨胀率有所上升

  基于疫情期间的大量债务扩张来刺激经济,以及压低利率给予经济的支撑,疫情后,市场焦点集中在英国通胀预期的新目标上。疫苗快速覆盖推动了经济的开放,到夏季的时候通胀率就有望回升至2%的目标。英镑的强势表现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对通胀的影响,这也可能会使得英镑的通胀水平低于其他国家。

  


  OIS远期曲线表明,英国央行短期走向负利率的风险仍然很低

  目前,OIS远期曲线平坦,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中,可能很难看到英国央行会有什么较大的动作表现。

  尽管英国脱欧的尾部风险逐渐在减少,但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飙升,英国国债收益率跟随上升了约10%,面对国债收益率的攀升,英国央行工具箱中可动用的工具非常有限,所以英国央行依旧有可能在中期为负利率敞开大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