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黄金白银暴风雨前的宁静,原油逢低做多!

2020-01-20 13:21: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栏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

  行情回顾

  上周(1月13日至17日)国际黄金超级大震荡,周内最高1561.2,最低1536一线,周线以下影小阴线收盘15577.2位置;国际白银也是震荡回升,周内最高18.17一线,最低17.68,周线以下影小阴线线收盘18.0一线;美元指数周内震荡上扬,最低97.08,最高97.66,周线以小阳线收盘97.64位置。美原油周内探底回升,最高59.27,最低57.36,周线以T型阴线收盘58.84位置。全球股市方面,美国三大指数继续新高;欧洲股市强势震荡运行,A股本周高位调整,周线6连阳之后收阴。

  上周重要消息不多,金银原油整体波动不大,协议消息因提前兑现预期影响有限;值得关注的是钯金,因供需严重不平衡,钯金连续新高,本周五创下历史涨幅,单日上涨10%,钯金突破2500美元/盎司;本周创下17%的涨幅,本月已经大涨接近30%。本周重点关注日本央行利率消息,央行行长新闻发布会;欧元区利率决议以及央行行长新闻发布会。今天周一,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国市场休市

  周末我们详细点评了当下黄金白银(包括国内TD、期货)、美原油、美元以及部分外汇货币对的趋势,中长期朋友们继续参考周末评论即可。目前金银陷入震荡,暴风雨前的宁静!

  美元指数

  美元趋势:长期无方向,中期大震荡,短期关注多头向上!

  上周元指数周初偏弱运行,不过随着协议的落地以及周内美国经济数据的向好美元指数于97上方回升;在周四收取小阳线后,周五多头延续并上破周内高点最高至96.66一线,日线以中阳线收盘,周线收取小阳线。

  



  盘面来看,当前美元指数直接弱转强,我们需要改变一下思路;鉴于上周五中阳线上攻,并且刺破了99.67以来下降趋势压制以及97.5区域压制,预计多头还有延续。本周以上周五中阳线为依托看涨美元,关注上方97.8区域突破,然后向上冲击98.3~5区域。因此,操作上,建议以97.3为支撑逢低做多,下破严格止损。

  国际黄金

  黄金趋势:长期看涨,中期大震荡,短期关注1560~3突破冲高1600!

  黄金1611大跌后第一个交易周,上周初先是下跌测试1540区域支撑;盘中一度下破后收回,假跌破迎来了多头反扑,之后震荡上扬。不过,受协议消息影响,多头并没有迎来我们所希望的大涨,最终周五测试1561后回落,周线以小阳线收盘1557位置。

  


  今天早上黄金基本是平价开盘,截止到现在最高1559附近,最低1556.2附近,整体波动不足5美金,交投相对清淡。鉴于今天因美国方面节假日,美盘提前休市;欧洲市场也无重要消息公布,预计整体行情波动有限,先以小区间震荡对待。

  
盘面来看,上周金价先抑后扬,属于震荡偏强走势,1550和1554一线已经形成了短线强支撑;而阻力方面,主要压制仍在1562-63位置,这里也是压制黄金走短线震荡的平台关口,突破是早晚的事情。今天继续关注这一位置,突破之前看偏强震荡思路,下方空间有限,以逢低参与多单为主,突破考虑加仓;短空位置参考1562/3一带阻力,适当参与。


  国际白银

  白银趋势:长期看涨20-21突破,中期16.5筑底成功,关注蓄势调整后冲高!

  


  钯金可谓疯牛行情,2008年至今涨幅16倍,2018年至今涨幅3倍,2019年5月至今涨幅接近1倍有余;这就是牛市的魅力,现在的钯金就明天的白银。所以,近期大家都在问我白银能否补涨?放心的告诉大家,肯定会!至于补涨的空间,无法想象,你看看钯金就知道了,我认为白银现在明显被控盘打压,一旦补涨会和钯金一样疯狂!16.5区域已经是中期大底,或许还有再去的机会,但是概率不大,对于15下方更是奢望,所以我们建议长期持有2019年初白银15区域布局的纸白银和TD白银。

  无论长线还是中短线,对比黄金均弱势一些,但长期保持看涨思路不变。日内短线,预计在17.90上方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18.2附近阻力类似于黄金的1562/3位置。另外,白银控盘比较厉害,尽量以守仓低位多单为主,加仓单逢低买进后也以持仓为主,减少短线的折腾次数。

  


  白银18.85快速下挫,最低17.66一线,上周震荡回升;不过周五冲高后再度回落;我们认为这只是震荡洗盘,将不坚定的多头洗出去。白银依旧会有一个震荡运行的过程,为后期白银爆发争取时间。接下来重点关注17.7~8区域支撑,之上白银跟随黄金走大震荡,关注补涨,补涨目标18.8区域,破位19.5~20!需要堤防的是,白银失守17.7区域支撑,将回撤17.5以及17区域寻求二次筑底!因此,操作上多空都有机会,但逢低做多为主,空单防守配合!

