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鹏点金:黄金关注避险升级,原油铜等反转信号出现!

2020-02-02 08:1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鹏 专栏

  基本面:

  本周受避险事件发酵,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遭遇大幅抛售,资金流入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美联储首次利率决议符合预期,市场反响平平。1月31日英国正式脱欧,英镑大幅攀升。下周投资者继续关注避险因素的影响。此外周二将公布美国总统弹劾案的最终结果,同时也将迎来鼠年首个非农就业报告。

  技术面:

  黄金,本周再次突显出避险属性,金价进一步走高,周五收盘在1590美元/盎司,周线收阳线。当前价格再次达到次高点区域,离前高一步之遥,短期影响黄金的因素无疑是避险,若避险上升将继续走高,相反避险消退有望出现回落。因此下周继续关注避险事件发酵。对于经常跟踪专栏的投资者来说,我始终维持黄金看涨的观点,虽然1月份意外暴发出美伊事件和冰度事件,但黄金的走势依然符合我的预期,我们也抓住了两拨上涨,手中现仍持有去年白银的多单。

  



  原油,本周再次延续跌势,周一周二反弹后,周三至周五大幅下跌,刷新低点51美元,周线收大阴。在周五专栏中《原油、铜短期有望见底》已阐明观点,油价已经接近前期的关键支撑区域,若出现止跌信号,短期有望见底,出现技术性反弹,注意只是短线。下周一、二是重要时间窗口,重点关注反转信号的出现,目前原油我们处于观望状态,耐心等待。当然,如果油价今年跌破50,下方的强支撑位于42-40附近,也是2020年抄底的最佳位置。

  


  欧元,周五美盘给出1.1040多单,仍在持仓中。其实主要还是判断美元指数拐头下跌,周五美元大阴报收,走势符合预期。仔细观察美元走势,属于震荡下跌结构,反弹的高点下移,低点不断刷新。按照此规律,此次反弹98.2下跌估计要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手中欧元的多单可以试着做波段,反正已经推保护!

  


  美铜,走势和原油很像,都是经历了一波单边下跌后,当前价格接近关键支撑区域,即2.5000-2.4800附近。若下周在此支撑附近出现止跌信号,大概率会出现技术性反弹。因此,铜的操作思路和原油一样,现在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等待反转信号的出现。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