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杨朋威:opec推动原油大涨,将开启冲高回落行情(周评)!

2019-12-08 18:1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注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

  行情回顾

  本周(12月2--6日)国际黄金周内最低1454一线,最高1484位置,收盘1460,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周线以十字线(近似墓碑线)收盘;现货白银则冲高17.3一线后迎来大跌,最低破位近期低点至16.51位置,周线以中阴线收盘16.55位置;美元指数周内大跌,周五虽然探底回升日线收中阳,但最终周线仍以下影周线收盘;美原油本周多头逆转,最高一度逼近60区域,最终周线以大阳线收盘59.05位置。而欧美股市方面,周内亦是过山车行情;尤其是美国股市在高位暴跌后迎来探底回升,截止周五收盘美国三大股指继续历史高位运行。

  周初受美国总统川建国关于对欧盟(法国)以及巴西、阿根廷等加税,导致贸易关系紧张;而欧盟则针锋相对,并表示将采取报复性反击。受消息影响,美元指数应声大跌,美债收益率走低,欧美股市迎来暴跌;直接推动避险资金进入黄金市场,黄金白银周初迎来大涨,最高黄金1484一线,白银17.3一线。不过,好景不长,随着美国和中国签订协议时间的临近,市场预期达成的预期较高;避险情绪缓和,黄金则高位滞涨并一度回落,白银则高位下跌失守17,欧美股市一度探底回升。

  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好转,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为26.6万人,预期18万人;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为10个月以来最大。失业率为3.5%,好于预期的3.6%;平价每小时工资月率仅增长0.2%不及预期。但整体来看,美国就业状况良好!非农数据给美国股市以及美元指数带来提振,美国三大股指大涨再次逼近历史新高,美元指数周五于97.3区域探底回升;与此同时,黄金周五由升转跌,数据后下跌20美金最低至1458.5一线;而白银相对更弱,直接于17.03区域下跌并刷新近期新低最低至16.51位置。

  美原油

  原油趋势:长期无方向,中期看涨,短期关注冲高回落!

  



  本周(12月2日--6日)原油受opec消息影响,原油震荡上行并且破位上周高点58.7压力区域最高逼近60关口;据最新消息显示,opec已经达成减产以及深度减产协议,对原油构成利多!不过,在达成协议前原油价格已经攀升,协议达成后多头上涨有限。并且,全球贸易不稳定以及经济下滑仍是拖累原油多头的一个因素。所以,在看多头的同时,需要留意冲高回落走势。

  


  盘面来看,周线仍处于宽幅震荡运行之中,第一压力60,然后是63区域;第一支撑55区域,然后50-51区域。日线上则运行于平行通道之中,当前触及通道上沿,关注突破情况;破位冲高60上方测试63,受压继续回撤下沿56-55区域!因此,下周操作上建议以60区域为多空界在日线通道内操作,不去追空更不去追涨!

  期货原油2001合约

  本周跟随国际原油冲高,短线多头依旧强势;不过,受汇率影响,国内价格受压明显,下周堤防冲高回落走势的同时也要堤防汇率反弹带来的补涨。操作上,方向跟随美原油,价格上灵活!压力470/468区域以及475区域以及480区域;支撑460区域以及455区域450/448区域!

  银行纸原油

  本周冲高过程中已经参考美原油在58.6-59布置空单,下周关注回落,站上60风控! 

  下周(12月9---13日)需要关注的经济数据、消息以及事件

  星期一(12月9日)

  15:00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

  17:30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星期二(12月10日)

  06:05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15:45法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17:30英国10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年率,英国10月三个月GDP月率;

  18:00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9:00美国11月NF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星期三(12月11日)

  01:00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05:30美国截至12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21:30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月率;

  23:30美国截至12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时间待定)。

  星期四(12月12日)

  03: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15:00德国11月CPI年率终值;

  15:45法国11月CPI年率终值;

  16:30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8:00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11月PPI年率,美国截至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30美国16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英国举行1923年以来首次在12月举行的大选(时间待定)。

  星期五(11月29日)

  01:30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茨发表讲话;

  21:30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年率。

  次日周六凌晨,0点美联储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02:00美国12月13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