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黄金史诗级别洗盘迎接美联储,原油50.8抄底等爆发(周评)!

2019-06-15 15:32: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趋势投资,大道至简;盈利第一,风控为王!我们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要做市场的滑头,顺势而为!

  下面开启我们的周评,基本面决定一切,价格包容一切,K线反映一切,技术面诠释一切!

  我这里也提醒一下,有很多投资者压根不知道如何做交易?打开盘面就想下单,这是病,得治;不知道这是从哪里学的坏毛病!如果做交易没有交易原则纪律,多少钱都会亏光!看不懂的行情,不去做,这是我最大的原则;看懂的就去操作,尽最大可能提高成功率!

  如果你是短线高手,成功率可以达到80%以上可以玩短线,不能就管住自己的手!实在手痒,拿烟头烫胳膊,养成好的交易习惯是获利的第一步!如果做不到,一切努力白费!记住:做看得懂的行情,看不懂的就是涨到天或者跌到0,都和自己无关!做交易好比打仗,摸清对手,胜算才大,否则就等于去送死!别人都告诉你使劲冲,使劲做单,来捡钱,我告诉你,注意风险,咱们才能稳定赚钱!-----这是昨晚发给已经加入的投资者的良言,就当福利送给大家吧!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黄金市场总是惊喜不断,惊险连连;昨天多头先是疯狂上涨,突破年度高点至1358一线,美盘则疯狂砸盘,最低击破日内低点于1341收盘;日线收取一根长上影十字线,更准确的称呼是倒T线,而周线则收取一根风车线。

  



  拉开月线图,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自2013年年底以来,黄金始终运行于1400下方,2015年12月最低曾跌至1036,但行情并没有过多的停留,之后就是多头反扑。于2016-2018三个年度多次上攻千四关口但最终均无功而返,直接被压制在了1365-1375之下;究其原因,很简单,基本面不支持牛市,不支持向上突破;目前月线是三连阴之后走了一波二连阳。当前基本面来看,全球央行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大经济体几乎全部加入到降息的行列,相比2018年之前这有一定的好转。

  尤其是美联储,在前一次美联储会议期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结束缩表,并将实施够债计划,明确向市场暗示降息信号;月初,美国经济数据也一片表现不尽如人意,美联储褐皮书称:国经济整体温和增长,但农业表现不佳,受某战影响大。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录得2009年9月来最低水平后,4月美国工厂订单同比增速创黄毛川上任来新低,5月ADP就业人数仅增加2.7万,创下2010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远不及预期的18.5万,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人数为21.8万,略高于预期的21.5万,美国4月贸易赤字意外收窄,商品进口创15个月新低。非农就业数据显示新增就业人数为7.5万,远低于预期的18.5万以及前值26.3万!

  


  而几乎与此同时,欧央行再次修改前瞻指引,维持利率水平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公布TLTRO关键细节;德拉吉称前瞻指引调整并不是偏向加息,上调今年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印度降息25个基点,为年内第三次,货币政策立场由“中性”转为“宽松”。IMF上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但称贸易、市场对经济增长构成风险,拉加德称贸易摩擦将重创全球经济。我国为挽救下滑的经济,目前仍有再降的预期。

  在经济下滑风险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大幅度攀升的情况下,各国央行争相购买黄金;并且越来越多的国家将黄金从美国运回家,因为黄金是世界上唯一没有货币固有风险的金融资产。2018年土耳其从美国金库运回了自己的黄金储备,德国和荷兰也这样做了,现在意大利也打算效仿它们。全球国家都在尽力减少对美元的依赖,抛美债买黄金已经是趋势,主要是因为没有人相信美国会百分百守信。

  这些都是利于黄金多头上行的因素,黄金牛市不会太远;是不是这样就可以无脑看多黄金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你操作的是无杠杆或者低杠杆的产品可以这样,跌买就是了;但如果你操作的是高杠杆的国际黄金,这样的想法只能说对了一半,因为上涨没有直线,上涨都会伴随空头的反扑;下跌也会伴随多头的绝地反弹。目前黄金就面临这样一个情况,况且基本面目前并无2010-2012那种支持大牛市的确定性因素存在

  


  再看周线,周线图也很清晰,目前黄金主要运行于以1365/75为压力,下方1200-1180区域为支撑的箱体之中;箱体之中小牛市存在,但打破箱体之前大牛市没有;同样,熊市一样不存在,这一点在2015年创出新低后我们已经指出黄金熊市结束了,剩下的就是长时间震荡了!本周先跌后涨尾盘砸盘,说明主力分歧较大,并不是一边倒站队牛市或者一边倒站队熊市;主力有分歧,市场就肯定有分歧,表现在盘面上就是大起大落。所以,本周开盘1340区域先跌至1320,然后1320一路拉高于昨天破位1348涨至1358,晚间空头砸盘再跌1340区域就不奇怪了!

