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博士金评:美元大空征兆 什么投资品种有机会?

2020-01-02 13:2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博士金评

  上一篇文章我说到全球正在加紧去美元化,这是美元大跌前的一个征兆之一,如图,美元在经历了一年多的高位后终于开启了技术上的大跌形态。

  美元月线:

  其实过去一年美元迟迟不跌,除了自身的原因外还有对手盘(欧元、英镑)的弱势,英国脱欧一波三折,英镑一跌再跌拖累了欧元,同时也成就了美元的高位。

  现在,英国脱欧(硬脱欧)基本上不会有大的变动了,近几个月英镑开启了一波上涨,欧元也逐步技术筑底。黄金自然也在年前录得一波不错的涨幅。

  假设:2020年美元大跌,做什么品种最有收益?

  我的观点是:

  1、做多黄金。黄金技术上4个月连续阴阳交替,12月收取大阳,技术上算是横盘成功,这里不多展开。

  黄金还有诸多潜在利多因素,这点请回看《博士金评:黄金市场2019年回顾 2020年行情展望》 ,唯一一点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这点就要重点看二三季度美联储的口风了。但是话说回来,即使美联储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不变,黄金依然有其它利多因素支撑,所以,黄金仍是多头。

  2、英镑。英镑自有硬脱欧的风险预期后从1.43跌到1.19,现在预期缓和甚至消退,那么再回到1.43一点也不奇怪,所谓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3、欧元。美元弱,非美货币自然强,英镑和欧元作为美元对手盘占最大的比例,如果美元大跌,首当其冲就是英镑和欧元会受到大利好。

  以上是大的战略思维,以下是黄金短线的一些看法:

  黄金节前1525后回落,日线收带长上影线的阳,上涨到这个阶段有获利盘逐步出场是很正常的事,所以有回调也正常。那么黄金现在能做空吗?

  我认为还到时候,短线都没到时候。黄金虽然有所回落,但是不构成技术面的空头强压。这波上涨我前面多次说到,只有技术面的支持,并没有大基本面的利好,不像5-6月份那样有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所以这波上涨到1515后我是逐步持有谨慎态度(逐步上移止损)。

  按照常理,新的月线收取后会有所修正,但是短周期黄金依然显得比较强势,上方也还没充分显示出下跌(小幅修正)的技术形态。如果在月初不下跌,那么依据现在的综合情况,就有大概率继续上冲下一个强压1530-35附近,到1530-35后可回调也可继续向上,在趋势下,不能提前逆势去预判某个压制位会转变趋势,这是大忌。

  目前,若要重新入场,依然是多,1515为支撑,见1517附近做多,止损1415,目标1530-3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