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中美重回谈判桌,金价受影响甚小(周评)

2019-06-30 11:4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时光静好不曾惜、繁花落尽终是悔。市场上唯一不劳而获的就是亏损,唯一无中生有的就是梦想。刚入市的时候总记得谁的好,慢慢的开始记得谁的帮,多少次的锦上添花,也比不起一次的雪中送炭,人之初、性本善,不管谁有难,咱得往前站。有人孤朋狗友成群,有人身后空无一人,笑看过别人,也被人笑看过,好单一次能翻身,刷单百次皆是亏,不信你看套单时,利益面前全反目。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殇,岁月无恙。

  涨跌当中,有喜悦,也有悲催,有开心,也有惆怅,不是因为我们习惯了金融市场的无情,而是我们懂得了这血腥的疯狂,经历的多了,自然就变得从容或淡定了,暴涨的行情、滑铁卢的下跌,都可以找一万个理由为诠释,而利润成为了检验一切最真实的反应。

  避险,是6月以来谈论最多的词,以BTC为代表的数字币上升了4.5倍,黄金则13%以上的涨幅,1270涨到了1440美元/盎司附近,这都成为了“避险”的代名词,哪怕这金价冲高回落,也未必能够全部浇来多头的热情,都在展望着向1500点进攻。

  今年以来,很少写周评,不是因为懒,有些朋友也多次提议,希望周末能写一些我的观点与看法,作为周一对行情的参考,本来想录个视频,但早上起来的太晚,就没去公司,想着晚上坐下来,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写一点也是对提议者最好的回馈。

  那么,就简单写一些我对下周黄金、原油市场行情的见解,G20峰会当中,中M两国达成协议,M方不将对中方征收新的关税,导致市场看空黄金情绪瞬间爆棚,不过,中M贸易再次回归谈判桌,最起码对股市而言,还是有一定的利好,1~4月份的上涨主要还是受到中M贸易问题的缓和,而3200点的下跌刚好是M方对中方增加新的关税所导致。

  然而,现在的缓和,并不代表贸易问题得到根治,只是回到了谈判流程当中,不再增加新的关税,并不是原有增加的关税取消,从500亿的关税、到后来的2500亿,还有3000多亿没有征收,近6000亿的关税这是非常庞大的,而这样的谈判绝非一朝一夕,也就意味着这个过程中还有很多贸易,谈判有个时间和过程,需要双方的利益不断的趋于平衡,这绝对或者大概率不可能成为影响金价趋势的原因,最起码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金价的上涨也绝非受益于贸易问题,而是多方问题综合的表现。

  这一次,中M G20峰会不能说成“重归于好”,而是“回归谈判”,不要用这种间接性的消息来误判趋势性的行情,我不否认周一会受此消息的影响,A股市出现高开高走,也不否认金价也受此影响有所回落,但撇开这些消息,技术面还看不到金价出现顶部的迹象。

  下面,我们从技术面来看几个点,做一下简单的归纳:

  



  周线:先从这个大级别来看,标的相对还是比较清楚的,2013年~2019年的箱体,每一年的波动都在“缩水”,而上方边缘的位置主要集中在1365-1395的范围之内,在长达6年的时间没有突破,经过时间的积累和岁月的酝酿,这一次被成功拿下。

  另一个,2016、2018年连续两次触及千四附近都“夭折”,没有成功突破,则这一次的突破已经站上在了箱体的上方,这也是自1920当年下跌之后唯一一次向上反弹过了前期大级别高点的行情,这样的上涨绝非偶然,而是时间和空间形成的必然,短期可能会有调整,但无法撼动这长期上升的节奏,1500绝对不在话下,1400只是一个起步,牛市只是刚刚开始,上升行情当中利空并非利空,只是一个调节剂则已,也不用过多的惊慌。

  


  日线,没有做过多的标注,价格突破趋势线,回踩确认仍可多,这里有两个点,一个是10日均线的防守,这也是这一波上升行情当中回调的关键所在,而另一个,就是图中趋势线回踩的位置,现在还达不到这么悲观的点,就不标出来吓唬你了,下周重点在1398-1400以及10日均线的支撑点。

  


  最后,看一下4小时级别,上周五冲高回落,这个过程中有一次从1398冲到了1424附近,看着涨势如虹,以为是个王者,结果是个青铜,又回到了1410的下方,但并没有形成大跌,只是调整横盘而已,那么下周一个是1398的低点,一个就是图中第二条横线1282附近,这也预计将成为下周比较极限的点位了。所以,黄金的行情我不认为会大跌,也不具备大跌的条件,下周周一如若跳空低开,反而是进场多的时机。

  好了,说一下原油,油价在几次触及60附近都没有突破,反而还在周五凌晨来了一个“跳水运动”,着实把看多的人吓出一身冷汗,一下子就从59.5上方掉到了58的下面,周线BOLL线不支持大下跌,但也不支持大涨,就是个大范围的震荡行情,而日线下方,除了守一个5日均线,另一个则是10日均线56.80的位置,这两个点一直是在单边行情当中我应用最多的一个指标,以均线的斜度以及价格延伸时的力度来判断进场位置。

  总之,原油方面短线有所调整,但大的方向没有改变,下周关注的点在57-56.80附近,也就是10日均线的支撑位置,只要这个位置没有失守,还是可以考虑去多,但有一点要注意,原油方面不能急着去多,而是要卡点位,也就是支撑点和阻力位,这个很关键,预计下周一原油价格会弹走一个反弹,4小时BOLL的上下轨之间波动,目前不会形成大行情把这个收口拉开。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另,《黄金操盘高手》一书已经上线,如若需要可自行购买。投资有风险、入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