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1543区域多,原油58.6区域空

2020-01-15 11:3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黄金周二(1月14日)探底回升,最低下探1535.9,收报于1546.3,微跌1.5美元,跌幅0.09%;

  黄金猴儿早间急剧的下挫后,主因中美经贸第一阶段协议即将签署,美国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中美经贸关系全面的改善,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使得金价承压在早间急剧的下挫。但是之后经济并未进一步持续的走弱,而是震荡回升,纽盘为时回升近10美元至1546附近。

  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周三从记录高点回落,反映出市场对未来叛徒紧张的担忧持续存在。

  此外,美国12月CPI月率为0.2%,不及市场市场预期0.3%,月度潜在通胀压力有所回落,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3%,创下201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这或能使美联储至少咋今年年底前保持基准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

  另外,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可能在周三就弹劾方案进行投票。特被弹劾近可能正式进入到法律程序。

  原油周二小幅的录得上扬,最高上涨至58.72,收报于58.14,涨幅0.1%;结束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下跌。因中东紧张局势缓解,美中准备签署初步经贸协议一度提振了油价的上扬。但是美国1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至4.314亿桶。供应过剩的担忧继续承压油价,基本面上目前仍然是看跌的,特别是上周精炼油库存大幅增加。

  美元指数周二继续维持在97.45上下震荡,最高上涨至97.57,激进12月27日的最高水平,但是之后回吐之前的全部涨幅。美国12月CPI不及市场预期,核心通胀放缓,支持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至少到今年年底的可能。此外,中美经贸初步协议即将签署,对于全球经济的增长恢复信心,受到全球经济影响明显的非美货币迎来小幅的回升。

  黄金

  黄金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金价在1535区域获得支撑后回升,日K线收一根带下一根十字星。中美贸易签署的利空情绪即将随着协议签署而兑现,利空出尽必然是利多。此外,美国众议院对弹劾案投票表决,弹劾可能将进入到正式的法律程序。以及美股从历史高位回落,均对金价起到支撑作用。

  



  技术面,金价在前波1458--1611回撤的50%位置成功的企稳回升,日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十字星;4小时图K线转变为连阳态势,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从价位来看,隔夜美盘价格回撤的震荡低点区域获再度上扬,因此,日内价格回撤该区域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543区域多,止损1538,目标1556,1563

  原油

  原油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阳线,结束了连续六日的下跌态势,但是连阴下跌的极弱行情中,首次阳线并不是行情的反转,而是极弱行情的一种修正。从技术面来看,1小时图K线承压于60日均线位置附近,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可能。从价位俩看,隔夜美盘反弹的高点区域是重要的阻力区域,因此,今日价格反抽该区域继续参与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58.6区域空,止损59.1,目标57.7,57.2

  美元

  美元正如笔者的预期,价格在97.57位置承压后回落,日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十字星;技术面,日K线价格承压于60日均线位置,连续出现多根高位十字星,说明上方存在强压力,多空明显的犹豫不决。因此继续延续逢高参与空头的思路不变。

  


  美元策略:97.54区域空,止损97.74,目标97.14,96.85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15日 周三

  ①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② 17:00 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③ 17:30 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④ 17:30 英国12月CPI月率

  ⑤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⑥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

  ⑦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⑧ 21:30 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⑨ 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⑩ 24:00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⑪ 待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⑫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⑬ 次日01:0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⑭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