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春节期间,金银市场走势解读,警惕异动

2021-02-08 21:17:10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价格由供需关系决定,这是经济学的基本常识。但在资本操控一切的年代,供需关系也可以由资本炒作,使得价格脱离真实的经济基本面。本期周报我们从资本角度来对下一阶段各投资品种间可能将上演的戏码做一次深度剖析,重点在于寻找新的投资逻辑。

  【投资逻辑】

  跨国资本集团,作为资本主义世界的真正主人,各国充当资本吸附的载体,一二战后这个最大的载体由欧洲切换至美国,资本长期隐藏幕后,由资本支持的大多数台前建制派精英管理这个国家--公司。精英政客与资本拥有共同的利益,是天造地设干柴烈火的一对痴男怨女,长期勾搭在一起。对资本而言,确切的说,对金融资本而言,可以无国界,但金钱无法控制的政权,是金融资本的天然死敌。仅此一点,就足以解释世界上有如此多的国家动荡。

  如果说懂王代表了传统产业阶级集团,那么拜登则是新兴科技、金融阶级集团,可见,资本也分派系,也并非无所不能。懂王兴起是美国内卷的一大标志,这是不同资产阶级集团势如水火的内部矛盾,完全不同于对外掠夺时有着共同的利益诉求,容易达成某种妥协,当无法大肆向外掠夺时,美国开始了内卷化,白人再当家做主的愿望随着懂王的败选而落空,但特lang普主义不会消失,这将动摇资本对于国家--公司的掌控力。

  犹太人资本是跨国金融资本中的一股中坚力量,据以色列时报称,拜登政府内阁中犹太裔竟占了一半,且多数为哈佛校友。可以侧面说明,是懂王过去四年造就的内部危机促成了金融资本或其嫡系从幕后走向了前台。而一旦走上台前,也增加了被清算的风险,加快了精英管理国家过程中,综合国力的衰退进程。现在全世界都在说美国衰落了,西方世界衰落了,东方崛起了,这当然是基本事实,东西方力量再均衡本就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的前提。

  法国作为欧盟的政治核心,几天前总统马克龙罕见发表一番言论,称资本主义已经行不通了,令西方世界一片哗然。

  



  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西方综合力量仍强于东方,尤其是包括舆论话语权在内的软实力层面,这也是现实。也许抛物线能较直观的展现出双方所处的位置。在人类历史上,大国兴衰是个平常的历史现象。公元755年,安史之乱成为大唐盛世由盛而衰的转折点,至唐朝灭亡,历时一个半世纪。近代的大英帝国在十九世纪中叶维多利亚时期到达顶峰,至二战后美国夺走英帝国全球霸主宝座,历时一个世纪。如果将前苏联勉强成为一个帝国的话,那苏联的奔溃几乎是瞬时的,这在历史上不多见。美国继承了英帝国的衣钵,它的衰落将更类似于英国,但即便是英国和继承了前苏联衣钵的俄罗斯,目前仍具备极强的全球影响力,皆为联合国五大常委。

  通过以上篇幅我要阐述的一个观点是,尽管美国已衰落并内卷化,但在未来很长时间里,建制派精英及跨国资本集团仍然是资本主义世界的主宰,即便无法避免进入经济大萧条,他们依然有很多手段将世界拖下水。随着资本走向前台,将更强化对全球金融形势的掌控,这就很好解释了为什么美国散户“起义”注定失败,连懂王这个网红总统都被建制派精英赶下台,何况散户呢。这也是为什么上周银价上涨至30美元上方时,诸如50美元,甚至涨至1000美元等论调出现时我依然敢于和粉丝分享空头思路的根本原因。

  


  一方面,散户起义这种桥段在建制派及背后的资本集团完控的美国,短期内还看不到成功的希望,“革命的火种”虽已洒向广袤的北美大地上,但仍缺乏“点火器”,注定是燃烧不起来的,另一方面,月初跳空上涨存在明显缺口,这就为空头卷土重来提供了前提。

  因此,在后市较长时间里,投资逻辑一定是回归宏观层面去寻找,尽可能推测出建制派当局的意图,也就掌握了大趋势。当前的美元和金银市场就是最好的佐证,什么逻辑呢,早在12月21日开始之后的连续几期解析中,我就反复强调,当建制派精英再度控盘后,首要问题是要能在短期内恢复全球对于美元的信心,至少颓废的美元短期内要撑起来,美元作为美金融帝国的根基,动摇了怎么行呢,何况欧盟近期还嚷嚷着要摆脱对美元的依赖,这还了得?绞杀全球投机性美元空头,那么黄金白银作为美元的天然克星,遭到打压下跌再正常不过了。实际上本轮美元指数阶段性低点就是1月6日,“国会陷落”事件平息后,标志着建制派精英及资本集团完全控盘。接下来,这个打压会持续多久,是投资者需要思考的首要问题。我个人认为,1月6日是一次美元分水岭的话,那这轮周期预计持续两个月左右,直到国会两党真正达成妥协,推出大规模刺激计划,而并非如目前更多只停留在口头上。两个月周期,利用舆论机器热炒预期,时间上也足够吸引全球韭菜涌入美国金融市场接盘

