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何小冰:当你下定决心买涨的时候,可能行情又变了

2020-01-03 13:25: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何小冰

  何小冰:当你下定决心买涨的时候,可能行情又变了

  当你下定决心开始买涨的时候,可能行情又开始反转了,这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事情:

  第一天涨了,只是涨了一点点,还是空头趋势,

  第二天涨了,也没什么,压力线还在,还是空,

  第三天涨了,破了这个压力还有另一个压力不担心,守住还是空,

  第四天......第N天

  终于连续上涨后,看到行情已经是涨多跌少,这个时候开始下定决心买涨,可是行情又变了。

  第一天跌了,只是跌了一点点,还是多头趋势,

  第二天跌了,也没什么,支撑线还在,还是多,

  第三天跌了,不就是破了支撑线嘛,不怕,还有一条支撑线没破,守住还是多

  第四条....第N天,循环反复。

  



  或许你是看到了自己的挣扎,或许你是属于即使连续涨,也能在其中收获空单利润,或许你会说第三天我就改了方向顺势跟单了,

  这像极了不同阶段的我们。第一阶段属于后知后觉,第二阶段属于已有知觉,第三阶段属于顺势而为。

  有了第一阶段的亏出感悟和经验,才有第二阶段的找点盈利,找到那个点再做单就能盈利的体会,这是突破自己的瓶颈了,而到了第三阶段则是一种“随波逐流”,市场给到什么信号就跟随什么信号的方式,这种也会被市场“骗”,如震荡中似强非强,似弱非弱。

  我曾经看过这么一段话,刚好是可以对应行情趋势的心理,一轮行情开启30%,会有70%的人还处于原先趋势状况,启动50%的时候,会有50%的人左右纠结是维持原来的思路,还是转变思路,加速70%的时候,会有30%的人调整思路获利收割,而70%的人开始坚定趋势。

  市场二八定律在多个方面都可以看到使用,有时候看到有人说,今天全部人买跌,我买涨就放心了,或是今天全部人买涨,我买跌就放心了,这句话有对也有不对,要看在什么情况下,如果是在趋势加速的末端,这样子的言语是正确的,而在加速启动当中,这样子的言论会导致趋势中不断逆势做单,得不偿失。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但多数人也可以作为跟随者,吃不到肉那就喝汤。

  


  再看到现阶段的行情,黄金从12月非农后回踩1460开始上涨,再回踩1470确定支撑走高,站上1480开始加速冲刺,一步一步攀升,站上1500更是势不可挡,直至今日2020年1月3日加速到达1540关口,从我们确定将(12月19日)1474多单作为中线持有到现在实际上只有9个交易日,每天都在攀升破位新高,趋势确定了加速前进。

  而到了现在1540关口也就是行情超过60美元的持续拉升行情,不能说已经就此结束了,至少从周线日线上还是表现得非常强势的,但是换个角度思考,把黄金比喻成人,一个人连续9天不停跑步还在不断加速,不停歇继续直接挂的可能很大,这个时候能够放慢步伐,调整呼吸,为下一轮冲刺加速准备一下,相信可以跑得更远。

  市场行情走势不也是这样子,每一轮大加速后,没有间歇的冲刺,最终的结果就是需要更长的休息或是更深的修正,例如5月-8月的单边直上两百多美元,最终承压回落50%,还用了四个月的时间横盘,这何尝不是跟跑步一样的道理呢。

  


  如果说这一轮的上涨行情没有跟上或是在其中亏损了很多,建议先观战,这个时候再去追,只要亏钱了心里压力只会更大,赚钱信心会更加不足,恐单,慌单成为最大的阻碍,赚钱了怕亏,亏钱了怕大亏,到头来得不偿失,还不如先冷静一下,缕清思路,总结亏损原因,找寻上涨规律,再继续前进,观望也是一种投资。

  如果说这一轮的上涨利润收获不错,建议把握利润开始逐步收获,同时铭记不要追单,亏损和盈利的时候最容易让人迷失本金,“反正买涨都是赚,怎么买怎么赚”不用担心,仓位大一些,止损大一点或干脆不放,只要突然的扭头,就可以把前面的利润还回去。

  亏损时守心,盈利时守财。

  都是第一次做人,走过的投资路大同小异,很多经验都是亏出来的,就像我总是分享自己的经验,刚做投资的时候,初生牛犊不怕虎,不到南墙不回头,扛过单,爆过仓,经历过一瞬间账户归零,感受过辛辛苦苦三个月,一天全部还回去的痛,很多事情都是经历过后才会懂得或是更加的印象深刻,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读史通今说的不就是这个道理嘛。别人告诉的经验,自己没经历过是做不到感同身受的,只有经历过不带止损的痛,扛单的累,爆仓的无奈,才能明白。

  今天分享这篇文章,主要还是黄金进入1月份的加速时段,持续性的上涨后,市场的风向开始有所改变,越多人涌入买涨的队伍,越是要谨慎对待,每一次上涨下跌都有其规律,当这样子的规律被打破时,便是节奏有变数的时候。

  对于现在的黄金,时间点两个:一是亚盘拉升,一是美盘拉升,准确性和利润更大的是美盘的拉升,空间点:支撑阻力转换,高低点切换,四小时四线支撑,都是最近半个月没有打破的规律和循环,什么时候这样子的规则被打破了,那么节奏上就要开始做调整。

  底线铭记在心,无论买涨买跌,心中都有底。

  好了,今天周五的更新就到这里了,2020年新的开始,每周五更新知识点关键词,实战梳理,经验心得,到年底会有多少个收获呢?坚持的人总会有意外的收获的,不妨坚持一次,每周只要一次,总结自己的心得体会,梳理操作实战记录,找寻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常用常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