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周初黄金续盘整,破位或等假日后

2019-12-23 13:24: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彭金诚

  从金价围绕1470-1481区间盘整一周多时间的走势来看,多头确实占据着上风,其坚守1470的表现也为后续上破阻力奠定了有利基础,而一旦突破1483,那么涨势将延伸至1490一带,甚至不排除会有冲击千五关口的可能。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由于多头长时间无法企稳1480,且屡次冲击都无功而返,这不仅会过度消耗动能,还会打击市场看涨的信心,再者贸易局势缓和已经众人皆知,其它避险事件也逐渐消化和减弱,因此空头短期显弱的表现不代表与多头没有一战之力。当然,在市场已经进入圣诞假日之际,周初金价打破区间的概率很小,所以操作上应该先继续看区间震荡,破位后再根据情况进行下一步判断!

  再看技术面,金价虽持续盘整,却运行于日线短期均线上方,且带动短期均线向上延伸至1477和1475,配合其它各周期指标转向多头排列和布林带整体偏上运行,加之sto双线保持金叉形态向上放量,RSI指标也具备充足上行势能,因此日线理应属于多头占据优势。不过,由于近期金价每次冲高都难以守稳涨幅,60日均线也保持下行形态,再者1483压力位有效,所以日线整体在未突破阻力之前,不宜过分看涨,并且要做好随时冲高回落的准备。

  4小时方面,今早开盘金价率先小幅上涨,目前最高触及到1481附近,配合价格运行短期均线上方,且短线均线呈上扬姿态于1478-1479构成短期支撑,加之sto双线又以金叉形态向上延伸,无疑给人一种即将破位的感觉,但是,考虑到近期金价一直是来回穿梭短期均线,布林带整体无意跟随上扬,价格与其它各周期指标呈现背离,RSI指标又有意向下拐头,所以,4小时级别宁可在阻力之下轻仓尝试空单,也不要去博破位后的利润,毕竟假日来临,市场交投会减少,若执着的看破位,或有天花板的风险。

  对于日内操作,建议在1470-1483区间内高抛低吸,短期支撑关注1475和1470两处,破位将意味弱势成形,届时有望延伸至1460甚至更低,若意外被多头强势上破,则需重点关注1490和1500两处,这两处可以视为空头的最强防守,之下应继续布局中线空单,而空头能否再度实现控盘,短线需借助1-2个交易日的1470之下收盘,中线则至少要下破1460才能扩大利润,否则多头仍有卷土重来的可能。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早间1479和1481空单,破1483止损,目标下看1475-1470区域

  2,回撤1475-1470区域择机做多,止损1468,目标上看1480一带即可

  3,若空单扫损,待回撤1480-1478一线做多,止损1475,目标上看1487-1490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