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前瞻】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来了!?警惕,这一市场可能再现“闪电崩跌”、“失控”一幕……

2021-03-06 20:43: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2019冠状病毒病援助方案有望在未来一周得到国会的最终批准,这对市场来说可能是一把双刃剑。

    (来源:路透社)

  人们应该对这项立法感到乐观,认为它可能给股市和经济带来强劲提振,但也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担忧:规模空前的刺激计划对通胀和利率的影响有多大。

  过去一周股市涨跌互现,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走高,但纳斯达克指数受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拖累走低。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上周五再次触及1.61%的近期高点,尾盘报1.54%。

  对股市来说,一个不确定因素可能是利率在即将到来的美国国债拍卖时的走势。周三标售38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周四标售240亿美元30年期国债。

  交易员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些债券,因为2月份美国7年期国债拍卖创下历史新低,推高了利率,甚至是10年期国债。2月26日,5年期国债价格的急跌,当时也是引发了债市惊现的“闪电崩盘”一幕……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团队策略师Ben Jeffery表示,"鉴于七年期国债和日本国债的卖压,我们对这些债券更为谨慎。"他表示,在3月31日财年结束前,日本金融机构参与的兴趣可能会降低。

  刺激计划来了

  预计参议院将批准他们提出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并在本周内送交众议院表决。除此之外,市场正在关注关键的通胀报告,预计霞周三将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周五将公布生产者价格指数。

  “我认为市场将密切关注经济刺激计划的进展。”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说。“我认为他们将继续关注10年期美国国债的走势,我们将得到CPI数据。这将为这些举措提供信息。”

  他预计,刺激措施仍将是影响市场的一个因素。
    (来源:CNBC、FactSet)

  通胀一直是市场担忧的一个问题,因为不断上升的通胀可能会挤压利润率,侵蚀盈利能力。对债券投资者来说,这将侵蚀债券的价值,降低利息支付的价值。

  “只要国债收益率上升与通胀上升相匹配,我认为市场将能够应对。我认为挑战在于当收益率明显高于通胀时……我希望他们能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他说,市场担心下一个经济刺激方案可能会使经济过热并造成通货膨胀,尤其是在12月通过的刺激方案之后。

  “我认为这有助于人们进行这样的对话:‘你真的还需要1.9万亿美元吗?’”Arone说。“经济将“火上浇油”,而这1.9万亿美元正是市场所担心的。”

  在1月份核心CPI同比上涨1.4%之后,预计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保持较低的涨幅。但3月和4月的通胀步伐可能会明显加快,因为与去年相比(当时经济处于停滞状态)可能会显得极端。

  继续拉锯

  策略师预计,利率和股市之间的推拉将持续下去。

  上周五,在强劲的2月份就业报告公布后,利率上升,股市也走高。美国经济2月份增加了37.9万个工作岗位,比预期多出16万个。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表示:“我不认为10年期国债1.5%或1.6%对市场来说是非常麻烦的。”她说,国债收益率飙升的速度令人担忧。

  过去一周,投资者继续从科技股和成长型股转向更具周期性的金融、能源和工业类股。

  能源价格随油价上涨超过10%,目前油价处于近两年高点。金融类股涨幅紧随其后,本周累计上涨4.3%。

  “我认为我们正处于动荡的整合阶段,”Sonders说。

  “你会看到能源和金融类股与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之间出现了一些极端的历史价差,”她说。

  Sonders补充说,即使整固阶段接近尾声,这也意味着一些存在泡沫的股票可能还有更多下行空间。“好消息是,我认为对活跃的选股者来说,环境正在变得更好,”她说。

  截至周四,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较2月12日的高点下跌了逾10%。但周五,该指数有所回升,上涨了约1.6%。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尤其是这发生在利率走高之际。
    (来源:CNBC、FactSet)

  标普500指数本周上涨0.8%,道指上涨1.8%。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2%。

  “我认为,最终受到冲击的科技和通信等高质量业务可能确实需要调整估值权重。”Sonders说。“可以说,我们的市场出现了一些微观泡沫,它们可能需要承受更大的下行压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