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零售销售数据会对美联储利率决议产生影响吗?

2020-09-16 16:53: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市场今天似乎都把目光放在了今晚的利率决议上,对恐怖数据普遍没什么看法,完全不给零售销售数据一点面子,然而由于这是8月的数据,所以对于在利率决议前的市场情绪会产生一定的指引作用,因此我们可以通过零售销售的表现来解读晚上利率决议前后市场的变化。

  



  先看零售销售的折线图,很明显在经历了疫情的冲击之后,消费者的购买力和购买欲望急剧萎缩,全球都在恐慌之中,虽然有美联储的强力放水救世,但还未真正传导至实体经济,大量的公司裁员,服务业关门停业,救助计划和援助资金在那个时期更多的用于支付贷款以及维持生计,商超便利店的破产也导致零售业全面崩盘。

  4月期间,市场开始对经济重启抱有期待,再加上媒体和川建国对当时疫情的掩盖,让大家都认为疫情一定能够在5月份过去,消费者信心回升,而美联储和财政部门向市场投放的资金终于更多的进入家庭和个人的口袋,也终于让消费者有了喘息的机会,全面封锁阶段的后半段,消费者开始自娱自乐,说亚马逊以一己之力挽救了零售销售一点也不为过,大量的订单涌入线上,改变着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同时也让亚马逊第二季度的业绩获得了不俗的表现,零售数据也的录得了大幅增长。

  


  由于是环比数据,后续的零售销售数值出现了修复停滞的势头,虽然还是有增长,但是速度明显放慢,一方面是上面给的钱花的差不多了,另外一方面也是由于在经济复苏滞后的就业情况没有明显的改善,初次申领失业金的人数依然处于高位,失业率虽然有所下降,但由于在疫情间一共有2100万左右的人群失去工作,所以在目前即便非农数据依然强势,也不能忽视还是有些人在就业市场徘徊。

  


  不过关于这一点我也在有关就业市场的文章中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展望,目前的这种不平衡主要是由服务业的持续不景气造成的,在这里就不再赘述。单从就业市场来看,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也还没有完全恢复,毕竟有几百万人永久失业,也意味着消费市场失去了几百万人的消费支持,想要零售行业回到景气区间还需要相对来讲漫长的过程,但的确是已经趋于平稳,说句和在说就业市场文章中一样难听的话,该倒闭的早就倒闭了,剩下的都是行业的领头羊。

  


  其实有很多两星数据也很重要,比如这个红皮书,反映的是连锁店销售的情况,因为是每周公布,所以时效性和对市场当前情况的反应速度会更直观,可以看到整个八月份的零售数据都呈现上升趋势之中,也说明8月虽然没有财政支持,但有一部分人的消费节奏是没有被打乱的。不要认为这和上面提到的就业市场相悖,现实一点想想,消费主力也从来不是那种在最低薪资附近徘徊的那些人,只不过是有更多人消费,这个数据也就会更好看一些,换个角度说低收入人群决定了这个数据的上限,高收入人群决定了数据的下限也不为过。

  所以今晚的零售销售数据市场给的预期给到1%,也就是判断零售业整体下滑,虽然红皮书数据不见得统计完全和准确,就像初请人数也不能完全推测出真实失业率一样,会有偏差,但也不至于差得太多,能够看到8月最后一周的销售情况是非常活跃的,甚至是达到了近期的峰值,所以本次零售销售数据大概率会比市场给的预期1%要高。

  


  对后续利率决议这会儿再产生影响是来不及了,但是我觉得这数据我都能看到,美联储的人不可能比我迟钝,也会对这些数据做出积极的预判,市场普遍预计鲍威尔今晚的言论会偏鸽派一些,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既然就业市场持稳,零售销售能够在下一个阶段推升通胀,制造业数据表现维持增长,只有服务业略显拖垮,气候和疫情造成的不良后果增加了下一步复苏的不确定性,但是整体来看对于经济还是相对乐观的,工具也没有再次扩大的必要,所以大家关注的前瞻性指引我觉得已经很明白了,上调未来的经济预期是极大可能的。

  接下来就看零售数据表现究竟如何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