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你确定搞懂了黄金市场基本面传达的信息吗?

2021-01-15 20:5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什么技术面,在现在的行情里边我认为一点用都没有,很明显市场要进入下一个状态了,如果你单凭一个信号,技术关口等信息去投资黄金的话,很显然不可能支撑你太长久的时间,K线的信息变化多快,多空每天都在发生,除非真的一波大单边来袭,但不要期望自己是那个幸运的一份子,这跟你支摊做生意没什么区别。

  昨天我个人身体有点不舒服,所以就没有给你们做最新的基本面信息跟踪,但就这一天我发现有好多情绪点都出来了,而且还会有一种追踪不过来的感觉,可能你们最直观的只是看最后利多还是利空,但我要考虑的还有对后续行情的影响,很显然资产的变动联系过于多,你们稍有不慎可能就直接掉里边了,别轻易被外界评论所干扰!

  那么我算不算外界,看你对我是怎么个态度了,但我只会就我发现的信息点给你们做共享,充其量就是自己对黄金的一个投资态度问题。

  



  咱们先来谈下这份市场报告逻辑,可能你们很多人会直接看最后那一句话,利空黄金,但这四个字对你的投资结果可以说没什么帮助,你也不可能仗着这四个字就直接看穿黄金,但凡发生一点风吹草动可能就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不过我都自己对这份报告有自己的理解,也好让你们看不懂的投资者多一些参考。

  现在影响市场的基本面有三个:美国加大刺激、美债收益率飙升、黄金区间波动。

  先来说第一个,美国去年每一次的QE和刺激加码,基本都对市场产生着货币超发的联动性,如果你真的想不起来,可以参考上次9000亿美元计划的落地反应,不管是股市还是黄金都走了相对不错的涨幅,虽然原因肯定不止这个9000亿,但它也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而且美元也会进一步削弱走跌,从而利好黄金和股市。

  但这种局面可能会被阿拜打破,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上周我对非农的报告预估,尽管数据会萎靡不振,但市场依然会看好阿拜会支持刺激经济,从而不会影响黄金走太高涨幅,果不其然后续的经济计划出来了,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它的规模是要远高于前期的9000亿,也就意味着美国接下来还要大幅度举债,这样一来肯定会引发市场新一轮的抛售情绪,所以就会导致美债收益率飙升,之所以美元没有预期走跌,并不是它的规模像外界说的那样,原本以为是2600美元,没想到却是在原基础上增加了1400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原因,要知道阿拜的刺激计划有一项主要收入是来自富人征税,这也正是为什么股市也没有因为刺激计划走涨的原因,这样就理解了美元现在的价格运动为何是走涨了吧?

  OK,大幅度举债之后,市场就会重新评估接下来的资产选择,那么在美债已经有将近2%的收益率支撑下,黄金就显得特别没有吸引力了,尽管市场都在预期通胀会跟收益率曲线同时走高,然后再加大美联储提前开启缩表的预估,但美联储最新的措辞非常简单,几乎不会缩减购买计划,这也就抑制了市场对于通胀加速回升的担忧,注意我这句话很关键,要知道通胀加速上涨对美债收益率是一个潜在压制状态,所以美联储温和意图是:容忍美国通胀接下来处在2%上方,现在收益率曲线刚好快接近2%,代表了调控成功,既增加了接下来美债的吸引力,又保住了美元在这期间的弱势,你就算从通胀跟黄金同向的理论来看,也很难会在这样的基本面状况下大幅度拉升。

  所以我的结论是,看跌黄金是接下来的一个潜在热潮(这点我从来没改变过),而多头则是调整中的次行情,掌握时机就显得很重要了。

  


  而且我还恰好发现目前的三大资产有变盘的嫌疑,我指的并不是美债收益率要拐点,最底部是收益率的表现,之所以在本周会有一个回调节奏出现,全来自于美联储方面对缩减购债方面的拒绝,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债要从此萎靡不震了,毕竟上边我所提到的方面对美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可以确定的是现在美债已经出现了阶段上涨的根基,我已经标注了。

  在这看美元,美元一路下行之后,我记得当时给你们说过,唯一的支撑可能就是大周期88.5了,但是在后续非农前,就因为我感到了预期可能性,告诫你们89.7才是美元下一步回踩上涨的位置,也正是从那天开始,美元拉到了90.7以上,尽管刺激方案预期会削弱美元吸引力,但上边我们跟踪的基本面信息表示,可能在这个周期内并不会轻易终结,并且蓝色曲线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底部平移,先不说太多,这个美元有很大回升至92上方的嫌疑,并且配合着跟股市对立面的信息会加剧这种可能性,所以我不应该拒绝自己此前所追踪正确的资产表现。

  是的,我要开始强化看黄金主跌的预期了,但在这之前给你们交付的多头对于现在的位置来说,也算是能剐蹭点利润出去,顺便你们也要注意下今晚的零售销售数据。

  


  对于这个即将公布的消费类数据,其实我内心并没有很大波澜,我之前就说过很多次,你们都以为恐怖数据就真的会让黄金大幅度波动,但自从2019年开始,我几乎没有见过消费类数据能对行情造成多大推动,但是关于这个重要的数据面信息,我们还不得不去了解,谁让它牵绊着市场的后端情绪呢对不对?还是那句话,大胆预测,不怕错,但必须要对数据有自己的见解。

  相信各位看过我对此数据的追踪都知道,对于零售销售来说最大的版块就是汽车用品,但是这就牵扯到美国的运输和交通业,第二大版块就是能源的价格,我们可以从近期原油的走势看到,几乎12月都是收涨的状态,先不联动股市,就这单纯的一点就证明了美国国内的原油供需面情绪有所回暖,再加上12月份基本也是美国民众正在接种疫苗的状态,尽管二次新冠的影响一直都在,但还是会间接对美国零售业产生回升影响,所以我不认为这次市场的预期过于鹰派,前值为负数,而本次预估在0%,敬请期待公布值等于或者大于预期。

  那么黄金呢?很显然,我所给的交易区间现在依然有效,在明知道今天走不出来的情况下,还是先看1830和50之间的窄幅波动即可,我已经做好下周继续持有的准备了,但还是那句话,你们该带好保护的带好,谨防市场发生意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