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845万例 挪威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特朗普称福奇博士是灾难

2020-10-20 15:0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4065万例。目前全球有13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5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西班牙、阿根廷、哥伦比亚、法国、秘鲁、墨西哥、英国、南非和伊朗。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45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2.5万。

  全球疫情持续发展,多国新增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整个欧洲新冠确诊病例数激增。

  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共有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西班牙和阿根廷六个国家,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的则有美国、巴西和印度三个国家。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0日14时19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065万例,达到40,657,07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2.3万例,达到1,123,112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845万例,达到8,456,65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5万例,达到225,222例。有美国流行病学家警告称,美国新冠疫情可能出现“第三个高峰”,且主要集中在美国中西部和平原地区。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最新预测显示,依照目前疫情发展趋势,到2021年2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达到近40万例。

  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痛批白宫最高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是一个“灾难”。特朗普将福奇和其他卫生官员称为“白痴”,称假如当初听福奇的话,现在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经50万了。特朗普声称,福奇每次上电视就会发表“惊人”言论。

  特朗普说道:“每次他上电视就像个爆炸新闻,如果你把他开除了,那就是个更大的爆炸新闻。他就是个灾难,我要是听他的,我们可能会死50万人。”后来特朗普又说,死亡人数可能是70万或80万。特朗普说;“如果有记者在直播,你可以用我说的话,我一点也不在乎。”

  当地时间10月18日,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即将迎来新冠疫情的“最大浪潮”,因为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病例激增会使美国新冠疫情的形式必将更加严峻。他指出,目前全美有42个州的住院人数正在上升,而45个州的新冠疫情规模在扩大。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0日14时19分,印度累计确诊7,597,063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251,127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415,316例,西班牙累计确诊1,015,795例,阿根廷累计确诊1,002,662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965,883例,法国累计确诊910,277例,秘鲁累计确诊870,876例,墨西哥累计确诊854,926例,英国累计确诊741,212例,南非累计确诊705,254例,伊朗累计确诊534,631例。

  挪威卫生机构证实,在中部城市特隆赫姆发现一种新冠病毒的新变种,它的传播能力更强。特隆赫姆首席医师托弗·罗斯塔德10月19日告诉挪威国家广播电台记者:“我们不知道这种病毒从哪里来,它从来没有在挪威出现过。我们还搜索了国际数据库,也没有发现它出现过。”

  中国疫情方面,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二通报,10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广东5例,四川3例,天津2例,北京1例,江苏1例,福建1例,重庆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0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03例(境外输入402例)。

  10月20日,青岛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通报大家比较关心的出租车司机邵某某的密接者核酸检测情况。据了解,邵某某本地密接者196人已经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结果为阴性。外地35名密接者,也已经完成检测,结果为阴性。

  栾新总结此次疫情防控的青岛经验,栾新介绍,青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世界上首次找到了充分的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可长期存活。这两个证明也给青岛市外防输入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此青岛将把外防输入作为下一步疫情防控的一项重点工作。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随着北半球冬季的到来,新冠疫情已经进入一个“令人担忧的阶段”,欧洲和北美的每日新增病例正在急剧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各国政府都应充分利用已被证明行之有效的综合性措施,遏制病毒传播并挽救生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