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未来一切投资收益率都不及英国债?想多了,谁说黄金不能空的?

2020-05-22 19:38: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伦敦时间5月20日早,据英国英国债务管理局消息,英国首次以-0.003%的负收益率,售出价值37.5亿英镑且期限为三年期的政府债券。注意,这是英国首次以负收益发行长期债券,也让市场开始押注英国何时会跟随欧央行进入负利率时代。

  


  可能大家不明白负收益率国债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就是国家向你借一笔钱,假如这笔钱是100万,三年后只还给你97万,这就是负收益率。是不是陷入了迷惑?既然借钱出去没得赚为什么还要去买国债?

  这个问题要先明白,持有国债的投资者都是哪些,首先,之前我有说过,国债是全球投资占品种安全系数最高的资产,因为是国家发行的,国家基本上不存在违约。再者,英央行行长贝利对于负利率目前持开放态度,市场担心英央行一旦也投入负利率的怀抱会造成资产更严重的缩水。再次,一些存在长期配置资金的机构会对于国债有较强的需求,况且负收益率并不代表负收益。

  


  别急着迷糊,虽然一字之差,却是两种不同的含义,我们天天看美国国债都知道,收益率是随着市场的需求兴衰而浮动的,所以中标负收益率债券的投资者可以随着收益率后续的回升选择提前变现离场,所以不能看到负收益率就觉得人家会亏,不过如果真的拿到3年期满,那肯定是亏的。

  况且最近贝利对负利率的口风又松了,虽然现在还没有进入负利率,但是负收益率国债都已经出现了,负利率还会远吗?一旦出现负利率,那你钱放在银行会比负收益率国债让你更难受,买国债即便拿满3年可能100万也就亏3万,存银行100万3年可能就亏10万。囤现金更不现实,各国央行下决心推升通胀,通胀上涨势在必行,通胀一涨,意味着你的资产凭空缩水,你怎么选?肯定是宁愿少亏一点。

  


  


  那么为什么英国会选择发行负利率国债呢?之前我们说过英国的现状,“百年未有的衰退”这几个字的分量可不轻,脱欧危机还没解决,黑天鹅事件又让全国经济暂停,人均GDP目前已经不再增长了,消费者持有现金不愿意投资和消费,这会让经济陷入更深度的衰退之中。

  


  发行负利率国债,甚至未来有可能实施的负利率也是迫不得已,都是现实给逼的。为了逼人们去投资和消费,对银行存款实行惩罚性的负利率,让银行的放贷意愿升温,才能让这些资金真正流入实体经济。负收益率国债的存在,也是为了让投资者明白未来的利率可能会进入负值,从而刺激人们选择比存款收益更高的投资方式,甚至是花掉手中的钱。

  


  其实对于英国来说,进入负利率时代也没那么可怕,他和美国是不同的,英国实施负利率所影响的就只有英国的汇率,总不能美联储看英国实施负利率就自己也跟进吧,毕竟衰退的程度是不同的。那么英国实施负利率,主动使货币贬值,对于靠进出口带动经济的英国来说是一件好事,毕竟低廉的货币可以增加英国商品的竞争力,同时,也可以提高进口成本,从而推升通胀。

  


  


  唯一损害的应该就是储户利益了,储户们面对负利率可能不得不放弃继续存款获取固定收益而转向投资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增加了资金损失的风险。但是在挽救经济重任面前,肯定是要牺牲一部分人利益的。

  现在的负收益率其实也说明了英政府的自信,当然这个自信是有赌的成分在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说英政府认为在全球所有投资产品中,英国债的收益率将持续保持吸引力,你去投资股市乃至贵金属,都不如买入英国债的收益率高。但是很明显,这有点过于自大,难道黄金就不能做空吗?(笑)

  


  那肯定能,所以来看看我们的黄金。目前从看国际金价成功的角度去理解的话,确实是处在触底回升的这个阶段,但是这个底到底是不是你所期盼的位置,我认为需要多做些思考,你想想,黄金最低点位1717到底是不是水平点,综合前期黄金的震荡高点来看也并不能作为参考,它只是建立在由前期1747开启的将近一个月盘整后的高点趋势线上,虽然我这次没给你们画出来,但我相信应该都清楚这根线的位置,那么也就确定了,1717很可能会作为一个周期底开启反弹,而行情也确实这么做的。

  那么既然捕捉到了触周期底反弹的迹象,接下来就只剩下什么?寻找回弹点。单从技术面上来说,这个位置是可以作为你的卖空信号的,而图表当中所给的初步下行结构也是如此,既然黄金今天的周期位置这么有效,那么自然不可能去关注水平位的参与机会,效果不会太明显,而本次整理下行的第三预期点也正是在1738附近,其实白天在1728附近的时候存在一个卖空信号的,结果行情由于股市开盘后的下挫直接续冲到了32上方,那么接连上冲在白盘当中是肯定值得我再次延续昨日的看跌思路的,回撤45不多不少,至于看到哪,你要先问一下自己能够做到哪里,反正对我来说,起码不得1725?

  


  所以你看,既然贵金属市场能做空,那英国债就不能够称为收益率最高的资产,只能说收益稳定,的确有些投资者厌恶风险,既不愿投资股市,也不愿投资汇市,那能够选择的产品就少了很多,但是英国债收益率如此低,也会过滤一部分国外的投资者,从而降低对英镑的需求,但这恰恰也是英政府的目的。

  


  总之,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英国推出负收益率3年期国债的意义肯定是非同寻常的,而无论是已经发行的负收益率还是未来大概率实施的负利率,归根究底都是为了挽救陷入衰退的经济和萎靡不振的通胀,就像上面说的,不可能成全所有人的利益,一切以宏观经济为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