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周鸿金:3.7黄金破低之后杀出回马枪-下周黄金走势行情预判

2021-03-07 10:5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周鸿金

  大多数投资者都有这个经历:整日拼杀,这个品种离场,马上又杀入另外一个品种,没有休息的时候,结果频繁交易,不断地止损,即使每次都只是小割肉,但累积起来也是割了半个身子,而且也导致我们对交易系统失去了信心。所以我们应该控制交易次数。但是,如果我们限制了交易次数,当用完了交易次数后,某个品种出现了信号,我们按规矩不能进,结果品种恰好是大行情,我们就错过了,错过扳回亏损的行情。所以许多人认为,只要交易系统出现信号,我们就进,不能限制交易次数,按照交易系统做就行。

  如果我们没有交易规则,就没有交易框架来约束我们,看到行情时刻的上下波动,我们都会认为是机会。因此,没有交易规则,谈“控制交易次数”是伪命题。当我们建立了一套稳定的交易系统之后,有了交易规则,就能够不被行情牵着鼻子走,耐心等待入仓的信号,交易频率就可以大幅下降了。所以建立交易系统,是让我们大幅减少交易次数的最有效办法。

  而要想在这个市场里长久持续的走下去,必须有一套完整的交易体系,包括仓位技巧、风险控制和技术体系,这样的话,能在震荡行情中,给你明确的指引,即便利润小,但是很轻松,也很有成就感;单边行情中,能让你胸中有趋势,如果看对了,争取利润最大化,而看错了的时候,能控制好风险,并能客观调整思路,顺着趋势扭亏为盈,而不是盲目主观的坚持自己的思路,盲目加仓反向码单,置仓于风险边缘。

  



  市场回顾与展望:

  刚刚过去的一周,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不安,而且都归功于美债收益率的“暴动”,尤其是在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演讲之后,市场惊现恐慌性抛售。除了鲍威尔讲话之外,本周美国还公布了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大,提振经济加速复苏的乐观情绪。这似乎也成了美国股市周五迎来大反转的主要因素!拜登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方面,美国媒体最新消息,当地时间周六凌晨,美国通过通过1.9万亿救济法案修正案,规定将在9月初之前每周发放300美元的临时联邦失业救济金。原油市场方面,OPEC+部长级会议召开,出乎意料的是决定4月不增产50万桶/日,沙特决定将在4月维持自愿原油减产规模100万桶/日。这一决定,无疑点燃油价的升势!

  在美债收益率上攻之际,美债收益率的攀升冲击了金银市场,因持有的机会成本增加,现货金银遭遇抛售,双双震荡走低,黄金周四凌晨跌破1700关口,刷新9个月新低,本周振幅超60美元;白银也一度痛失25美元关口,周线录得三连阴。鸿金认为,经济乐观情绪持续驱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上升,令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整体承压。原油走势劲爆,无视美元上攻压力,周四欧佩克+不增产的决定燃爆市场,美布两油当天收涨近5%。

  展望下周,市场将迎来美国2月CPI数据、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外,EIA和OPEC将公布原油市场月底报告,也需要予以留意。另外,重点留意疫情和拜登1.9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相关消息。

  


  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本周延续跌势,最低曾触及1687.44美元/盎司,为近九个月新低,因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势放缓,且交易员等候美国国会对刺激法案的投票结果,金价周五小幅上涨,收报1700.64美元/盎司,收盘上涨0.18%,但仍然连续第三周下跌,周线跌幅约1.93%。

  日线图来看,布林带持续开口,中轨和下轨向下发散,金价在非农数据公布后一度下破1451-2075涨势的61.8%回撤位1689.58附近支撑,最低触及1687.44后出现反弹,最终收盘在1700关口附近,时隔两个交易日之后,日线重新收阳,金价守住1689.58附近支撑,且收盘在布林带下轨上方,而KDJ指标在超买区域出现勾头迹象,暗示短线跌势有所放缓,后市或将出现低位宽幅震荡的走势,上方初步阻力关注5日均线1714.56附近,若金价回升至该位置上方,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阻力在10日均线1749.8附近,若金价强势突破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

  整体来看,金价仍偏向空头,后市进一步下探的风险依然较大,50日均线和100日均线下穿200日均线形成的“死亡交叉”信号延续,均线依然呈空头排列,上周周评给出依托1760防守做空,下方看破1700;金价周一最高触及1759.85后如期下跌,周五跌破1690,中线空单完成落袋;鸿金认为,下周需重点关注1689.58附近支撑,若再度下破,金价可能会进一步向下试探2020年5月1日和6月5日的低点1670附近支撑甚至是1644附近支撑。除非金价下周一能以大阳收盘,K线在低位形成“启明星”形态,彻底破坏此前的空头格局;否则,逢高做空仍旧是主思路,操作上,鸿金建议在金价首次触及认均线附近空单逐步进场,防守1723上方,目标看1689.58破位持有;行情实时变化,策略仅供参考,关注周鸿金获取实时进出场点位及更多中长线布局!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具有有完备的交易系统,对不同的投资者而言,结果是不同的。这就不是交易系统本身的问题,是交易者个体的差距造成的。具体点说就是投资者的纪律性不同。对系统的正确执行是迈向稳定盈利的毕竟之路。没有纪律性,受情绪和外界影响而导致行为违背了交易系统,即使短期盈利,长期也是失败的。违背了交易系统本身就是违背了交易的理性系统化。周鸿金专注分析现货黄金、白银、美原油、沪金、沪银等产品。刚刚入市的、资金遭到严重缩水的、收益不理想的的朋友可以找到我。更深入的地了解现货交易基本知识,组建完备的交易系统,关注“周鸿金”你给我一份信任,我还你十分财富!

  文/周鸿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