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瀚谦:以ADP开启非农周重磅数据,以震荡思路操作波动

2020-05-06 10:14:1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陈瀚谦 专栏

  陈瀚谦:以ADP开启非农周重磅数据,以震荡思路操作波动

  截至北京时间5月6日0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61万例,达3,610,006例,累计死亡达252,346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达1,181,885例,死亡69,079例。虽然疫情确实出现了一些缓和的迹象,但整体而言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有望继续为黄金多头提供避险弹药。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4.68吨,增幅0.44%,当前持仓量为1076.39吨。

  过去的一周对于黄金盘中波动来讲,用势均力敌来形容比较的妥当,盘中波动快速和转换频繁,以1690-1700区域的修正为主要转换区域;上周四黄金价格冲击1722承压后走弱,并且在快速20美金的下跌之后击穿1700后走弱至1680上方;周五金价以1690先行承压后再次刷新1670的周内低点位置,但是晚间受到言论影响后走强,重新企稳1700上方位置收盘;本周2个交易日当中,黄金盘中波动方面以1690-1710区域整理波动,昨日收盘1705盎司/美元,日K再次收阳后形成三连阳状态。

  过去几天为五一假期,熟悉瀚谦的朋友肯定是知道,对于假期,我一贯的观点和建议就是去好好的享受它;平时上班时间已经足够辛苦,然后利用空闲时间和晚间时间去操作黄金交易以期待利润,那么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已经付出了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并且在过程之中承受着一定的心理压力,那么遇到假期,我们肯定要想办法的去休息,调整心情和状态,不论是工作状态还是交易状态,这对于交易者而言都是百利的,虽然可能在这假期期间会有部分行情没有抓住,但是我认为你的得是绝对大于你的失(回想一下,一年能有几次小长假呢?而一年又有多少次交易机会呢),而我们利用这样的假期来进行休养生息进行身体和心理的调节,都是极好的。单不在多,在于利润空间。

  黄金技术面走势上,金价再次回撤1670后反弹围绕1700关口上下调整,形成三连阳局面;日K线上看,K线继续于BOLL中轨一线调整,BOLL带持续缩口,短周期均线MA5/10交叉死叉调整于BOLL中轨1700上下位置,MA10于1708一线位置形成日内技术面压力位,也是黄金上方空间能否打开的争夺点;而MA5则是于1700位置形成初步支撑,重要支撑以近两日震荡的低点1690一线对待即可;附图KDJ指标于中性区域调整;4小时线上,黄金价格震荡波动,盘中先跌后涨,K线继续围绕BOLL中轨上方位置调整,BOLL缩口后持平运行,短中期均线MA5/10/30/60平行运行于1698-1707区域,震荡走势明显,其中瀚谦建议关注BOLL中轨1695一线支撑和MA60的1707压力,二次压力位处于BOLL上轨的1717一线位置;附图KDJ指标于中性区域上方位置调整。

  



  综合技术面分析之后,目前我们所能判断出的就是,从支撑位判断来讲,初步支撑位以日线级别的1700一线位置形成,二次支撑位则是以4小时线的均线区域1697附近位置,其中重要支撑位则是以1695及近几日的低点1690一线形成;而压力位方面,1707的日线MA10的压制同样是第一压力位,而1712的近两日的反弹高点则是二次压力位,同时4小时级别的上轨1717一线为关键性压力位,也是黄金后市多头能否走强的位置;所以日内的技术面波动陈瀚谦个人建议以1697/1690-1712/1717区域对待即可,其中1700-1707依然会是日内黄金价格的主要波动区域;

  从基本面分析来看,由于受到疫情冲击影响,全世界的经济处于停滞甚至是倒退风险当中,而中国作为首个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国家,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之下,3个月的时间将疫情控制住之后,国内的经济发展在慢慢恢复,但是依然遇到重重阻碍;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经济恢复必然会是非常的不乐观,特别是美国依然以每日2-3万新增人数在发酵,并且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明显的改善,这对于黄金多头来讲都是属于有效支撑;同时欧元区虽然目前有效缓解,但是疫情冲击对于其自身的经济而言更是雪上加霜;而今日晚间的ADP数据以及明日的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以及周五的非农数据和失业率都将会反应出美国受到疫情冲击的严重程度,这也是目前黄金市场在重点关注的数据,对于后市将起到主导作用;

  所以今日行情波动方面,黄金分析师陈瀚谦建议投资者去关注1697-1717的区域波动,盘中个人建议以低多的方式来对待盘中行情波动,以1690一线为重点支撑区域来看好市场对于近期数据的利好预期,而买预期卖事实是做交易当中必须把握的心理技巧;而今日已经假期结束,陈瀚谦会继续盘中进行分析提示,如有疑惑或者需求可以咨询本人。

  


  #原油分析#原油方面,过去的一周对于原油来讲属于多头的强势反弹,这样的波动属于预期之中,随着5月1号的减产实施,原油价格必然会有所反弹,这些在前期的文章当中我都是有提示分析的;而原油价格在企稳20关口后马不停蹄来到27.5位置,那么对于目前的这个价格来讲,陈瀚谦认为本轮反弹已经出局力度,那么再接入多单已经不合适(当然前一轮以13下方位置去做多的肯定是获利颇丰),而我建议可以去关注一下27-28区域的压制情况,关键压制区域在30美元/桶区域,如果原油价格在27-28区域承压,可以去做空下看20-18美元区域,然后再去做新一轮抄底接入。

  文/陈瀚谦-5月6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