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老金看市:1月2日现货黄金原油英镑分析

2020-01-02 13:22: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老金看市

  1月2日消息面回顾:

  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利空美指)

  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利多黄金白银)

  美国截至12月2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利多原油) 

  分析总结:今天2020年1月2日,周四,是新的一年第一个交易日,首先昨天咱中国央行降准降息,今天早间中国股市表现很不错;正因昨天是元旦,行情处于休市当中,所以财经数据方面几乎是没有的,那我们回顾一下周二的数据带来的影响如何,白天最早的盘面公布的是中国12月的制造业PMI数据,这个数据公布后,美指出现了大幅下滑,黄金在一分钟内上涨了6美元;美国方面:FHFA房价指数和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不及预期,正因为重要数据是没有当天公布,这些无关重要的数据也受到市场的反应;原油方面:零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数据,是利多原油的,预期值:-316.7万桶,公布值:-780万桶,比预期多了-464万桶,整体原油价格受益,但是行情没有想像中的资金入场,可能是因为元旦放假的原因,趋于谨慎;英国方面:英国首相约翰逊拒绝延长脱欧过渡期,随着脱欧谈判的进一步展开,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再起,这个镑美反弹后,会带来不确定性的风险。

  军事冲突:获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一民兵组织的数十名成员和他们的支持者冲入位于巴格达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区,就美军空袭其部队、并致使战斗人员死亡一事表达抗议。

  1月2日(周四) 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国际假期预告:日本银行业假日,东京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元旦翌日,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推迟于北京时间09:00开市

  ① 09:45 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

  ② 16:50 法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③ 16:55 德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④ 17:00 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⑤ 17:30 英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⑥ 21:30 美国截至12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⑦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技术分析板块:

  现货黄金行情分析:

  昨日开盘价:1514.6元,最高价:1525.2美元,最低价:1514.6美元,收盘价:1517.6美元,现价:1520.7美元,昨日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的小阳线;黄金日线级别形态来看,沿着5日均线的上涨,算是比较强势的突破行情,同时这种上涨,是牛市大涨的特征,所以我们在上涨过程中,是没有建议过介入空单的,今天依旧是回踩5日均线1517美元支撑就开始上涨,同时4小时图回落小幅连阴,连前面的平台1515美元支撑位都没有回踩到底,现在就开始拉涨了,其实现在是主要避险的情绪升温,行情走单边上涨,用震荡指标来分析黄金交易的策略,几乎都是亏损的,所以建议以均线为参考指标,不做空,不逆势交易,记住了!日内参考支撑位:1508-1502美元,阻力位:1529-1535美元。

  



  WTI现货原油行情分析:

  昨日开盘价:61.5元,最高价:61.8美元,最低价:60.6美元,收盘价:61.1美元,现价:61.3美元,昨日K线收一根带长上下影的阴线;因为半夜的原油数据将要公布,原油的行情走势显得更没有规律,更多的是波动,因为现在原油和黄金的趋势是几乎相差不太大,都是走强势上行的走势,那么我们分析上面,其实每一天强调的都是一样的,不提倡做空,技术指标只能是用均线,不要去考虑用震荡指标去参考交易了,只会令你又再一次错过大涨的盛宴,目前原油日K线组合是走横盘,连续第4个交易日走横盘行情,同时我们建议下跌停止后,在第一根阳线的时候去介入做多;日内参考支撑位:60.6-59.3美元,阻力位:62.3-63.8美元。

  


  英镑兑美元行情分析:

  昨日开盘价:1.31113元,最高价:1.32828美元,最低价:1.31049美元,收盘价:1.32448美元,现价:1.32375美元,昨日k线图收了一根大阳线,日K线图上,走了5连阳的反弹,只能说这个是受英镑控盘的资金影响,消息面暂时是没有利好多头,这个反弹更多的是利用多头猎杀投资者的一个行为,这一波反弹,利用最后一个交易日进行拉高出货,同时这一波行情是在一天共突破了两个重要阻力和触及一个强阻力,分别是:32.8%50%61.8%黄金分割回调位,对应的阻力是1.31365-1.32082-1.32798,虽然英镑的走势波动比较大,但是用正常的交易逻辑是无法立足的,主力控盘的品种相对还是要逆思维的交易思路,由小阳到收大阳,昌主力出货的一个手段,所以今天很有可能是短线的高点,建议现价1.32327可以考虑入场布局小量空单,目标:31360,止损11.33000。

  


  格言:英雄莫问出处,我只是那颗默默无闻在黑暗的道路上那一道黑夜白昼,指明方向,我是老金。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作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