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美伊紧张关系急剧升温,黄金1530区域多

2020-01-03 11:1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黄金1月2日(周四)新年的首个交易日上涨11.72美元,最高上涨至1531.34美元/盎司,涨幅0.77%;迎来了2020年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

  在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美日贸易协议达成、以及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在1月签订的预期影响,全球股市第一个交易日全部迎来了开门红,美国三大指数均创出历史新高,道指收盘上涨330.4点,涨幅1.16%,报28868.80点;标普收盘上涨27.1点,涨幅0.84%,报3257.85点,纳指收盘上涨119.6点,涨幅1.33%,报9092.19点。全球股市的上涨,提振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攀升,支撑黄金延续强势走高。

  此外,中东局势有越演越烈的迹象。美国针对伊朗支持民兵组织的行动,导致美国驻伊朗大使馆遇袭。土耳其议会批准了向利比亚部署军队的法案。中东的阴云再次笼罩在中东上空。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2.05吨,目前净持仓895.3吨。

  原油周四震荡收阴,最低下探60.64,收报于61.18。尽管原油震荡收跌,但是,在全球股市上涨的乐观情绪支撑;以及沙特12月原油产量983万桶/日,减产执行率高达200%。由于海湾国家加速执行减产,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此外,从1季度开始,欧佩克将增加减产50万桶/日,至170万桶/日。另外,近期中东局势的不确定性,同样不支撑油价的大幅的走低。

  今日市场将迎来,美国12月27日当周原油库存数据,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美元周四大幅的回升,最高上涨至96.87,收报于96.80,涨幅0.3%;主因德国和英国公布的12月制造业数据仍然暗淡,说明欧洲经济增长仍然疲软。相对欧洲而言,美国制造业从2019年夏季的低位复苏以来,以全球表现最好的方式收官。

  随着美元指数的大幅的反弹回升,英镑周四大幅的下挫超100点,最低下探1.3115,跌幅0.87%;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仍然在主导英镑的涨跌。英国将在这个月低采用何用方式离开欧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约翰逊强硬激进的态度,使得投资者担忧情绪不断的升温。

  黄金

  黄金早盘延续前一日强势上涨,多头再次得到延续。主因早点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空袭,避险情绪急剧的升温,支撑黄金强势上涨。日内重点除继续关注美伊局势之外,投资者仍需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技术面,1小时图K线连阳,均线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再次放量向上,多头进一步得到延伸。从位置来看,黄金已经突破前一根交易日的高点区域,该区域已经从阻力区域转换成支撑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回踩该区域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530区域多,止损1525,目标1541,1550

  原油

  早间美国对伊朗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发射三枚火箭,造成什叶派民兵武装副领导人等仍死亡。此举使将美伊关系大幅升级。受到该消息的影响,原油直接飙升,一度涨幅超4%,最高上涨至63.84;地缘局势的突然变化,使得油价大幅的攀升,从位置来看,目前已经没有合适的位置参与原油的多头,今日暂时观望。

  美元

  


  美元指数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在弱势行情中,首根阳线并不是行情的反转,只是下跌过程中的调整。从指标来看,均线仍然发散向下,空头排列完好,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运行,说明整体趋势仍然处于弱势中。因此,日内价格反弹后继续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7.00区域空,止损97.20,目标96.5,96.3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3日 周五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市场假日休市一日)

  ① 15:00 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②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③ 16:55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④ 17:30 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⑤ 21:00 德国12月CPI月率初值

  ⑥ 23:00 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

  ⑦ 23:00 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⑧ 23:30 美国至12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⑨ 24:00 美国至12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⑩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⑪ 次日02:15 美联储布雷纳德等参加小组讨论活动

  ⑫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⑬ 次日04:30 美联储卡普兰出席小组讨论活动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