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周评:避险持续助推、黄金下周非农仍看涨继续  

2020-01-04 20:23: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周评:避险持续助推、黄金下周非农仍看涨继续

  黄金市场交易日(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3日)当周,因中途元旦休市一日,故此只有4天的走盘时间。但黄金价格波动幅度依然不受制于时间。走势上,伦敦金自周一开于1510.95美元/盎司后小幅震荡收阳后连续反弹上行,并在周五(1月3日)大幅上冲录得当周高点1553.21美元,逼近2019年9月初录得的近六年高位1557美元/盎司。同时也收涨于1548.81美元,涨幅达到2.74%,实现连续第四周收阳的同时,也达到了日内我看涨的位置,并在之前1450美元看涨的时候,一路跟进,获利颇丰。

  影响上;《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作者张尧浠言论;周一在上周提到的初步技术压力下涨势有所受限,不过日内出现美国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发动空袭的影响,则支撑了黄金收涨。到周二延续提振再次冲高,不过美指和道指等反弹的影响,川普发布的称将于1月15日在白宫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推文,打压了避险情绪的影响等等,对黄金产生压力而明显回落。不过还好市场看涨情绪强劲,最终仍然收涨。

  周三元旦休市,转至周四(2020年1月02日)现货黄金开盘受到周二的利空影响一度表现不佳,走势有所偏弱。美元指数继续反弹,日内中国央行下调了准备金率,向金融市场注入更多资金的消息同时也提振了全球股市。晚盘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公布为小于前值,再次对金价造成较大压力。

  不过,由于全球经济下滑,央行将会实现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影响,侧面也支撑了金价。另外,受到黄金支撑的ETF的资金流入的推动。市场也不看好回撤,所以金价则保持将强劲。以及市场仍对在2020年的经贸谈判产生一些不确定性,这些隐忧令黄金获得避险买盘提振。再加上无协议脱欧担忧情绪回升,中东局势进展难以消减等都在支撑着金价,这一直推动金价在美指和股市强压之下保持上行。

  再到至周五(01月03日)空袭再度发生,并造成重要人物伤亡及升级性的发展,令其避险资产黄金等大幅上涨。另外,虽经贸局势改善,但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继续不给力,降至十年最低,这进一步支撑金价。从而推到金价升至1550关口,虽在此造成一度的回落,也同时验证了日内说到可看回撤的观点。但由于最后,美联储公布的12月10-11日政策会议纪要整体又偏向鸽/派,进而再次从回撤后的支撑位反弹,从而录得当周高点,最后有所震荡并收涨。

  展望下周市场(01月06日-10日);黄金迎来正常的重磅数据周,除了其他的重要经济数据:中国外汇储备和社会融资、欧元区和中国CPI、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贸易帐、加拿大就业报告等。重点还在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在此之前美国还将公布ADP小非农数据,ISM非制造业PMI等重要数据,另外,还有全球主要央行的多名官员将先后公开发表讲话。届时,行情跳动的幅度加大。

  值得一说的是下周五非农,市场预计将增加大幅降低为16.5万人,远低于前值的26.6。所以,不管最终数值如何,都将会有一波拉升,所以最终走势,仍是寻找支撑,低多为主的策略。

  观点上,张尧浠认为;近期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没有意外之处,也可认为是正处于观望状态,市场也对重要性大大降低。故此,2020年金融市场的重要关注事件可先对其排除。黄金市场主要动力应该还是其地缘政治局势的影响,以及美伊关系的发展,虽避险推动往往是短期性的,但造成的升级局面,也会令其金价走出长期的幅度,所以也尤为重要。最后,经贸局势仍然是值得首要关注的。前景上,还是认为黄金更偏向上涨。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自上周大涨突破中轨阻力后,本周再次延续上行大幅走高,不仅持稳于上轨上方,也上行触及布林带上轨,并在收线上导致布林带扩张,加上MACD绿色动能柱缩减有殆尽迹象,快慢线聚合有金叉转型的趋势,暗示红色柱显示,较强看涨信号和都能即将来临。故此,后市仍有上周空间,并且会一举突破前高1557并迈向1580美元的位置,乃至千六。打破这一观点的止损支撑位则是中轨支撑处的1495美元,在这之上看涨不变。

  日线级别;金价连续8日反弹收阳,也完好验证了之前12月中旬末说到的只要是突破1483美元阻力,不管虚破实破大胆跟进看涨即可。目前来看,黄金处于的单边上涨,似乎有些超买,但市场看涨预期仍然高涨。上方初步阻力仍是先1555-1557美元,突破则直接看至1570美元及1580美元。下方关注1537-1540美元支撑,进一步关注1528-1530美元保持看涨跟进。关注其看涨力度到达的目标位。

  4小时级别;金价处于20周期布林带的扩展看涨状态,但暂时上行有所停滞窄幅震荡,MACD看涨信号有所缩减,RSI表现转下行走,暗示或有回落的可能及空间。下方关注1544美元初步支撑,及1438美元再次看涨,进一步关注1529美元支撑。上方仍是关注1555-1557美元的前高阻力附近,如承压回落震荡,则形成双顶形态,后市则偏向重回千五关口风险,如向上突破,则跟进看涨即可,目标不变。

  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