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比特币将冲击5万美金,黄金依托1924放空

2021-01-07 13:24: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很多人所谓的孤僻,都认为是有原则有选择地社交,和喜欢的人千言万语,和其他人只字不提,总以为别人承受了双倍的苦,自己却在零星的幸福面前,经常慌了阵脚,不要封闭在自己的认知之内,要去理解和探索那些未知的领域,不断的提升自我,才能享受到未来带来的变革。

  1月6日,金价经过一轮强势上攻之后,刺探1960附近的高点压力,美盘时段迎来了暴跌,从1959一直跌到了1900,单日跌幅达到了60多美金,这个幅度也是近期最大的一次,直接到了上升通道线下轨的位置。

  纵观月线,价格仍然还是在5、10月线的上方,但涨的确实也很吃力,虽然比特币不断创下新高,已经达到到了37000美金的高点,市场给予近15万美金/BTC的长期目标,主要对标的还是黄金,黄金按现有储量应该在15-20万亿美金的市值,而比特币33000美金的只有7000亿美金,仍然距离黄金市值有20倍的空间。

  短期,黄金表现还是比较弱,涨起来之后,维持不住高位,而月线明显出现了指价背离,1960的压力位置之前也提示过,这是2020年11月份的高点位置,如若这里没有突破,持续的回落,又将黄金带入宽幅震荡或下调当中。

  很多人,不理解,为何A股成了白酒的天下?茅台为代表的白酒不断创下新高,全球资产在美联储放水的大背景下,需要找一个避风港,之前是黄金,但现在各大海外机构把目光瞄准了比特币这个与黄金有很多相似之处的“锚”,而A股市场由于各种原因,白酒成为了最好的“锚”,通胀的蝴蝶效应早已经开始煽动翅膀,虽然白酒与黄金的粘性没那么高,但不易损耗,产量有限,需求无限以及交易的便利性特点,成为了大资本首要的配置,别看现在50多倍的PE,酒总的市场加起来才9000亿美金,茅台4000多亿美元。

  如果,随着通胀因素的推动,货币的避险在国内,茅台成为了最优质的标的,很多人说自己不喝,太贵了,一手现在需要近21万才能入场,这就是护城河,但机构的资产配置里面绝对都配有茅台作为防守,近5年上涨10倍,再过5年涨10倍也不奇怪,以美国为代表的央行滥发货币,导致全球资产大幅贬值,黄金之后的比特币、茅台成为了最好的港口。

  隔夜,黄金大幅下挫之后,1900的支撑如果失守,后面就会继续延续空头,但还是要注意凌晨高点反弹1924附近的压力位置,只有这个位置不被击穿,弱势的空头才能延续,今天开盘1919之后出现了小幅反弹,这是好事,下跌行情当中,早盘如果出现下跌,反而在欧美盘会有反转的可能,亚盘出现反弹是为了确认上方的压力。

  



  如图,目前1小时小幅底部震荡,短线方面压力在1918-1920的位置,日线方面还是在均线及中轨的上方徘徊,没有走弱的迹象,不能因为单阴就认为长线有机会,但短线方面是可以考虑以1918-1920为入场点参与,一旦趋势形成,就可以顺势加仓,黄金近期都是以波段交易,没有明朗的大单边,大的波段不是期待出来的,而是市场走出来的,当行情还没有那么明朗的时候,就耐心的等待机会的光临。

  策略建议:

  1:黄金1918-1920空,损1928,目标1885-1880,破位持有。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做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