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黄金迎接超级周,原油抄底有望成功!

2019-09-15 20:4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注黄金、原油行情分析!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趋势投资,大道至简;盈利第一,风控为王!我们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要做市场的滑头,顺势而为!基本面决定一切,价格包容一切,K线反映一切,技术面诠释一切!如果没有交易原则和纪律,技术等于零,将会失去一切!

  上周五中国央行降准,有关专家预测全面降准以及降息开始,本周四欧元区央行重启量化宽松,两大经济体率先行动,全球货币政策扩大宽松的时代来临;下周(9月16-22日)超级周,全球多家央行将陆续公布利率决议。其中,主要央行集中在9月19日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于凌晨02:00公布,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于11:00左右公布,瑞士央行利率决议于15:30公布,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于19:00公布。并且,巴西、印尼、挪威、南非等国央行也于同一天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全球金融市场将再次迎来巨大的行情。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14日(周六),全球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美两处石油设施受到无人机攻击后起火。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伊朗应对无人机袭击沙特东部石油资源丰富的地区的重要设施负责。据了解,此次袭击迫使沙特阿拉伯在周六削减了一半的石油生产,这意味着将影响近500万桶原油产量,约占世界每日石油产量的5%。蓬佩奥称,这是对世界能源供应前所未有的攻击。

  国际产品

  国际黄金

  被压制6年之久的黄金于5月底爆发,6月当月大涨104美金,涨幅7.96%;7月份震荡修正收十字线,8月份再次迎来大涨,以大阳线报收1520,涨幅7.54%,上涨106.6美元,9月首个交易周再创新高1557一线,之后受贸易缓和消息利空打压迎来调整;截止目前,周线已经连续3个交易周收阴,在2018年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今年5月底大涨以来更是首次出现!

  在上周周评当中我们已经通过基本面以及技术面全面分析了当前黄金的趋势,长期看涨,中期看跌,当前这个观点保持不变!

  


  长期而言,全球央行宽松的立场非但没有改变,随着经济的下滑并且会更大力度的宽松,目前中国央行以及欧元区央行已经实施宽松;而日本央行一直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美联储,9月19日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将降息25基点。虽然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说,美国经济强劲,直接相当强硬的鹰派作风,并且强调美联储需保持独立不能受特政府干预;但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局势下,美国经济很难真正好到哪里去,所以未来继续降息是必然的,只是多少的问题以及时间的问题。关税问题当前只是缓和,我们之前做过分析,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只能打打谈谈,在人民币破7那一天已经决定双方撕破脸;而当前的缓和主要是因为70大庆以及美2020大选,双方都好过一些。我们认为关税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双方都满意的方案,但不是现在;所以,这对黄金也将构成支撑。央行购金,这一点无需多言,近年来全球央行均竞相增加黄金储备以应对风险。其他方面,如战争以及政治风险,中东是重点然后是英国脱欧,目前都是暂时的缓和;不过本周末沙特最大的油田遭到袭击,预示着风险进一步升级。因此,长期而言,依旧看好黄金多头!

  


  就中期来看,基本面上贸易暂时缓和,英国脱欧紧张缓和,伊朗和美国寻求谈判以及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硬的讲话,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等都属于利空;技术面来看,周线3连阴,明显的调整信号。就本周以及上周运行来看,1550上方最大跌幅70美金,上周五非农强大的利多,但冲高1528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鹰派黄金多头遭打压;本周欧元区量化宽松重启黄金应声大涨,但最终1524止步迎来大跌回到1500下方;周五多头再次上涨,直接受压1510并于美盘跌至1490下方,日线收盘1488,周线收取中阴线。连续的冲高回落,说明上方抛盘压力较大,近期的利多都成了多头出货以及获利了结的借口。因此,无论基本面还是技术面,中期1557见高以来,空方占据巨大优势,中期看跌!

