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暴风雨前的平静!刺激计划“大限将至” 特朗普获胜的预期上升,市场愈发不安……

2020-10-20 16:12:03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二(10月20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转向谨慎,亚股涨跌不一,美国财政刺激谈判进入倒计时。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72%;日经225指数收盘跌0.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50%。A股全线走高,其中创业板大涨近2%。

  汇市方面,美元基本持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澳元和纽元波动较大,自高位持续回落。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日内继续在1900关口附近震荡,在美元走势有限之际,金价走势对刺激计划的消息尤为敏感。

  亚盘来看,市场无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公布。眼下,投资者仍在观望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本交易日为最后的谈判期限。

  进入欧洲交易时段之前,欧股期货多数下挫,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美国股市在刺激经济的希望逐渐消退的情况下出现了下跌,昨日华尔街收盘时下跌了1.6%。

  尽管市场认为刺激计划很可能已经被扼杀,但随着佩洛西48小时最后期限的逼近,刺激计划的谈判今天将继续进行。

  市场希望这将最终平息任何关于选前协议的争论,所以投资者保持谨慎,风险资产可能难以从今天晚些时候的头条新闻中获得很大的热情。

  目前,风险情绪更加复杂,美国期货收复了昨日的失地,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约0.4%,纳斯达克期货上涨约0.6%。

  关于刺激谈判: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佩洛西与财长努钦周一就新纾困计划进行的会谈取得一些进展,双方预期周二继续对话。

  佩洛西的发言人Drew Hammill在社交媒体表示,佩洛西与努钦周一通电话一小时,彼此的一些分歧得以收窄。佩洛西已指示众议院相关委员会主席,致力解决与白宫的一些分歧。

  白宫最新同意的刺激方案规模接近1.9万亿美元,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较早时通过的版本则是2.2万亿美元。

  另外,共和党准备于周三在参议院表决其提出的瘦身版刺激计划,规模为5000亿美元。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同意,如果有两党共识法案,将尽快安排表决。

  ANZ Research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很有可能会在最后时刻达成协议,正如市场似乎在期待的那样,但最近看到磋商缺乏进展,突显出明显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

  澳洲券商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指出,虽然市场担心美国刺激方案,但近期跌势可能是11月3日美国大选前的仓位调节动作所致。

  市场日益忧心美国大选结果可能发生争议的风险,亦加深全球投资者的审慎情绪。

  路透社报道,代表共和党的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四(22日)晚上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贝尔蒙特大学进行最后一场总统辩论。

  Weston称:“你真的想抱着曝险进入一场可能引发剧烈波动的事件吗?我们将进入将更加震荡的西部蛮荒领域。”

  安联环球投资美国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缺乏刺激计划方面的消息令人担忧,疫情趋势恶化和大选前的不确定性更是雪上加霜。”

  大选“对投资者人气造成了一些压力,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这场大选竞争将会非常激烈,”Mahajan说,她指出民调企稳,且投注赔率反映出对特朗普获胜的预期上升。

  日内焦点、风向标:

  14:00:德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20:30:美国9月新屋开工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上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775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指示价格看涨动能强化,但反弹空间可能不大。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795。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冲高回落收于1.30关口下方,日内在1.2950附近窄幅震荡。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接近消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或进一步震荡下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9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000。

  日元:美元/日元处于震荡走升的趋势中,目前交投在105.50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指标在50水平下方持稳,预计价格将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10,初步阻力位于105.7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