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洪杰:利多因素不断 黄金下一高点或在本周

2019-08-12 14:17: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洪杰

  周一(8月12日)现货黄金小幅震荡,但总体仍处于1490-1510区间内,现报1497.20美元,涨幅0.2%。近几个交易日黄金总体交投于1490-1510区间内。此前,因国际贸易局势收紧及全球央行的宽松政策,黄金持续刷新逾6年高点,短时间存在小幅回调空间。

  ·上周T+D收涨ETF持续刷高

  上周五(8月9日)黄金T+D上涨0.07%至343.4元/克,现货黄金小幅上涨,多空继续在1500美元/盎司附近震荡,七月全球黄金ETF规模增长26亿美元,总持仓规模上升52吨至2600吨,达201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局势不稳 金价持续走高

  欧洲方面,意大利公债跌势加速,收益率创今年最大单周升幅,紧张不安的投资者抛售意大利公债,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扬27个基点至1.814%的五周高位,创2018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德债收益率上周五逆转上周四的涨势,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为负0.582%,上周四为负0.523%。此外,意大利政治的不确定性促使国际贸易紧张情绪攀升,欧洲股市也连遭重创,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挫0.44%,德股DAX指数收跌1.28%,法股CAC-40指数回落1.11%。

  一旦近期欧洲政治经济前景继续维持低迷走势,在国际贸易局势和缓之前,德债收益率和欧洲股市在很大程度上可能持续回落,这将促使欧洲更多的资金流入金市。

  ·特朗普嘴炮不断 降息100基点可能性上升

  上周五特朗普表示,美元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货币,美联储需要再降低点利率,停止量化紧缩。众多分析学家一致认为,当前美国经济中的大多数问题与美联储决策关联甚少,特朗普对于国际贸易局势的严重干扰才是导致美国经济损失的重要原因,若美联储迫于特朗普的压力进一步降息,此举也许将进一步提振金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