  


  昨晚我们休息前发了一个短评,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多空力量较量升级,最终周线收取一根风车线;风车线是什么意思,就是多空不确定的意思,风往哪面吹风车就往哪面转!从日线图上来看,周五K线直接没有实体部分,收取一根看跌的倒T线。而基本面上,下周将迎来美联储会议消息,会进一步对是否降息进行确认。所以,主力在等,市场在等,我们更要等!

  综合来看,黄金牛市基因已经存在,但还欠火候;所以,空头在顽强抵抗,鹿死谁手犹未可知。下周多空争夺会更激烈,即将定多空!技术面来看,周五的冲高回落,则下周很难再有高点,预计走调整为主。策略上,有冲高,我们大胆空,若先跌,则做多;然后,坐等美联储,期待打破格局。黄金十字路口,向上可走牛破千四关口,向下则空间1300-1250也属正常;无论哪一面,我们都要死死扣住。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因为无论死多头还是死空头最终都和死打交道,肯定没啥好结果;而我们要做市场的滑头,顺势而为!关键支撑1330/1----1320区域以及1300关口;压力1348/50---1358/60以及1365/75区域!

  国际白银

  大宗商品属性较强,因此相对黄金弱势;白银从2011年五一见顶下跌开始,这个熊市时间已经有8个年头了。主力一直在低位吸筹布局,就在等爆发那一刻,届时必定如洪荒猛兽一般飙升!现在弱势,但白银早晚会补涨,长期看涨,中期大震荡而已;因此,耐心持有15下方多单剩余仓位,跌下来给14.5以及14.0区域继续加仓布局多单!虽然短期看调整震荡,但建议放弃做空的利润!丢西瓜,捡芝麻的事情不要去干!

  


  在这里继续跪求一些无知无畏的投资者,你可以不做多,但不要做空白银!不要做空白银!不要做空白银!白银压力15.5---16---17;支撑14.50---14.0---13.50!

  美原油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这是说明黄金避险的价值所在;金融市场还有这么一说:油轮一响,原油疯涨。这不周四下午由于两艏油轮爆燃,引发市场的惊慌,原油多头快速飙升53上方。波斯湾地区是全球最重要的运油航道,并且扼守要道的伊朗向来与美国不和,这里稍微有点风吹草动,绝对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这也仅仅是油轮,犹记得,前几年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等国油田经常爆燃,更是刺激原油的神经。

  昨天我们分析了,近期左右原油走势的主要是供需,美国则是影响供需的无形之手;毕竟,我们这个世界目前依旧是一超多强!美国依靠的是美元,原油以及军事手段在全球欺行霸市。2015年最低跌至26美元附近,就是美国战略打压俄罗斯导致;之后的反扑是因为OPEC国家实在是受不了原油如此低价,做起了反击,原油才有了后来上涨70上方。不过,在此期间,委内瑞拉,叙利亚差点被搞残!这太远了,我们再看近的,66区域见顶的下跌,主要是黄毛川对我们发难,贸易争端危机全球原油的需求,美原油一路暴跌至50.6区域;而后也就是上周的反弹,原油美墨的和解,推动原油价格的走高,本周初由54.8见高后的下跌同样是由于美国原油库存走高,以及美国数家知名银行指出原油需求萎缩所致;本周四开启的短时间暴涨,由于两艏油轮爆燃影响。你可以发现,每一个事件或者每一个数据背后都离不开美国的身影。

  


  按照美国的战略意图,原油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这样才能好好玩;太高了,产油国赚太多,美国不好控制;太低了,对自己影响也大,毕竟美国现在已经是全球前三的原油出口大国,未来必定会稳坐前三把交椅,甚至稳坐头把交椅。美国的目的很简单,要的就是控制原油价格!跟随我们一起掌握了美国的小心思,一切都好办!前期我们在66见顶后一路精准空,虽有波折但无法掩饰我们的优秀,一直看空做空到接近50区域。而后战略调整,指出短空长多,毕竟是商品,不能无限制下跌,要打压其他产油国或者让他们听话,更不能无限制涨。50.0区域是一个关口,我们开启第一批布局多就很顺理成章,没有在50.6最低点入场,在次低点51.4精准抄底,一路到54区域!而本周,更是完美周初54.6空,54.3-4空,53.85空到52完美,51.7开始买入,50.8最低点抄底,周四暴涨53又是完美,53.3再空周五52.1附近出,目前持有50.8多单以及周五52.0加仓多单!我们没有百分百,期间损了2单,一共0.8美金!但整体赚大家可以算,至少6美金!