  上周的解读【预警,金融风暴或来袭!金银短暂狂欢后或崩盘http://mp.cnfol.com/26371/article/1612169065-139653934.html】中,我跟大家分享的是一次预警,逻辑再一次得到验证。这里还需要警惕的是,欧美股市和国际油市仍未见明显异常,按目前全球疫情和经济基本面,即使还不太高的国际油价我也会认为是存在明显泡沫的,油价一定是国际庄家牢牢控盘的,2月4日印度油长公开宣称:人为扭曲油价的行动,将对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产生抑制作用。这算是一个佐证。为什么要控盘,涉及的是多方游戏,沙特1月初罕见单方面减产,到拜登当局以卡舒吉案施压沙特萨勒曼家族,以及美国能源利益集团和拜登政府的利益勾兑,何况欧美建制派与产油大国俄罗斯根深蒂固的矛盾。

  拉高出货阶段通常至少会历时2-4周,没人知道会在什么具体价格开始出货,不过,可能的时间点是有迹可循的,二三月份油市仍会有一次风暴,当油市和股市也出现异动时,一定会带来连锁效应,这就会触发全球范围内的金融风暴,在风暴之后就进入美联储表演时刻,美联储出手自然是重大风口。我认为月初这几天美元市场,金银市场的波动可能只是一次小范围的“小试牛刀”而已。接下来的三周以及三月份,更精彩的戏码会不断上演,短期可谓风险机遇并存。

  【黄金技术面看点】

  我们回到黄金市场,虽说美元的上涨压制了金价,但也不意味着美元的反弹上涨周期内是直线式的,总体而言短期美元的反弹是震荡上行,金银价格则震荡下行,伴随宽幅区间扫荡。

  以周K收盘价格来看,国际黄金价格自2020年8月至今始终运行于回调趋势线下方,该水平目前位于1850--1860美元,当某个周K重新收于该水平上方时,技术上即可认为过去数月的回调期终结。

  周内短线而言,卖点(阻力)我认为可于1830--1850区域中寻找受阻机会介入,买点(支撑)则继续从1780--1760中寻求企稳时机介入。白银周K组合是两阳带一阴,单一阴K看似乎是极大的利空,不过此类组合通常是短线利多组合,是“大阳前阻线”组合的相反情形,我认为适宜等价格回撤逢低买入,支撑参考26美元附近,强支撑25-24.5附近。银价如再出现大范围动荡,上方需警惕强阻29美元关口附近。

  【投资心得】

  在上周金银价格下挫后,不少网友发来咨询问题,我总结了一下,千篇一律都是老问题,有代表性的比如这位网友是关于锁仓的问题,国际金价大概是1960美元买入,然后1860左右做空,这样就锁仓了,为什么会形成锁仓的格局呢,就是因为交易未设止损,方向错之后随着账户资本金逐渐减少,避免爆仓进行的锁仓,此为无奈之举。1月下旬我跟她说处于横盘市无法解锁,解套必须等连续的上涨或下跌形成单边之后,找顶底才能解。

  


  在类似的案例中,如套的不深,资本金还充裕的话通常我会推荐全部果断离场从零开始,为什么呢,因为套单,很多人生活节奏受到干扰,影响消息不说,关键是,这明显是停留在错误博弈中,为挽救错误的东西只会越陷越深,人世间很多痛苦皆源自不愿放弃。近期波动性增大,该网友是有很大希望能够在二三月份成功解套的,时机出现我可能会给她提供一个解套方案,但陷入这个过程中,已经输了,输在了精力的消耗,输在了精神层面,这是金钱无法衡量的。

  如果要问对于做交易而言,什么是最重要的?我的回答会是交易理念。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市场看做是战场,那么交易理念就是利器,良好交易理念的形成需要不断地经验累积,推荐大家看一下我总结的【十余年交易老手告诉你如何扭亏为盈http://mp.cnfol.com/26371/article/1605789890-139526169.html】以及【揭秘|交易中为什么你总是亏多赚少?http://mp.cnfol.com/26371/article/1608294109-139580921.html】,停止再“交学费”。不换思想就换人,不重塑交易理念就可能被市场淘汰。

  文章的最后,提前祝大家春节吉祥欢乐、阖家幸福安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