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短暂脱离“拥堵区”后路在何方?是假突破还是真破局?

2019-06-15 08:33: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现货黄金周五(6月14日)冲高回落,美市盘中最高上测至1358.04美元/盎司,触及2018年4月11日以来新高,但随着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公布,金价涨幅迅速缩减并转为下行。美国最新公布的5月份零售销售全面增长,前两个月数据向上修正,随后公布的制造业产出以及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基本上符合预期。日内这份报告的来袭似乎使得美联储能够在是否考虑降息的问题上再等上一段时期,5月惨烈的大小非农一度抬升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这令美元强势走高,而黄金则尽数回吐日内涨幅。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5%,前值由-0.2%上修为0.3%,预测值为0.6%;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5%,前值由0.1%上修为0.5%,预测值为0.3%。外媒评论称,美国5月零售销售较上月有所增加,表明消费者支出开始回升,该数据或能缓解市场对二季度美国经济急速放缓的担忧。4月及5月核心零售销售的强劲增长显示出,消费者支出在1-3月的大幅放缓后,于第二季度开始加速增长。这或支撑经济学家上调对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总体而言,随着去年大规模减税及增加政府支出为美国经济带来的提振效果开始减退,美国经济增速正在失去动力。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发表讲话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他挑选的主席人选,但他“完全不能同意鲍威尔(的做法)”,美联储将利率设定的过高了。当被问及是否担心自己再三评论美联储将限制鲍威尔的选项时,特朗普说:“是的,我担心。但不管怎样我还是会说,因为我已经等了够长时间。”

  最新消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3%,此前概率为31%;美联储7月份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此前的89%下调至88%。

  CMC Market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市场对中东局势的担忧升温,此外从债券的表现来看,市场对增长的担忧也在继续。

  “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和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支撑了黄金。在低增长且高流动性的环境中,资金要寻找寄居之处,很显然,很多投资者都认为黄金就是这个选择。”

  Forexlive分析师认为,黄金很可能突破去年的顶部区域,即1357至1365美元/盎司区域。如果美联储真的很快降息,那么黄金将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Anthony Grisanti表示,过去几周期金多头持仓增加,这表明了市场看好黄金。

  Anthony Grisanti“美元会走弱,因此金价会走高,但哪怕美元不下行,黄金买家也已经进场了。”

  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也指出:“由于衰退风险引发的恐慌情绪攀升,每一个市场参与者都在好奇,是否黄金已经迎来破局,有望进一步显着走高。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预期不断升温,毫无疑问这样的环境下,黄金将会表现抢眼。”

  后市展望:

  金银交易商Sharps Pixley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表示,金价目前依然保持了连续四周上涨的势头,“在人们的心目中,宏观经济形势愈发黯淡,特别是美国可能很快降息”。

  Norman称,投资者超前买入黄金,因预期美联储将不得不扭转先前的紧缩政策,进而打压美元和提振金价。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作为交易员和投资者,我们学到的一件重要事情是,市场永远不会自我宣告。我们知道,试图根据新闻、政治和其他外部因素预测结果是愚蠢的,而进入高概率交易的唯一真正方法是让市场足迹指引你。

  Horwitz写道,在5月30日下跌之后,我们发现黄金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似乎是时候开始买入了。足迹表明,黄金市场不再对下跌感兴趣,买家开始出现。果然,在接下来的六天里,金价上涨至1350美元的阻力位,随后下跌并略有回落。

  Horwitz表示,一个新的足迹诞生了,黄金市场发现了一个休息区域,也被称为“拥堵区”。在过去几天里,我们已经指出黄金价格正在突破这个范围,根据足迹来看,金价应该会走高。今天稍早黄金价格上涨15美元,交投于1358美元。这是一次“越狱”,也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足迹。目前支撑位为1350美元,下一个主要目标位为1400美元。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