  


  昨晚原油没有如期大涨,这并不碍事,收盘还算理想;日线连续两根小阳线,周线带下影,而前一个交易周收取的是看涨锤子线。因此,对于原油近阶段我们继续看好51.0区域完成了第一轮筑底,接下来就是上升,第一54.0以及上方,第二是56/57区域!对于前期我们指出的第二轮布局点45/6区域,则需要等本轮上涨结束才有可能到来,目前直接忽视!因此,接下来操作上逢低买入,参考支撑51.5-52.0区域以及50.5-51.0区域!52附近下方放心的逐步买入即可,越跌越买,短线看涨53.0-54.0之上,波段56-57!目前我们手里持有50.8以及52.0多单!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五迎来了大涨,日线直接收中阳线;昨天的大涨主要受油轮事件影响,传导效应有点慢。作为和黄金一样的避险货币,风险事件往往能够推动美元指数上涨,当然美国自己的风险事件除外。上个交易周受美联储利空以及非农就业数据等一列利空数据作用下迎来了大跌,周线收低。而在周末评论当中我们指出,美元看跌,但周趋势支撑强劲,在跌破前反弹随时发生!

  


  最终,美元指数走了我们预期的反弹,只不过幅度大于我们的预期,周线也一度收高!那么,当前来看美元指数空头在减弱,预计多头还会向上,不排除试探一次98乃至新高98.3/4区域。所以,在美联储消息前美元指数反抽,给市场带来了悬念,是继续涨还是冲高回落后走大跌,预计下周会揭晓!不过在这之前,我们看美元指数还有上涨,预计97.0-98.0先走震荡,然后等方向!

  国内金银油

  说多了显得絮叨,原油520见顶我们一路空,国际原油跌到51.0下方我们指出国内期货布局多!410以及420就是买,长多配合短空,操作应该是完美!

  中期只要美原油守住51.0-50.50区域支撑,就是多头上涨;因此,上期原油跟随国际原油逢低买入为主。支撑420以及410!趋势方向是明灯,只要方向正确,再远的目的地都能达到。

  上期白银早晚会爆发,做空看空只是暂时的,没有战略眼光!我们已经建议将3550-40第一波已经买入的10%仓位获利于3640之上卖出5%!中长线以及以布局多单为主,继续买,不要做空!压力3750---4000,支撑3550---3400。

  


  TD白银持有3520多以及加仓的3480多单,已经于3640减仓;下来继续买入,TD白银不建议做空,如果要做空,自己玩!支撑3500以及3400,压力3650以及3700。TD黄金处于十字路口,等待下周策略,跟随国际黄金出击中线。短线差价,自己把握,压力306/5以及310,支撑300---295---290!

  纸金银持有中长线单子,纸白银参考国际白银14.5补仓的2成单持有,见14以及下方继续补2成,总仓不要超8成;黄金2018年于1200下方布置的多单拿着,无多进场,无脑多,忽视短期几十美金的调整,坚定持有!

  外汇方面 

  欧美周线几乎阴包阳,下周将走大震荡;关注1.1000-1.1150关键区域支撑买入机会, 拉高则1.1350-1.1300区域压力做空机会!

  镑美因脱欧以及首相选举事件影响,本周弱势,预计在风险事件确定之前将保持弱势;逢高空,关注1.2670以及1.2750区域压力做空机会,下方支撑适当关注1.2550区域,重点1.2500区域,多头中期支撑!

  澳美反弹直接被打压,周线日线全部收低;下周还有下行,反弹空为主。关注0.6920以及0.7000区域压力做空机会;支撑0.6800区域,中短期仅此一个支撑!

  


  美日我们在上个周评重点指出了,看跌,但支撑强,要反弹!本周空头没跌,多头没反弹,但企稳了!因此,下周有望反弹一波,关注108.0-107.50区域支撑,逢低买入,击穿止损;上方目标压力109.0以及110.0,其中拉高给109.0以上可考虑空! 

  美加和美瑞如预期反弹,预计还有上攻,但需谨防冲高回落;美加关注1.3350以及1.3250支撑,逢低买入;上方压力1.3500-1.3560区域重点,拉高了可空!

  美瑞大阴线后中阳线,大涨有难度,不过跌也不好跌,下周看震荡!关注1.000上下100点区间高抛低吸进行操作!

  


  受英国政局不稳定影响,镑日跟随镑美走低,还会持续下行;下周关注137.0-20以及138.0压力,逢高空,做多则不急,等企稳;企稳了之后全是机会,企稳之前就是徒手接飞刀!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