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负利率预期再起、黄金大幅反弹看非农再刷前高

2020-05-08 10:2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负利率预期再起、黄金大幅反弹看非农再刷前高

  上交易日周四(5月7日)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大涨收阳。走势上,金价自亚盘开于1684.88美元后微幅下跌录得日内低点1683.18美元,即转反弹,当然,这也是受到隔夜低点强劲支撑位置的多头买盘反扑力量,不过上方仍有中轨及短期均线的压力存在,故此白盘反弹整体受制于中轨阻力压制。

  但到晚间美盘时段;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令投资人担心控制新冠病毒危机的措施对经济的严重受损影响。加上美国联邦基金期货2021年1月合约价格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明年1月将利率降为负值;对市场预期利率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令美元指数冲高后大幅回落收阴,并推动金价一举突破中轨阻力并录得日内高点1722.26美元,如期到达晚间给出的目标位。最终收涨于1715.62美元。上涨32.44美元,涨幅1.92%。

  展望今日周五(5月8日)国际黄金开盘同样在微幅下挫调整后即转反弹,早盘再度触及昨日高点附近。美元指数则再度走低而对金价起到支撑作用。另外,金银比隔夜的大幅下跌,以及今日早间的持续运行在中轨下方,表明后市走势倾向继续走低,也暗示黄金将延续走高,并可能刷新4月14日高点1747美元。

  根据《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作者张尧浠言论;日内将引来本周的压轴重磅;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市场预计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骤降2150万人,失业率将飙升至16%,这无疑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月。故此,投资者宁愿做多黄金,也不愿做空黄金。不过,晚间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低估疫情的伤害,因为许多人并没有在找工作。真正的失业率水平可能超出预期并升高在23-24%之间,而可能会显示出更低的失业率。这将大幅支撑金价,并推动其再度走高。

  



  目前在黄金期货结算之际,美国基准股指上涨。黄金通常与股市和美元呈反比关系。但在我们看来,历史关联规则可以被打破,我认为这些天,即使股市好转黄金也可以继续上涨,因投资者敏锐地意识到他们承担的风险,并将寻求黄金等资产的对冲。所以综合来看,我对于黄金的看涨观点仍然是未变得,这点可以从昨日晚间发表的《张尧浠:5维技术理论解读黄金走势仍偏看涨》中得到详细论证。

  技术上;月线级别;黄金经过隔夜反弹,走势再度回归至斐波拉契扩展线100%位置偏上方,暗示市场多头动力仍在,如本周能收取在此上方,将看好下周上周,并同样看好本月收线。目前此阻力已经转为支撑,故此日内关注1704美元支撑,进一步在1691美元。上方关注1730美元及1746美元阻力。突破则看至1760美元,乃至1860美元。

  周线级别;黄金本周再度从5周期线支撑处则展开反弹,根据近几周走势看,整体走势仍在行宽幅区间。不过指标上,MACD快慢线金叉持续,红色看涨动能柱持续,KDJ也看涨维持,暗示后市走势大概率偏向上涨突破。故此5周期均线支撑仍是重点关注位置,点位目前转为1704美元。阻力则关注1727美元及1735美元。

  


  日线级别;黄金自上周尾及本周开始一直都受到10日均线压制而震荡交投,但经过周四的大幅上涨,金价突破5-10日均线及中轨压力,目前稳健运行于此上方,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缩减,下方M形态下的颈线位置支撑成功展示出买盘力量。昨日给出的空头的回落空间有限观点有效,KDJ及RSI也转为金叉看涨。整体显示金价将有再度突破宽幅区间顶部1737美元附近趋势,如晚间非农数据再度大幅利多,将看好金价突破前高位置。

  日内下方先关注1712美元及1709美元支撑。进一步关注1705美元维持看涨。上方阻力则初步关注前期高点1747美元而下的趋势线压力位置的1725美元,短线或有阻力回撤,多单于此可减仓,突破可续看至1738美元或更高。

  


  4小时级别,金价处于大幅反弹后的“高位”震荡,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扩展,KDJ及RSI等表现看涨。不过上方也依然受到趋势线压力,故此阻力上,需关注172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09美元及1704美元支撑,如跌破,将需再至1690-1680美元之间寻支撑看涨。不过目前仍突破阻力趋势,所以这只是后手观点,在这之前先以日线支撑看涨跟进即可。

  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本人著作《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一书已经上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