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非农风暴再袭、澳洲联储7月降息遭质疑 下周风险事件提醒(表)

2019-06-29 18:03: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 本周美伊局势引爆黄金多头连破1400及上方三大关口,最高攻至1438区域;然而这股猛烈的涨势很快遭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讲话的打压,加之周三时段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对中美贸易接近90%达成协议的评论,黄金多头一度挫回1398一线,回吐此前盈利。
    这一情形下,美元指数此前遭遇的下行压力获得舒缓。下半周中美国首季实际GDP与5月核心PCE的表现揭示美联储暂时无需立即降息,同时中美贸易G20峰会传来的“佳音”也舒缓市场情绪,预期下周开盘后,黄金价格或进一步回落,美元指数等待经济面更多信号,料维持盘整。
    下周风险事件提醒:
    下周(07月01日至05日)事件中,重点关注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讲话、周二澳洲联储7月决议、周三及周五的美国6月大小非农报告以及OPEC会议。
    1.美联储克拉里达讲话:料保持观望同时强调经济下行风险
    北京时间下周一14:15,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在其最近一次21日的讲话,也就是美联储6月声明后首次讲话中,克拉里达表示,过去6-8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已经攀升,美联储将采取合适的行动维持扩张,暗示宽松货币政策的概率在抬升。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强调了按兵不动的立场,同时重申对经济恶化情形下做出措施的态度,预期克拉里达也将再次强调阐明这一观点。
    目前市场最为关心的问题即如果美联储开启降息,最早是否将在7月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克拉里达在6月4日的讲话中明确,将紧密关注眼前的局势,尤其是贸易形势以及债券市场收益率倒挂的情形,寻求美联储下一步应当如何的方向。
    鉴于G20峰会尾声之际中美贸易重启对话的佳音,预期在美国5月核心PCE符合预期的同时,将更有理由认为美联储7月降息的门槛被抬高。
    2.澳洲联储7月决议:一次笃定的降息?
    北京时间周二12:30分澳洲联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同日17:30分,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出席央行政策委员会与商界人士的晚宴,并发表讲话。
    在澳洲联储6月决议上,如期降息25个基点至1.25%,澳洲联储指出贸易不确定下,为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支持就业增长,进一步利用闲置产能,并在通胀问题上增强信心,调整利率。
    随后,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本月20日的讲话中释放进一步降息的信号,使得市场对澳洲联储将在7月会议再次降息25个基点定价高升。
    据报,洛威20日指出,降息25个基点就能改变经济增长路径是“不现实的”,劳动力市场仍有很大闲置产能,仍缺乏充分就业,但降息有助于影响澳元、可支配收入和融资成本。
    然而本周一,洛威质疑在全球央行同时开启宽松政策时,降息的效果何在,这一讲话让机构与交易人士对下周即将到来的澳洲联储7月降息的定价有所削减。
    利率市场显示,本周四认为7月澳洲联储降息的定价从上周三的82%跌至66%。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汇市策略师Sean Callow指出,市场当前关注到美联储解读6月声明,鸽意不如市场预期的程度,那么对澳洲联储而言,降息的压力也将舒缓。
    野村证券分析师Andrew Ticehurst表示,预期7月降息还并不紧迫,最快的时间或在8月。
    澳洲联邦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Blythe则指出,该行预期7月会议将做出降息,之后一次降息在11月。他同时表示,并不认为降息将诸多改善现有环境,贷款者按揭付款保持在当前水平,而澳洲联储与美联储展开降息的角逐也将使得汇率效应静止。
    由此认为,澳洲联储下月对货币政策的立场将给出其对现有环境更清晰的观点。
    3.美国6月非农报告:最重磅的风险
    北京时间周三20:15分、周五20:30分将依此公布美国地区6月大小非农报告。
    考虑到5月大小非农双双爆冷,薪资增速不如预期,同时至6月22日当周的失业金初请刷7周高位,预期6月非农数据将给到劳动力市场现状与压力的直观反应,从而给到美联储判断经济遭遇下行压力程度的又一标尺。
    市场当前预期6月ADP新增14万,6月非农新增16.4万,失业率维持3.6%,平均薪资增速环比0.3%。
    4.OPEC会议:
    下周二OPEC与非OPEC部长级会议将召开,由于近期原油市场遭遇中东局势和美国原油库存下滑的影响,油价表现攀升,本周逼近60大关。市场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关注是否OPEC将延续减产至未来6个月。
    CMC Markets分析师表示,若OPEC方面无法对减产达成一致,或拉低油价至全年低点位置。
    具体主要内容可查阅下方表格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7.01
    周一
    

    09:45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7月1日至2日出席在大连举行的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并发表特别致辞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至2日
    

    中国香港、加拿大假期休市
    

    

    15:45-16:00
    

    意大利、法国、德国以及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欧洲央行管委雷恩将发表讲话
    

    第176届欧佩克大会举行(20:00); 第15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举行
    

    

    16:30
    

    英国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新西兰央行副主席巴斯坎德就宏观审慎政策发表讲话(05:00)
    

    

    

    17:00
    

    欧元区5月失业率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14:15)
    

    

    

    

    22:00
    

    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在第13届欧洲央行银行业研讨会上致开幕词(14:45)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发表讲话(15:00)
    

    

    

    7.02
    周二
    

    12:30
    

    澳洲联储现金利率
    

    欧洲央行管委诺特、瓦西里奥斯卡斯将发表讲话(16: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12:30)
    

    第6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举行(16:00)
    

    17;00
    

    欧元区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月率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全球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18:35)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出席央行政策委员会与商界人士的晚宴(17:30)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参加欧洲经济和金融中心的研讨会(23:00)
    

    7.03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布野幸利发表讲话(09:30)
    

    瑞典央行公布利率决定(15:30)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出席Open University 50周年活动
    

    09:45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
    

    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在葡萄牙央行会议上讲话(18:00)
    

    

    

    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在英国教育部和财政部支持的金融教育会议上发表讲话(20:15)
    

    

    

    20:30
    

    加拿大、美国5月贸易帐、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发德加洛发表讲话(22:30)
    

    

    

    22:00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物价指数、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7.04
    周四
    

    01:00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15:00)
    

    美国独立日假期休市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将发表讲话(17:10)
    

    

    

    17:00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年月率
    

    

    

    

    7.05
    周五
    

    14:00
    

    德国5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15:30
    

    英国6月季调后Halifax房价指数
    

    

    

    

    20:30
    

    加拿大6月季调后失业率、6月就业人口变动;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6月失业率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