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瀚谦:非农助力空头布局收割,黄金破位尚言早

2019-12-09 10:1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陈瀚谦 专栏

  陈瀚谦:非农助力空头布局收割,黄金破位尚言早

  过去的一周,黄金的盘中波动较大,但是整体上来讲却依然是一个调整波动,而这对于黄金价格来讲,陈瀚谦认为它是幸运的;上周黄金价格开盘1463.9盎司/美元后走弱至周内低点1453后止跌反弹至1460上方位置,随后周二黄金价格以1460一线继续反弹,并且以避险情绪为上行拉升动能,单日涨幅近20点至1481的高点位置,随后周三黄金价格继续上攻刷新1483.7盎司/美元的周内高点后承压回落,随后连续近48小时的震荡波动,区间整理于1471-1478区域位置;周五晚间非农数据公布之后,黄金价格自1479的日内高点直接下跌15美金,而后反弹至1469后承压二次下跌,晚间维持弱势下行局面,最低至1458.8盎司/美元后弱势震荡,收盘于1460.6盎司/美元,周内收取小阴线。

  黄金技术面上,上周黄金价格受到避险情绪和非农数据的相互影响,盘中先涨后跌,周内大阴大阳的日K线均有收取,周线最终也是以阴线收盘;周线上看,K线收取阴线后,继续于BOLL中下轨区域波动,BOLL带持续缩口,短周期均线MA5/10交叉死叉持续向下延伸至1461位置,同时关键性的压力位依然以上方MA10及BOLL中轨的1477和1485分别呈现;而关键性的支撑位则是处于MA30的1450一线位置;附图MACD指标0轴上方死叉运行,指标中性偏弱;KDJ指标于超卖区聚集;日K线上看,黄金价格先涨后跌,盘中以30美金的波动走了一个来回;K线再次跌破BOLL中轨运行于起下方位置,BOLL带持平调整,短周期均线MA5高位拐头向下于1469位置形成压制,同时BOLL中轨及MA10粘合于1464一线位置形成日内技术面第一压力位;附图MACD指标0轴下方运行,指标中线;KDJ指标自超买区回撤至中性位置。

  



  综合分析来看,在上周的黄金波动当中,在周初受到特朗普对于贸易局势的言论,金价自1453后走强,并且在周二爆发上攻;虽然周三有所放缓,却依然使得黄金价格在1470上方维持强势;而在周五晚间,备受期待的就业报告显示,关键的非农就业人数超过预期,为26.6万人,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失业率也创下自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3.5%。而这一数据则是直接将黄金价格打压,直接击穿1470后以此为压力位不断走弱;而在上周的指导提示当中,在上周三陈瀚谦就提示大家关注黄金的超买情况,并且本着“非农周五前夕不出单边”的规律,提示大家进行空单埋伏,虽然部分空单遭遇止损,却依然不改思路和策略;而在周五晚间黄金价格直接下跌当中,将这次的布局所期待的利润进行兑现;而具体到利润上,则是以1480的空单以及非农数据之后以反弹1468的空单以及下跌之后补仓的空单,分别触及1462和1460的止盈位置。

  在经历了上周的波动之后,再回到今日行情走势上,陈瀚谦认为行情趋势比较的好预料分析了,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首先,从技术面走势上讲,黄金在上周冲高回落,特别是非农数据比较靓丽的情况下,直接击穿1470并且周五晚间以1463为反弹压力维持走弱,并且4小时收取大阴线之后接着收取小阴线,那么这样的弱势必然会维持一下,所以日内第一压力位以1463上方位置形成,所以日内的第一阶段走势肯定是以弱势下跌或者是反弹承压的下跌为主;第二,上文从技术面给出了分析观点,那我们再来说说基本面的情况:第一就是贸易的问题没有结束,其中所酝酿的风险情绪依然存在;第二就是本周的风险事件——英国大选以及周四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其中英国大选自不用说,其中的结果所涉及到的英国脱欧的后续进展则又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而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情况来看,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动,陈瀚谦个人预计是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第三,说完基本面,我们再来看看美元:美元走势在上周可谓是被折腾的够呛,日线六连阴后直接自98.5的高点位置下探到97.3的位置,而在上周五的文章当中陈瀚谦也是进行了提示,美元的超卖以及周线级别的支撑也是上周陈瀚谦提示大家去做空黄金的原因之一;而美元在周五反弹之后,周线以高位调整运行波动,日线收取大阳线之后必然会延续这个力度去维持反弹,但是反弹的压力位也是较重,预计会以一个区间波动为主;

  上文说完了黄金这些基本因素,在回到今日的黄金走势预期上面,黄金分析师陈瀚谦认为:首先,黄金价格亚欧盘会维持一个弱势调整的局面,压力位以1463对待,这也是日线级别和上周五维持弱势的压力点位;其次,就是目前4小时走势,下跌的位置自中轨发散,目前延伸到了下轨下方,但是1458的位置我不认为会是低点,瀚谦个人认为黄金的低点会延伸到1455附近位置,甚至是1453-1450区域也有可能,但是跌破1450的话,概率不是很大;那么说完了弱势延伸,那么必然会有反弹,这个是肯定的,但是能够反弹多少,目前是看不出来的,这得需要根据技术面得波动来进行,或许1个点,或许10个点,这都是有可能得,但是不论如何,还是要一步一步来进行的,并不能以一口吃个胖子的心态来一步到位,不然瀚谦为什么要每天来更新文章进行点评分析呢?一次写一个趋势不是更好吗?就像很多机构文章一样,上涨的时候预期黄金可以上涨到1700,下跌的时候又是看到1400,这样的话语,各有各的理解,但是我认为就是危言耸听。行情是在变动的,基本面上具体不可预知的情况随时发生,行情波动以W形态的震荡波动为主,而在分析行情的趋势下去做交易来完成自己的分析判断就是交易的最大乐趣,如果你一直盯着结果来看可能会觉得煎熬,但是如果是以参与者的心态来验证自己的思路呢?那么得到的自然是不同的。所以我奉劝一下,天天期待着单边行情的朋友们,要切合实际一点,拿好自己该拿的,赚到自己该赚的,如果闭着眼睛做单就能够到达目标位置,难道这钱就这么好赚?

  文/陈瀚谦-12月9日(注意:本文仅代表分析师观点,如有参考,盈亏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