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金价进入圣诞行情模式、展望来年多头有爆发之势

2019-12-23 10:1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金价进入圣诞行情模式、展望来年多头有爆发之势

  上周黄金市场;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整体上在10美元区间小幅震荡收涨。走势上;金价自周一开于1474.96美元/盎司后连续震荡,并在周三走出稍大回撤力度而录得当周低点1470.23美元再行扩大震荡攀升力度,并在周四录得当周高点1481.45美元,周五则继续保持震荡,虽在英国脱欧局势、川普弹/劾门通过增加政z不确定性、国际经贸局势和美国经济数据疲软的影响下推动。持续测试1557美元而下的下行趋势线且有突破迹象,但在道指等再创历史记录新高,加上技术面的多重阻力,对金价形成压制。以至于整体处于对垒观望走盘中,难以突破关键的看涨压力。终回撤收于1477.44美元。

  展望本周一(12月23日)现货黄金开盘后继续表现震荡偏涨。美元指数则自上周则连续强势反弹后,继续延续看涨走向。基本面上;一方面是多空因素掺杂,市场缺乏明确方向,另一方面则是临近圣诞假期,多数交易员休假,整体交投清淡,偏向观望。具体的每日走盘及因果影响解读可关注张尧浠文章分析即可。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和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预期上,前者预期1.5%,大于前值0.5%,后者也是预期73.3大于前值73.5,综合预期利好美元,利空黄金,在数据出炉前偏向给美元支撑,若数据意外利好黄金,则仍将走出震荡行情,另外加上技术上对美指的看涨,金价技术上阻力的强劲,日内短线操作上仍可关注支撑看涨,以上周高点附近阻力看空。

  至于本周后市,根据《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作者张尧浠言论;市场恰逢西方圣诞节,欧美多数国家将迎来假期,多数交易员会延续休假,预计整体交投会受到限制;

  数据方面,则剩下周四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和周五的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周二日本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另外,原定于每周三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因圣诞节假期延迟至周五纽约时段公布。相对而言,美元的走强,美股的屡创历史记录新高,技术面下行趋势线、100日均线和1500整数关口的压制,金价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下行。

  本周如果没有突发风险事件,预计整体市场交投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美元指数在技术上存在震荡上涨的机会,而英镑、欧元面临震荡下行的风险,原油价格也存在进一步回调风险。投资者可以先做好仓位调整,以及对过去一年的交易做一些总结和反省,并对自己的交易系统做一些修正改善,为2020年的交易做一些计划和安排。

  个人观点上,张尧浠还是更偏向向上突破的,因为除了美联储转向鸽派以外,由于经贸战以及由此引发的对全球两大经济体衰退的担忧,黄金还获得了避险买盘。尽管美联储已正式宣布结束宽松周期,但短期内不太可能开始加息。事实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2月11日表示,美联储愿意让通胀持续升温,只有当通胀率持续高于2%的目标时,才会考虑加息。简而言之,美联储仍略微倾向于鸽派立场,这对黄金来说可能是个好兆头。

  各国央行都在实行负利率政策,而且似乎已经无计可施。例如,日本央行连续第七年实施量化宽松计划,目前在ETF市场占有很大份额。即便如此,通胀率仍远低于2%的目标。因此,市场越来越担心,在下一轮衰退期间,这些央行将只是旁观者。它们最多只能将利率进一步下调至负值,这使黄金更具吸引力。另外,目前全球已经有大量负收益债务,这为黄金创造了有利的背景。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自1557美元高点回撤以来,近期走盘有筑底迹象,虽在连续的震荡反弹中仍受压于下行趋势线的打压,目前仍运行在中轨下方,但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呈现缩减趋势,快慢线有向上发展迹象,KDJ也金叉持稳向上散发,K线走盘上也有一定的回撤转大幅上涨的历史验证信号预期,另外黄金也形成了一个经典的看涨旗形模式,这通常是推动之前看涨动作重新开始的一个停顿。综合看后市仍偏向向上突破。技术面释放关键信号

  



  主图上,布林带开始缩口运行,各均线及其他主图指标处于集中发展,暗示后市较大的方向即将来临,上方重点关注下行趋势线压力以及中轨线的压力能否突破,以此验证看涨来临,并多头再次触及年内高点以及1600美元乃至更高。下方关注30周期线及38.2%回撤线处的1445美元关键支撑,跌破将打破看涨转为中线看空,下至1400或1375美元。我们只要关注好走盘情况稳健根据即可。

  月图看,今年6月金价跳涨近8%,证实了三年之久的横向通道的看涨突破。5个月和10个月均线趋于向上,显示强劲的上升势头。金价仍可能再次测试2019年9月的高点1557美元和1600美元心理阻力。

  相反,如果价格持续下挫至11月低位1445美元下方,则可能进一步回调至1400-1300美元。如果10月均线(目前为1414美元)被跌破,看涨的理由就会失效。

  日线级别;金价连续处于布林带上行同时震荡攀升,各指标及均线也偏向支撑看涨,但仍多次受制于120及60日均线压力,另外,云带下行边及下行趋势线压力也存在强大压力,这里不仅是反弹的压力位,也是多头是否产生延续大涨的理论点。点位上,关注1483美元一线阻力,突破可回撤跟多,短线上至1488-1491美元,如基本面无压力存在,续看千五到千六。下方关注1473-1468美元支撑保持看反弹。跌破中轨震荡盘整继续对待。

  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本人著作《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一书已经上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