  


  下周全球央行利率决议,尤其是美联储将于周四凌晨2点钟公布利率决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下周的焦点!中国以及欧元区已经率先量化宽松,很大程度上会倒逼美联储降息;市场预期降息25基点,我们关注降息幅度以及新闻发布会。周六沙特油田遭袭消息对多头构成一定的支撑,关注市场反应,下周一开盘市场将会有反应,避险利多黄金。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连续三个交易周收阴,且周内多次冲高回落,空头强势;下周依旧重点关注1480-5区域支撑,一旦下破,空头跌幅将进一步扩大,中期关注向下测试1450以及1400/10区域。上方压力而言,短期1510-05,重点压力已经下移至1520-25区域。操作上,在1480-5跌破前仍旧可以做反弹,下破则空为主,短期看跌1472-65/60,中期看跌1450-30以及1400/10区域。对于上方关注压力区域入空机会,一切反弹都不能站上1520-25,否则调整结束,多头二次上涨将开启!具体关注周一开盘情况以及周内策略。

  国际白银

  白银在接近中期第一目标20-22前,我们发出调整信号;在8月26日开启第三次补涨,冲上19上方以后尤其是19.5以上我们果断看跌白银。最终,白银快速补涨创19.65新高之后迎来高台跳水,上周白银迎来大幅度下挫,自高点19.65回落最低17.95接近9%的跌幅,近期罕见;而本周行情再次回落,尤其是周五直接中阴线下挫,周线以中阴线收盘,周内跌幅4%。自19.65见高调整,当前最大跌幅已经2.2个美金,跌幅11%,相当大!对于本次调整,我们上周周评给出的调整位置在17.0区域,目前保持不变,预计即便向下破位也不会走太远更不会停留太长时间,16.0-50更是重点支撑区域,多头无论如何都要坚守的位置!

  


  白银就是这么个东西,横盘时间一般比较长,一旦行情到来涨跌都会很快,近期走势已经再次很好的证明白银的特性,涨跌都是一步到位。对于长期而言,我们看涨白银不变,19.65绝不是高点,22/1区域也必将突破,上方第一大目标是35区域,终极目标是挑战历史双顶50美元区域,不过时间会很长,需要足够的耐心以及信念!

  


  上周周评我们已经指出,本轮白银牛市不容错过;在年初以及4/5月份错过15-14布局机会的朋友,借助本次调整等待最后的介入机会!第一17区域,然后等待补仓,或许会有16.5区域以及下方的机会,意外给到的话将是14-15低点之后可遇不可求的位置!至于短期,18.0~20区域已经是重点压力,17.7则适当关注!操作上,短线反弹可做空,重点是逢低介入多单,等待多头二次上涨!前期15.0以及下方布局的多单坚定的持有,上方19.5区域空单持有!

  美原油

  原油自50.7---50.6---50.5三底成型我们保持看涨原油,继续维持这个观点,依然看58以及60/61破位;然后向上冲击65/66以及70大关以上!上周原油一度上破58区域压制,不过我们及时提示短期存在调整风险,最终止步58.7区域;在周二收取高位十字线后连续下挫2个交易日逼近54区域,周五则以55为中心震荡运行,日线以上下影小阴线收盘54.8上方;而周线方面则收取一根上影中阴线,与前一个交易周的下影中阳线遥相呼应。上周周评我们指出逢低布局原油,本周初原油大涨,我们提出58.0上方回落风险,最终短期大跌,最低至54区域,周四以及周五依托54区域支撑抄底,预计会有不错的收益!

  


  本周原油下跌主要是美国同意与伊朗总统会晤的消息直接打压,周内三大月报消息相当逊色,原油受美伊消息影响迎来大幅度下挫。在之前我们重点强调过,原油作为现代人类社会目前不可或缺的资源,其供给与需求影响着原油价格,而大国间的较量更是左右着全球油价!原油主要供应方是opec国家、俄罗斯以及美国;而opec国家主要是伊朗、沙特、委内瑞拉等,相关国的消息都将影响原油价格。贸易缓和对原油价格构成支撑,但美伊关系缓和迹象以及全球经济的下滑打压着油价;本周最终空方占优,短期调整向下!

  


  9月14日全球第三大产油国沙特最大的油田遭袭,引来全世界的不安;要知道沙特是世界原油第一大出口国,有关专家预计此次袭击沙特短期产能将减半,美国务卿称这是对世界能源前所未有的攻击,势必将引起国际油价巨大的波动!之前我们有分析过,供需是影响油价的因素,而大国之间的较量是影响油价的核心;美国近年来的战略是回归原油生产第一大国(目前已经是)以及甚至出口第一大国,沙特必将是美国的目标,今年6月份美国曾短暂的超越沙特,不过最终被反超,主要是美国页岩油成本高,且诸多债务即将到期,产量难以为继。但沙特作为美国中东地区的伙伴,不能明着打压,也甚是为难;本次袭击,我们先不管是也门还是伊朗,但在打压沙特的同时也帮了美国大忙,事件发生后美国第一时间表态如必要将动用储备油;在重回第一产油国后,如果重回第一出口国(尤其是成品油),势必将会抬高国际油价,这是美国惯用的伎俩。并且,以美国当前的战略,向对手国制造输入性通货膨胀事半功倍,最好的工具就是推高原油价格!沙特周末可谓有苦难言,而美国偷着乐;不过,沙特自家玻璃房,总拿石头在别家门口晃荡,今天看来确实是相当危险。

