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劲爆!非农大幅超预期录得10个月新高,黄金急坠15美元!下周这些事恐再引爆市场

2019-12-08 12:52:0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离2019年结束只有三周有余了,金价还能在年底大涨,给市场带来惊喜吗?既然美联储会议预计不会有什么大动作,投资者现在应该关注什么呢?

  受美国11月份的强劲就业数据和最新的中美贸易言论影响,黄金周五(12月6日)遭到抛售下跌。欧美时段盘中,现货黄金遭到抛售大幅下跌近18美元,接连跌破1470和1460美元关口,刷新日低至1459.09美元/盎司。

  




  备受期待的就业报告显示,关键的非农就业人数超过预期,为26.6万人,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失业率也创下自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3.5%。

  【非农大幅超预期录得10个月新高,黄金短线下挫15美元】

  周五(12月6日)21: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26.6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18万人,并录得10个月新高,前值也上修至15.6万人;11月失业率录得3.5%,低于预期的3.6%。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15美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2月6日21: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成交11000手,合约总价值约16亿美元。

  美元指数短线大幅拉升20点,不过随后有所回落。分析指出,主要货币兑美元正在回补此前在非农数据作用下的跌幅。此外,美元兑日元短线拉升30点,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20余点。

  股市也一片火热,美国股指期货短线走高,道指期货涨超100点。美债收益率跳涨,十年期收益率报1.843%。

  



  【强劲的就业报告:预示经济可能反弹】

  非农分项数据显示,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5.4万,医疗行业增加招聘,这证明经济依旧温和扩张。道明银行旗下的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KINAHAN也指出,医疗保健行业继续增长,而运输与仓储行业也出现好趋势,这些领域与消费者健康状况相关。很高兴看到消费者健康状况得到持续确认。

  市场评论指出,尽管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仅增长0.2%不及预期,但就业人口大幅回暖,失业率也维持在长期低位,因此整体来看,这是一份强劲的报告,暗示美国经济明年有望继续走强。

  



  强劲的就业数据几乎令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彭博社的经济学家James Callan指出,尽管年底经济增长势头放缓,美国经济前景也并不明朗,但就业市场的表现却出奇的好,彭博经济预测劳动力市场将继续紧缩,到明年年底失业率或将下降至3.3%。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需求下降,加之劳动力短缺,本次数据相较于去年平均每月增加22.3万新增就业人口的程度相比,增幅还是有所放缓。此前美国政府表示,在明年2月发布的年度就业修订报告中,可能会将截至2019年3月之前12个月的就业增长削减至少50万人。

  此外,市场的另一个担忧是,由于全球贸易需求疲软,工厂招聘依然举步维艰,限制了商业扩张计划,这可能对就业不利。

  正如马修斯总结的那样,美联储的前景仍然存在风险——尤其是来自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但目前而言,鲍威尔认为的美国的货币政策和经济都“处于一个良好的位置”似乎并没有错。

  【对美联储决议有何影响?】

  距离美联储12月决议(下周四)还有一周时间,这份非农报告可谓是最后一份重磅数据了。

  分析指出,这份报告将给美联储更多理由维持利率不变,支撑美联储认为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劲可支持消费者和经济增长的观点。决议公布后,美联储12月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依然维持在99.3%,降息的概率维持在0%。

  其结果是,在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前黄金不太可能会有所缓解。事实上,如果没有贸易方面的负面消息,而且中国的贸易和通胀数据显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开始积聚动力,那么金价可能会跌破11月创下的低点1445美元。

  “从上月制造业PMI的反弹来看,情况已经停止恶化。我们预计,在即将公布的数据中,会有更多证据支持我们的观点,即本季度GDP增长将获得一些动力,”荷兰国际集团(ING)的亚洲一周展望中指出。

  如果美联储听起来比较鸽派,重新点燃2020年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押注,那么下周下半周黄金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不过,目前,交易员们并不认为美联储会在2021年之前降息。

  【下周交易机会展望:欧美央行议息,英国大选】

  



  未来一周重磅事件和经济数据纷至沓来,其中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以及英国大选;值得关注的数据则有中美CPI、美国零售销售以及日本和英国GDP。

  美国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凌晨3:00公布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主席鲍威尔随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最新的经济预估和利率点阵图将备受关注。该央行今年已降息三次。

  虽然外界预计12月会议将按兵不动,但美联储已经暗示,如果经济前景恶化,准备再次降息。不过,根据外媒调查,经济学家认为未来两年美联储将一直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

  英国大选将于12月12日举行。各类民调均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可能轻松赢得议会多数席位,从而实现英国脱欧并结束近期的不确定性。市场将此视为最有利的结果。如果民调趋势保持不变,则英镑可能会继续走高。如果产生悬浮议会或者工党赢得多数,或引发对二次公投的猜测,不确定性重燃将令英镑受创。大选当天投票站将于当地时间上午7点至晚上10点开放,之后各选区计票结果将在当晚陆续公布。关注出口民调的情况。

  本周以来,英国大选民调显示保守党继续大幅度领先,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大选结束之后英国很可能会有协议脱欧,这推动英镑本周大幅度攀升。

  不过,周五市场的乐观情绪有所消散,投资者回吐了英镑本周的部分涨幅,同时作为避险的金价也受到了一些支撑。

  【技术展望:决议来袭前黄金或一落千丈】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指出,周三金价在50日均线1480美元上方遇阻,随后跌至1460美元,为12月2日确认的50周和100周均线的看跌交叉提供了支撑。

  14周相对强弱指标也呈利空倾向,低于50,周线图上MACD指标在零线以下产生了更深的条线,这是看空势头增强的迹象。

  此外,5周和10周移动均线正朝着有利于空头的方向下移。

  目前看来,金价已为跌向11月低点1445美元铺平道路。收盘下跌将支撑看跌格局,金价将面临跌向1405美元的支撑位(200日均线及自2018年8月低点至2019年9月高点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

  如果黄金企稳于12月4日高点1484美元上方,使日线上的高点下移失效,那么短期前景将转为看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