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黄金白银短期空头,调整是为了更大的上涨!

2019-09-09 08:20: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注黄金、原油行情分析!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趋势投资,大道至简;盈利第一,风控为王!我们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要做市场的滑头,顺势而为!基本面决定一切,价格包容一切,K线反映一切,技术面诠释一切!如果没有交易原则和纪律,技术等于零,将会失去一切!

  本周周末比较忙,但是还是要抽出时间和大家聊聊行情,因为无论黄金白银还是原油,现在的行情都是很关键的时候,都处在拥有巨大的操作机会的时期!

  国际产品

  国际黄金

  今年6月份被压制6年的黄金终于爆发,当月大涨104美金,涨幅7.96%,月线收盘显示国际黄金收于1409.1美元,这是2013年5月份以来收盘价首次站上1400,月线收盘直接创6年来新高;7月份收十字线短暂的修正一个月,8月份再次迎来大涨,月线再次大阳线,直接收盘周线以大阳线收盘1520,涨幅7.54%,上涨106.6美元!9月第一个交易周再创新高1557一线,之后迎来调整,目前运行于1500上方;就当前技术面来看,中长期多头,中短期则偏向震荡调整!我们下面来具体分析

  今年黄金大涨绝非偶然,而是基本面的推动:

  第一,全球经济下滑(阿根廷已接近崩盘),全球各央行迎来降息潮。其中,美联储降息影响最大,并且于今年8月1日迎来第一次降息,后期更大幅度的降息在路上,9月19日将再次迎来利率决议;其次,是欧元区央行加大量化宽松力度的影响,欧元区利率已经多年维持在零水平,并且货币政策已经宽松到市场认为的极限,但依旧在寻求更大的宽松;本周末我国央行宣布定向降准,虽然央行始终没有降息,但是已经多次定向降准,并且机构称全面与定向降准后或有降息;日本央行负利率已久,并且目前依旧在寻求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俄罗斯央行本周五直接降息25个基点,为年内第三次降息;新西兰央行、澳洲央行等等,可以说全球央行迎来降息潮;央行降息无非是因为经济衰退,直接推动大量避险资金进入黄金市场。

  



  第二,黄毛和我们开启的某战,地球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闹矛盾直接导致全球贸易紧张,更进一步加速全球经济的衰退进程;进而直接导致更多的避险资金进入国际黄金市场,6月份以来的每一次新高都离不开贸易这个紧张的身影。

  第三,地缘政治以及政治风险,朝韩暂时平息,但并没有妥善解决,所以这是一个随时挑动全球投资者的因素;然后是中东地区,美国与伊朗,美国与利比亚与委内瑞拉与巴勒斯坦等,这都是无法解决的。大炮一响黄金万两,足见黄金对地缘政治的敏感。再者,英国脱欧一样的政治危机,当前西方世界的难题,刺激着全球投资者的神经;今年以镑系货币迎来了最长幅度的下跌,直到最近才出现止跌。

  第四,当前已经是9月初,传统的“金九银十”季节到来,作为黄金白银的实物销售旺季,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多头构成支撑。

  目前,以上是影响黄金的关键性因素,对黄金多头构成支撑,也是今年5月份以来黄金上涨的原因!全球经济依旧没有好转,为刺激经济各央行的降息潮会越来越频繁;并且黄毛和我们的某战也只是暂时和谈,其实自人民币破7那一天开始已经全面开打了;我相信最终(时间会很长)会有双方都能够接受的方案,但目前依旧没有,目前也只是双方同意谈谈,一旦谈不拢随时会对黄金多头构成支撑。地缘政治更不用多说,一直存在,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并且以后也不会得到解决;只会打打停停,停停再打打,朝美韩存在握手言和的可能,这我相信;但以色列与伊朗与巴勒斯坦,以及美国与中东诸国,握手言和几乎不可能。并且,随着资源的逐步消耗以及生存空间的被压缩,争夺只能会愈演愈烈。以上充分说明,这些都是作为对黄金构成长期利多因素的存在。我们回到技术面

  


  在6月份黄金向上突破6年新高后,在6月22日我们对后市中长期行情做过全面的解读,当时做了一个月线运行图,目前行情依旧在这张图中,我相信接下来的行情依旧会沿着这张图运行(上图);从这张分析图可以看出,黄金处在牛市上涨初期,后市是要向上突破1920历史新高的;当前正处于大涨后的回调浪之中,一旦调整完毕将迎来更大的上涨浪(主升浪)。

  


  从周线运行来看,黄金连续两个交易周收阴;今年5月底1270区域企稳上涨以来周线首次2连阴,并且本周是刺破高点1555后迎来下挫。周三高位小风车线,周四受贸易缓和利空影响直接大阴下挫,周五下探逼近1500关口,最终非农就业数据差于预期行情止跌翻升最高1528一线;凌晨时段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利空影响,空头再次下挫并且二次逼近千五关口,最终日线收上影小阴,周线收看跌倒垂头。开篇我们说,黄金行情到了很关键时候就是这么个道理