  


  周末的消息无论是何方所为,但对原油价格带来巨大的波动是在所难免了;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将对原油多头构成极大的利多!技术图形上,周线中阳之后收中阴,但依旧在大三角之中运行;并且中长期我们看涨原油的观点不变,目前结构也没有被破坏。在周四以及周五我们指出下方需要守住54区域,这里是多头第一重点支撑,之上多头还有反攻机会,并且一旦守住将继续寻求向上突破!相反一旦失守则,行情将会继续深度调整,下方51-50.0区域必将试探,并且存在下破的可能。而结合当前基本面,尤其是周末沙特消息来看,原油多头有如神助,预计向上突破的概率大大增加;具体看市场对消息的反应,就我们预计而言,下周很大概率多头会飙升,后市继续关注58以及60/61区域突破情况!因此,操作上,建议持有上周四54.2/3区域多单,周一则仍以逢低买入多单为主;技术面54区域守住看涨,基本面消息利多,草船、火把等万事俱备就差东风(市场恐慌);具体操作,日内会有及时建议发出。

  美元指数

  大起大落是近期的特点,预计这个过程还会持续;本周周线收取上下影小阴线,当前周线两连阴,不过收盘形态影响不大。目前美元指数继续维持大震荡走势,上方99.0-40区域阻力强劲,非重大消息不可上破;下方目前重点支撑在98区域,水平支撑以及趋势支撑结合点。

  


  从当前基本面来看,利多和利空一样不明显,但就技术走势而言,美指存在跌落98支撑的风险;如向下破位,预计将跌向97.5以及97区域!鉴于周五探底回升,下周美联储消息,因此在消息前重点关注98多空界,上方反弹为主,跌落则看调整为主!压力98.5、 99.0区域以及99.4区域;支撑98、 97.5以及97.0-20区域!

  国内产品

  上海金银TD以及期货金银主力

  长期依旧多头,中期调整,短期依旧是无明显方向;中秋假期前我们介入的多单在休市前建议平仓出局,至少要减仓至10%仓。就国际盘面来看,TD金银开盘会有低开,空仓的等待介入,有少量多单的不必担心!等待开盘后我们给予及时操作策略!目前黄金少量342-3多单,白银则持有前期布局的3500的多单以及4750-4800做空锁仓空单和节前建仓后剩余的4400-4370少量多单!期货金银跟随TD金银方向操作!

  纸金银

  策略不变,一句话:纸黄金纸白银坚决不做空,近期白银补涨后快速回落;本周接近20-22目前区域,我们在19.4已经将15下方布局的中长线多单减仓,接下来等补仓!纸黄金2018年于1200下方布局的纸黄金多单赚300美金以上,已经建议全线出局!本轮调整下来,是再次介入的机会,等待随时介入!

  原油期货主力合约1911

  国际油价走势一致,参考美原油分析;8月8日400点企稳以来观点明确,中期继续看涨,只要400坚守,看涨450/60突破去500不变!

  


  中秋节前我们建议将持有的403多单,421多单、422多单,435补仓多单基本在450区域全线获利了结,并且给出回落435以及下方428买入观点!等待开盘,开盘后依旧回撤买入为主,关注430-5第一支撑,然后425-420!根据周末沙特消息,预计下周高开是大概率事件!

  


  纸原油1911合约(建议设置合约自动转换功能)

  无杠杆产品,操作难度低,不需要多说,8月26日我们于53区域布局的50%仓位多单,在56上方已经5%的利润落袋!借助短期的调整, 9月3日再次于54-3区域买入,并且在9月6日于55下方做了加仓,仓位70%上下,9月10日向上破位58时,我们将仓位果断降低,做了一个差价后9月12日再次买回来!当前仓位70%以上,建议坚定的持有,继续关注58区域以及60/61压力突破情况!人民币原油1911合约以及布伦特原油1911合约同步进行即可!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