  银行纸金银

  黄金大涨1611白银大涨18.8后回落不改长线看涨格局,恭喜大家2019年初15美元下方年底17美元下方多单布局成功;不过多头不会一蹴而就,短线仓位自行调整,纸金银我们不负责提示短线!大声的喊出来,告诉全世界:我们要把空头彻底埋葬,要把他们抛进太平洋最深处;我们的长线目标是20~35美元突破冲击50历史新高;所以,剩下的看你们的了,持仓的过程可能很难受,牛市来了以后你会感谢老杨!

  


  格局决定布局!如果你看的是一片森林就不会盯着一棵树苗!纸金银我要的是中长线利润,所以直接忽视短期波动!因此,纸白银多单坚定的持有2019年初15美元区域多单以及16.5-17区间补仓多单,目标19-20破位看涨26以及35-50不变!纸黄金前期1465多单持有,大家知道我们在2019年初1300下方布局的多单以及2018年1200下方布局的多单在2019年9月份已经1530上方全线离场(美元继续持仓,有些遗憾)!本次买入的纸金银,套得住时间套不住价格! 短线波段自行把握,可以不停的滚动操作!

  上海TD金银

  上周国际金银回升,但TD金银几乎没有起色,相对于周初并且还处于跌势;汇率影响不了金银的趋势和方向,只会加大(缩小)上涨或者下跌幅度。因此,本周做TD金银以及内盘期货金银的朋友近期比较烦恼,国际的目前在反弹向上,你如果做空内盘也捞不到好处;你如果做多内盘金银,这个汇率导致的溢价实在是太大。目前黄金TD价格在345区域,相当于国际黄金1480~90区域的价格,而当前国际黄金价格在1550以上;而TD白银现在的价格相当于国际白银17.5区域的价格,而当前国际白银在18附近。不过,比较欣慰的是,协议落地,最大的利空已经平稳度过;剩下的是上涨或者震荡运行时间换空间。因此,保持我们看涨TD金银的观点不变。并且我们认为,汇率也会掉头的,升值已经到了尾声。

  


  国内TD金银虽然被汇率压制了短线反抽的幅度,但中长期趋势非常明显,将跟随国际金银价格继续震荡上扬。日内关注国际价格震荡区间,TD金银维持低多思路,前期布局的长线多单持有不动;上周加仓买入的多单关注国际价格突破情况,上破持有并考虑继续加仓,否则当做短线滚动交易。

  因此,综合以上;我们已经跟随国际金银同步布局TD金银多单,建议继续持有黄金341区域,白银4200区域多单;补仓多单谨慎性持有,行情很难直线上涨,盘中可做短线以对冲风险!黄金压力348以及350~2以及356和360~2,支撑342以及340以及337区域;白银压力4290以及4320以及4400和4470~4500区域,支撑4200区域以及4170和4120区域!

  期货金银

  期货金银价格方向与TD金银一致,只是有溢价,参考TD金银即可!

  美原油

  原油趋势:长期无方向,中期看涨,短期关注多头反弹!

  


  上周原油探底回升走势,周一中阴线下挫后连续2个交易日低位收十字线;而周四直接收取一根小阳线,周五继续震荡上扬再收一根小阳线,最终周线以一根T型线收盘。本周API库存数据略微利空原油,不过并没有推动原油价格下挫;而周三的eia库存数据利多情况下原油下跌后回升,周四周五向上。周内opec报告也是影响有限,而协议落地对原油构成一定的利多。

  


  受周末消息影响,原油早盘高开最高冲击59.8美元附近,当前回落至59.1-59.0区域。上周油价走探底回升,日线在57.5-57.4止跌,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多头开始逐步走强。今天早盘短线跳空缺口58.80一带,是日内强支撑,阻力早盘高点;60.0-60.5是近几日修正强压,突破才能继续反抽62.5以及65区域。操作方面,短线参考58.8、58.4支撑逢低买入,重点57.5/4区域阶段支撑。

  期货原油2003合约

  国际原油58区域关键位置,跟随美原油布局的多单持有,关注进一步冲高。支撑460区域,455以及448;压力468以及475区域以及480!

  银行纸原油

  跟随美原油58区域布置的多单持有,破低57.5风控,目标60以及62.5以及65区域!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