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2020美国大选将如何影响市场

2020-10-21 13:17:1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随着美国大选投票的进行,民调数据和赌盘数据都显示:拜登领先于川普。

  美国施行的“选举人团制度”进行总统选举投票,全美共538张选举人票,国会的参、众议员人数,不均等的分布在各州,获得270票或以上,过半即可当选总统;而选举人票取决于“摇摆州”和“选举人票数量多的州”,并非全国民调。这在2016年大选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故,民调并不是太准确。赌盘数据计入了“选举人团制度”,相对于民调数据精准一些,请注意(是相对)。

  



  即使当前拜登各方面领先于川普,但是我们看到的事实却是川普每逢路演场下都是人头攒动,拜登每逢演讲台下捧场者屈指可数,这与民调出现了大幅背离。这其中我们也无法得知媒体是否在于两党的控制之中(亦或是被收买)。

  临近大选前夕拜登及儿子亨特的丑闻邮件各种曝光,以及之前川普放话即使输掉大选也不会和平移交权力,这些时间都将成为市场巨大的不确定,这也是在远期VIX曲线定价11月市场将出现的巨大波动的原因。

  虽然拜登在全国民意调查中显然领先,但如果回看历史,2016年大选教给我们的一件事,那就是全国选票不会决定谁赢得大选。回想一下,希拉里·克林顿在2016年比特朗普多赢得了近300万张选票,但在特朗普在关键的摇摆州获胜后出现逆转。

  美国大选结果的三种情况

  1、拜登获胜,民主党在参议院获得多数席位(并保持在众议院的控制权)– 40%的概率

  出现这种结果后,若是经济依旧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而负担加重,拜登和民主党可能会在2021年初推出可观的财政宽松计划,拜登可能会寻求增加在房地产市场,社会保障和医疗保健方面的投资,同时扭转特朗普减税和放松管制的议程,特别是在气候方面。

  拜登议程中的增税措施可能会对美国股票市场造成一定压力,但至少在短期内,可观的财政刺激措施至少可以抵消部分压力。导致全球贸易环境短期内更加稳定,这种情况下会施压美元继续走弱同时大幅提振欧元,欧美资产出现分化。

  2.特朗普获胜;国会仍有分歧– 30%的可能性

  川普获胜,第二个任期大概会维持现状,共和党人保留对参议院和民主党的控制权。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将支持更多的减税,放松管制和更有限的刺激计划。虽然民主党肯定会阻止大多数此类计划,但特朗普可以利用总统权力来推动更多放松管制的计划。从而实施有限的刺激计划,比如一些基础设施投资。

  特朗普的胜利将会会使全球贸易政策更加不确定,从而支撑美元。欧元将承压下跌,特别是如果欧洲汽车的关税问题重新回到特朗普的议程上。

  在选举不确定性过去之后,尽管风险情绪可能会得到小幅提振,但贸易战升级和特朗普的不可预测性可能会使风险敞口更长久。

  3.拜登获胜,但共和党人保留对参议院和民主党议院的控制权– 20%的可能性

  在拜登获胜和国会分裂的情况下,可能会就更有限的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但共和党可能会阻止加税,拜登的支出计划将会大打折扣。

  对风险偏好的影响可能会更加缓和,但贸易政策的后果将意味着美元延续弱势,欧元走高及欧美资产出现分化。

  无论谁当选,对市场影响也几乎是一张明牌

  川普当选,加剧全球贸易不确定性,从而支撑美元。

  拜登当选,不利于美元,将会利好新兴市场。(拜登当选降低了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当全球贸易开始反弹,美元的流动性会快速流入新兴市场,将会是入手新兴市场资产的绝佳时机。)

  换句话说,市场短期的不确定性来源于选举过程中遇到的风险,要记着特朗普之前的狠话,即使输掉大选,也不会和平移交权力。随着临近大选,拜登及儿子亨特的丑闻大量被爆出,这不由得让市场担心川普手里还是否会有更重磅的王炸,都会给市场造成巨大的波动。

  即使最近两党争执的刺激政策协议,也只是两党作为大选的战术筹码,刺激政策不会缺席,但会随着政治博弈而迟到。

  昨天市场因佩洛西对财政刺激的乐观言论继续狂欢,不过今早A股开盘持续下挫,限制了市场风险偏好,螳螂捕蝉,黄雀会在后。

  所以市场相对理性的选择是:在大选前保持观望,而非选择方向,方向已经是张明牌,一旦出现多头头寸平仓导致市场的突然暴跌,又将会是极佳入场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