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右琅:黄金月线收官,病毒、非农、美国总统初选一起燃烧市场

2020-02-02 16:09:06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右琅 专栏

  2020年一月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艰难的,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过个年都不能安稳,整个事件的影响想必每位国人都能感受到!这段时间多注意一下,少出门,出门带口罩,勤洗手,爱卫生等。每一个行为都将成为是对这次对抗病毒所做的贡献,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从我做起,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相信不久我们就会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这两周因为病毒引发的避险情绪使得黄金出现一定幅度的涨势,本周市场月线收盘,从国际角度来看,黄金一月份的拉升,一方面是美国、伊朗地缘政治风险所致,另一方面是新型冠状病毒所带来的影响。美国、伊朗事件已经进入僵持阶段,这种难得平衡预料不会再度升级,现在最关键的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后续发展,目前病例人数还在上升,各种防控工作也已经到位,下面就要病毒传播何时得到控制,以及医疗方面如何提高治病成功率和加快预苗的研制。一旦病毒得控制和消除,人民生活回归正常,黄金也将面临回落的风险。

  


  月线以阳线收官刚好在1920-1046下跌趋势黄金分割线回调位的61.8%位置,月线两连阳,比例位受阻,基本面上病毒事件的进展存在不确定性,全球股市面临技术性下跌风险,下周是非农数据周,美国迎来初选,川普将发表国情咨文,多因素的影响下,黄金的方向会是如何还需要仔细跟踪。首要的影响还是病毒事件,因为黄金本次拉升首先是因为地缘政治风险所致,后有病毒事件续力,所以影响价格波动的主要因数还是避险情绪上,只要避险情绪还在或有升级的可能,黄金都将可能继续拉升或者维持高位震荡。反之,避险情绪消退也将使得黄金面临大幅回落的风险。而下周的非农等数据的影响预计是短暂性,无法改变当下市场的局势。

  


  技术方面,黄金从高点1611价位回落至1535支撑反弹,结构上1611-1535是属于1445上升趋势中第四浪调整,还是大级别调整的新一轮指引还需要进一步验证。如果下周价格出现新高也意味着1445拉升的波段没有结束,恰好也验证了第五浪的出现,第五浪刷出新高之后能否延续到哪个位置,从目前的走势上看,1625将是一个重要的关口。而如果1445-1611上升波段已经结束,那么也意味下周金价不会再出现新高,金价面临进一步回落调整的机会。在操作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第一,以本周低点1563为防守线,在病毒形势没有出现好转的情况下,还是以低多为主。第二,如果金价上破1611高点,那么短线目标看到1625附近,但是技术上因为是第五浪行情,已经不利于追高操作,破高之后密切注意高位跳水回落的风险。第三,留意病毒事态的发展,如果出现病毒得到控制,或者预苗研制成功的消息,那时便是做空黄金的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