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牛味四溢,现在入股市还来得及吗?黄金看阶段下修

2020-07-06 17:28:1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很多人看到今天的股市开心的像过年,盼了许多年的牛市终于见眉目了,仿佛是个股票就在涨,以前天天羡慕人家美国股市随便涨涨都超过2%,最近几天终于也让中国股民们扬眉吐气了,许多人都闻到了牛肉味,纷纷赶来凑热闹。

  


  对于国内股市的上涨,作为我的粉丝们应该不觉得意外,毕竟我们从第一季度末就说过,国内股市第二季度将持续亮眼表现,所有低位都是买入的机会。连端午假期都提醒大家如果有持仓的可以选择拿着,以今天的表现来看,很完美。

  


  至于国内股市为什么突然开启了涨涨涨模式,这个问题就不得不说一下券商股在股市中的权重了,券商是干嘛的大家应该都知道,那么股市上涨最重要的就是会吸引大量的散户做交易,就跟现在你随便去外面走走都能听到别人在讨论股市,讨论牛市来了,这就意味着大神小白欢聚一堂,没做过的也跃跃欲试,所以做交易的人越多,换手率越高,券商从中就获利越多,就对券商自身的股价形成正面刺激。因此很多人去看现在的股市是不是牛市,就是会看券商股的涨势。

  


  早上直播的时候也有说过前段时间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的事,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来说,这肯定是一件好事,毕竟商业银行实力和业务宽泛,背后还有国家信用,在这个基础上拓展业务会让国内金融市场更加稳定和强大。

  


  我们逐渐在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外资进入国内市场和国内的金融机构竞争,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作为两个独立的金融机构,都各自有短板和优势,单打独斗不利于提高竞争力,所以强强联手是我们乐意看到的。

  


  但是这对券商有点不太友好,毕竟银行家大业大,拓展一个版块的业务对银行业影响有限,但是证券公司可是靠这个吃饭的,商业银行一旦有了券商牌照,证券公司相当于被揣了饭碗。

  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取消了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则是让券商股延续涨势的关键原因,这是个什么业务呢?举个例子,大家做国际黄金的应该都知道,国际金是保证金交易机制,比如现在黄金一手价格为1770,那么你交易一手就会直接扣去1770美元的保证金,调低保证金比例,比如保证金降为50%,那么一手只扣除885美元,你仓里的可用资金就会更多。

  


  证券金融公司的这个改动就是能够让券商少交保证金,多出来的资金就能够更加自由的流动起来,其实就是给券商加了一波杠杆,这肯定是重大利好,证券股想不涨都难。

  


  很多人都在拿之前国内股市的几轮牛市做例子,也有很多人去猜测这轮牛市究竟是水牛还是真牛,毕竟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可是股神的至理名言,不过我们看到推动证券股大涨的因素不仅仅是情绪,更多的还是政策扶持,所以这波上涨怎么看都是比较稳的。

  


  再有就是刚才也说到过的外资流入,前段时间IMF下调了所有国家的GDP增速,唯一正增长的就只有国内,这已经很能吸引一大波资金涌入国内金融市场了,更何况其他国家的疫情防控情况也依然很严峻,论资金安全的话,国内还是相当安全的。

  


  再加上全球的低利率环境和之前放水余温犹存,资金必然需要找到一个市场流入,之前我们也说过,放水的结果必然是推高资产价格,而国内楼市和股市两个能够容纳大资金的市场只剩下一个股市处于开放状态,股市现在能这样涨也就没那么奇怪了。

  


  但是话说回来,和我们做黄金一样,如果你没有早在第一季度就为今年一整年的上涨埋下伏笔,现在你的进场就会显得比较被动且心慌,但要问这次的股市还能不能涨,答案肯定是能,毕竟我是看大盘今年整体收涨的,不过需要注意一点,如果你做的是个股,还是秉承我以往的看法,要对其公司业务、发展前景、季度财报营收和公司构成有足够的了解再做决定。

  


  现在这种有点“疯牛”的行情中,的确会呈现普涨的现象,短期内确实存在机会。但下半年随着经济的好转,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逐步收紧,对于公司来说也将形成比较大的考验,毕竟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头部公司赚钱效应将日益明显,垫底企业也很难再有大作为,如果你不是在股市沉浮了五年以上的弄潮儿,我觉得你还是谨慎一点,别被割了韭菜比较好。

  


  而黄金周五非农的行情,我相信你们都看到了,先跌后涨是主节奏,可综合价位来看还是没有特别大的作为,而直到现在为止,黄金依旧还是在1780之下运行,虽然现在来看明显上涨破位概率大,但在对现在黄金的运行结构来看,我一直都对第四调整有一份执念,这也不仅仅是个人看涨看跌的问题,更重要的还是自己有这个预判,当你没有主思路的时候,你怎么看图表都是冲突的,所以我自然不会犯这种基本错误。

  


  本轮金价拉升的状态其实并不是单边,类似于前期1400点一样,而是以一个结构转结构上行,比较反复一些,而整体的三个结构我也已经在图中标注的很清楚了,而我下一步要考虑的,肯定就是这第四结构会不会形成,你们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第四结构就不能往上呢?这也正是我要给你们讲的,不管前三次走势反转后多么强,整体的阶段来看已经运行完毕了,三个结构拉升高点也已经到位,既然是要看调整的,就必须要排除掉黄金下一步会一飞冲天改变为单边暴涨的可能,所以只能去看第四结构下修,非农虽然说后续还是拉了上去,但当前第三结构的上涨趋势线已经明显结束了,我是不会选择在回踩到位后再去接多,哪怕你现在让我去看多,我也只看不做,并没有跟市场赌气的意思,而是说都这个节骨眼了,你只要没底仓,就只能干巴巴看着,找新的机会,为了对而去追随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观念,所以说今天我还是建议在79头部附近尝试,毕竟卖空行为不是一次性的,你需要屡次尝试,回撤那肯定还是要做下前顶防守的,至于目标这种东西,你得看你平常喜欢拿多少,短期还是中期了,没有定数,因为不是你刚入市时候的垃圾行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