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旺鑫:黄金短期仍可能出现流动性危机

2020-03-30 13:20:1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旺鑫 专栏

  国际黄金,流动性依然是个很大的问题。现在,市场缺少散户参与,有些是被限制无法买卖,有些是成本比以前高太多,散户不愿意参与。散户在市场中存在的最大价值就是提供流动性,散户不参与了,流动性就容易出问题。看黄金现在的位置,近期的相对高位,是比较容易下跌的,且在流动性不佳的时候,下跌也容易失控。

  黄金,短、中期的下跌,也不影响未来长期的上涨。主要原因还是美国的6万亿美元的救市。6万亿美元,这是非常庞大的数字,纸币滥发,黄金成为长期保值的品种。

  黄金天然就是货币,历史比美元悠久的多。美元是因为美国综合国力长期全球第一,美国是世界秩序制度的创建者及维护者,人为令美元称霸,并刻意打压黄金,从而巩固了美元货币霸主地位。但是,随着美国的衰退,对世界控制力的衰减,美元的低位也将慢慢的衰落。在这个过程中,黄金的货币属性有望重新回到世界的视野。

  当然,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慢慢演变的过程。美元霸权依然有惯性,但是,美国大量印钞,是会减弱美元霸权的惯性,美元霸权早晚会因为印钞而停止的。美国出现危机,就通过印钞来将国内危机转嫁给全球,没有哪个国家能受的了。

  最近美元的波动了约10%,黄金的波动约15%,和英镑的波动差不多。波动性上看,黄金是货币,而且黄金是世界的货币,在纸币泛滥的背景下,黄金就有了价值。黄金作为大资产配置的一个必选项,纸币贬值会进一步激发市场的需求,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原油,大量多头都已经死了,下方空间很小了,20美元的位置是不可能长期持续的,6月合约和5月合约的价差4美元,两个月的价差就相差接近20%,这是极不正常的,这意味着,只要换期就是20%的跳高缺口。3月就快结束了,月底散户多头死的差不多了,低开后很难持续下跌,近期5月和6月的价差应该会修复一些,20%的月价差太大了,不合理。

  国内化工类,波动会比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小,整体还会受影响,但是,中国的疫情控制住了,复产复工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国内的需求端起来了,加上国际油价下方的空间一眼能看到,再怎么跌,从海外把油运进来成本都在哪,运输成本现在还提高了不少,成本端的影响只会越来越小,需求端的影响会增加。油不值钱了,和矿泉水一样的,运费、仓储费、人工费、加工费,等等都是成本。极限看空不理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