  多头连续大涨3个交易月,9月初现调整,并且周线高位二连阴,空头直接逼近千五关口,自1557高点已经调整50余美金;我们先看对后市行情的定位:基本面上中长期依旧多头,技术面上6月份已经给出后市运行图,并且当前月线级别向上突破6年新高,多头掌握主动。这样就是说,当前的下跌仅仅是对1260/70开始的大涨一个修正走势,调整修正完毕后是会迎来更大的上涨;我们就需要关注调整可能的止跌位置

  第一,1500关口,这里存在止跌的可能,但可能性很低,没有太多的技术理论支撑;并且从周线运行来看,如果是中期调整,向下调整不止于1500,这里充其量能够作为短期止跌点,不具备中期止跌条件。

  第二,中期调整不止1500,那么就要考虑1480这个区域,这里有成为中期调整止跌点;幅度上1557-1480区域基本70余美金,理论幅度尚可;技术层面,1480区域作为前期支撑平台,后市依旧是强支撑,在多头趋势下能够支撑多头随时会迎来二次上涨,进一步新高。

  


  第三,如果调整幅度进一步加深,也就是说贸易进展良好,英国脱欧谈判顺势,美国降息不及市场预期等多重消息影响导致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降低,空头调整会进一步加深,这时候我们需要考虑1400关口区域这个位置,这里从技术层面上看,1260-1557黄金分割50%位置位于1408区域,且1400作为整数关口,并且这里是整个7月份多空密集成交区,同时在6年压力平台1365/75区域支撑上方,后市如果意外抵达这里,必将引发多头强劲的买盘,进而推动黄金再创新高。大家应该注意到,这里我们没有提及1450,这个位置留着大家去讨论!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1480区域或1400区域最有可能成为中期调整可能的位置;无论哪一个位置作为止跌点,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后市再创新高都是必然的,并且接下来相当长的时期内都将以多头运行为主!创新高不是重点,重点是会不停的创新高。所以,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每一次大的调整都是介入的机会。当然对于日内交易以及中短线交易者,则需要关注我们每天分析;下周首先关注开盘情况,低开或者高开会有不同的反应。在关注黄毛和我们谈判、英国脱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续影响的同时,周末伊朗重启核也不容忽视。中短期空头,中长期多头!短期做空的同时,随时留意中线买点的出现!

  国际白银

  


  本周白银迎来大幅度下挫,自高点19.65回落最低17.95接近9%的跌幅,近期罕见;不过相对于年内最低14.28上涨,至19.65,涨幅37%相比当前仅仅属于调整!并且白银相对于黄金前期跌幅更大,当前涨幅并不明显,历史高点在50美元,最低13.6美元,最大跌幅70%。在年初我们指出白银第一波上涨,理论目标在20-22区域,然后会有调整,调整完毕后继续上涨(见上图)。在6月22日我们发布文章《黄金创6年新高,白银多头必将爆发(周评)!》,大家可以在通过百度等自行搜索文章题目查看!

  


  上述我们已经对基本面做过一定的讲解,利多黄金就是利多白银,只是白银的贵金属属性弱于黄金;但白银还有一个黄金无法比拟的优势,就是作为工业原料。白银在导电性方面任何金属都无法比拟,因此在工业上大量应用;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白银产量在下滑,那必将导致供给量不足;但需求增长强劲,这将推升白银价格。另外,金银比历史上最低至20以下,当前金银比在(1500/18=83),这很不合理;白银具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因此,本周开始的回落,对于接下来是前期在15区域没有介入多头投资者的福音!从技术面来看,预计18下方是大机会,重点参考17.5-17区域,中长线买入,这里是我们看好的理想的买入点,如不能抵达会有跟进分析!对于,前期15.0以及下方布局的多单坚定的持有!

  美元指数

  


  本周运行符合我们上周周评预期,预计接下来美元指数将会走一个大震荡,下方97.7/8区域第一支撑,重点是97.2区域,上方压力第一99区域,然后是新高99.4区域。从目前走势以及基本面来看(黄金已经做过基本面分析),97.2区域不会破,上方99.4也不会破,之间宽幅震荡运行!

  国内产品

  上海金银TD以及期货金银主力

  短期空头,中长期多头,时间有限,等待交易日及时跟进分析!

  纸金银

  


  策略不变,一句话:纸黄金纸白银坚决不做空,近期白银补涨后快速回落;本周接近20-22目前区域,我们在19.4已经将15下方布局的中长线多单减仓,接下来等补仓!纸黄金2018年于1200下方布局的纸黄金多单赚300美金以上,稳健的朋友已经建议全线出局,激进持有,但仍旧不建议做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