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周鸿金:3.30黄金区间承压,原油供应泛滥-晚间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策略

2020-03-30 19:36: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周鸿金

  投资最重要的不是你一次一周能够赚取多少,关健在于你能不能稳定地获利,短线做波动,中线做波段,长线做趋势,方法没有好坏之分,只要能适合自己能达到稳定赢利都是好方法,操作风险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不可避免的,并在一定条件下还带有某些规律性。市场投资者很多,有些不信邪,做为过来人劝大家有些道理一定得听,不听那么经历会让你明白些交易之道理,远离亏损其实很容易,其实市场写分析的文章一抓一大把,而分析师的厉害之处不在于文章内容,而在于实盘单,因为行情瞬息万变,实盘才具有价值,一套策略下来,策略对了简单,行情有规律,操作讲方法,接受最好的那肯定是获利是很简单的。

  消息面解读:

  3月30日(周一)现货黄金有所下跌,海外疫情继续恶化,金融市场或可能再度陷入恐慌,美元依旧受宠,黄金也有所回落。现货白银利多的因素更少,而美元流动性危机可能卷土重来,白银可能继续承压;同时,庞大的白银库存也令持有其的机会成本上升;全球经济遭遇重挫,电子汽车等行业受重创,也不利于白银的工业需求稳定。金价在先涨后跌之后出现微妙多空平衡,一方面机构投资者仍在抛售黄金维持美元现金流动性,但另一方面,散户投资者以及各大新兴经济体央行对于实物黄金的需求却升温。这一微妙平衡,在当前基本面情绪仍然维持于高度紧慎状况的背景下,仍会延续上一段时间。但大宗商品的暴跌行情还在继续,尤其是油市,日内美油跌破20大关,通胀前景转变为通缩前景,这不利于黄金的稳定性,毕竟商品属性依旧是主导了黄金长周期的表现。美国原油价格周一开盘后不久跌破每桶20美元关口,接近18年来的最低水平。交易员们押注,为应对卫生事件造成的需求锐减,石油生产将不得不停止。过去一个月,随着欧洲和北美大范围的停工导致石油需求大幅下降,油价下跌了一半以上。鸿金认为,全球正常石油消费可能会减少多达四分之一。

  



  一、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尽管上周黄金录得201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但是因投资者对旨在减轻全球疫情大流行影响的政策持谨慎态度,流动性需求似乎再次出现抬头的迹象,因此上周五黄金录得下跌,且在本周一延续跌势。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流动性需求将取决于各国财政支持政策的力度,因此美国和欧洲能否就进一步财政措施达成共识将成为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的焦点。短时间黄金仍承压于1650/1640区间。

  技术面来看,日线MACD和KDJ金叉运行,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结成金叉,金价仍有进一步上攻机会,初步阻力在上周高点1645.02附近,进一步阻力在3月11日高点1671.31附近,若能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不过,由于金价在1645附近受阻了近五个交易日,海外卫生事件进一步恶化,零售和黄金的实物需求前景悲观,大宗商品下跌,对金价形成拖累,金价短线面临一定的回调需求;初步支撑在日内低点1612.12附近,30日均线支撑在1603.59附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然后进一步支撑在10日均线1566.80附近;100日均线支撑在1542.62附近,200日均线支撑在1509.44附近。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周鸿金个人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上方重点关注阻力:1625.21;1645.02;

  下方重点关注支撑:1612.12;1603.59;

  行情实时变化,策略仅供参考,实时进出场点位以实盘为准!

  二、美原油走势分析

  在卫生事件封锁措施于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推行之际,全球石油供应泛滥到令人无法掌控,重负之下石油市场已无力招架。甚至有行业顾问公司指出,世界恐将在短短三个月后无处存放石油。随着全球各大经济体纷纷出台封锁措施以防控疫情,市场不堪需求暴跌以及不可控过剩的冲击,原油价格跌至17年来的最低点。

  技术面来看,国际油价继续走低,油价早间跳空低开,一度下破20美元/桶,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和卫生事件导致的石油需求直线下降对油价造成双重打击,日线MACD和KDJ死叉,油价短线面临进一步下探风险,初步支撑参考参考2002年2月7日低点19.27附近支撑,进一步支撑在2002年1月30日低点支撑在18.56附近;不过,由于MACD绿色柱持续萎缩,且KDJ也逼近超卖区域,若油价坚守2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则需要警惕油价回补跳空缺口的可能,上方初步阻力在21整数关口附近,进一步阻力在周五收盘价21.84附近,5日均线阻力在22.85附近,若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10日均线阻力在23.65附近,若能顶破该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周鸿金个人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上方重点关注阻力:21.84;22.85;

  下方重点关注支撑:20.00;19.27;

  行情实时变化,策略仅供参考,实时进出场点位以实盘为准!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文章具有滞后性,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即使现状多么不堪,但是请你记住,没有一条路走到黑的行情,更没有一直亏损的投资,行情反反复复,操作亏亏赚赚,没人赚的彻底,都是摸滚打爬,稳稳当当,步步为营的结果。在这个良莠不齐的市场,亏损的人不少,但是或多或少都存在交易中的大问题,无论是心态不好,还是犹豫不决,还是不带止损,或者说喜欢抗单,锁仓,亏损不是偶然,总会有大问题存在,做投资不是一朝一夕,唯有摒弃这些坏毛病,孜孜不倦的学习,掌控风险,稳健操作,必然是你涅盘重生的时候。没有不成功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操作!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趋势,对黄金、原油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可以咨询“周鸿金”获取最新金融资讯、每日行情走势分析、实时交易策略及中长线布局。

  文/周鸿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